此圖有亮點......

香港報紙還真不留情ㄟ...

大陸有這麼開放哦~......

旁邊的女人 一定要抓狂了

女人不能不擁有的手機!

坑爹啊!這衣服到底怎麼洗!


什麼 眼膜 指紋 聲控鑒別早過時了,看高科技!



有三個夥計同在一家工廠工作,一個是波蘭人,一個是意大利人,另一個是猶太人。三個人發現他們的老闆每天只做了一點點工作就早早地離開。於是,經過一番商量,他們決定等老闆一走也早早回家。這天,老闆又早早地離開了,於是他們也各自回家了。猶太人為了第二天能夠早起,回家後便倒頭便睡。意大利人回家後便開始做飯。波蘭人為了給妻子一個驚喜,回家後便悄悄走向臥室。他輕輕地打開門,發現妻子和他的老闆在床上,於是便輕輕關上門離開了。第二天,當他們商量是否再次早回家時,波蘭人拒絕了。他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可不敢早退了,昨天我差點被老闆逮住!」

外國人學漢語:反正勝敗都是中國人贏!

1.「看車!」
中國老師帶領十來位外國留學生,步行去天津動物園看熊貓等動物。離開學校大門得過一條很寬的馬路,疾駛的汽車一輛接一輛呼嘯而過。老師囑咐過馬路的外國學生大聲說:「看車,看車!」沒想到,幾位外國學生立即停住腳步,傻乎乎地注視著來往車輛。原來在這個語境中,老師說的「看車」,是注意來往車輛,確保安全的意思。可是外國學生卻理解為「觀看、注視車輛」。

2.「反正勝敗都是中國人贏……」
1983年,中國女排和美國女排在世界盃小組賽上相遇,賽後中國報紙上出現了《中國隊大勝美國隊》的標題。過了幾天,決賽裡中國隊和美國隊又碰到了一起,爭奪冠軍,中國報紙的標題換成了《中國隊大敗美國隊》。一位名叫考斯特的美國留學生看了報紙後很高興,以為美國隊贏了,並在中國同學面前顯擺了一番,結果鬧了笑話。考斯特憤憤不平地說:「漢語太奇怪了,勝敗都是中國人贏,那還比賽什麼呢?」
 
3.「親愛的姑媽:」
在漢語詞彙裡,「娘」和「媽」是等義詞,都指母親。一位到中國學漢語的英國留學生,在校園看上了一位漂亮的中國女生。於是他給這位女生寫求愛信,但一時忘了「娘」字怎麼寫,便自作聰明,以「媽」代「娘』,於是情書的開頭:「親愛的姑媽……」

4.「咱一起上床吧!」
漢語動詞「上」與「起」有時意思是相同,如「上樓」和「起身」都是身體向上的意思。但有時意思卻相反,如「上床」和「起床」就是兩碼事。一位美國女生孩和輔導她學漢語的中國男鄰居一起 應邀出席朋友的晚會。因時間太晚,又喝多了酒,就留宿在朋友家裡。臨休息前,美國女孩給中國男孩遞來一張紙條:「明天我們一起上床吧!」她的意思是明天一道起床離開。可是這張紙條,卻害得中國男孩半宿沒有睡安穩。
 
5.「天津的王八很多!」
「同學們,你們說一說,到天津快半年了。你們對天津有什麼印象?」
「老師,天津的汽車很多。」一位古巴女生說。
「老師,天津的自行車很多。」一位越南女生說。
「老師,天津的魚香肉絲好吃!」一位烏克蘭男生說。
「老師,天津的王八很多!」一位韓國男生說。
「什麼?你說什麼?」老師大惑不解!「你到前邊來,把這句話寫在黑板上。」
韓國學生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了7個工整的漢字:「天津的網吧很多!」

6.「您儘管放心,我會戴**的!」
一名外國留學生告訴老師,他常騎摩托車外出。老師提醒他:北京大街上車很多,你騎摩托車一定要注意安全。這位外國學生說:「老師,您儘管放心,我會戴**的。」當然他說的意思是「戴頭盔」。
 
7.「我們大家都不是東西!」
一位教漢語的美國教授,在向美國學生講授漢語課時,分析漢語「東西」這個詞的詞義時講道:漢語詞「東西」不僅表示方向,更多的時候指的是物品,例如桌子、椅字、電視機、眼鏡,都可以稱為「東西」,但有生命的動物,就不能用「東西」來表示了。——比如,你和我都不是東西。我們大家都不是東西。
 
8.「我方便時,你可不能來!」
幾位中國同學邀請剛來華學漢語的外國男生吃飯。一名中國同學說「我出去方便一下」。外國學生不懂其意,中國學生告知:方便就是去廁所排泄。這位外國學生記住了。一天,一名女生說:「希望在你方便的時候,我到你這裡來做客。」留學生聽後,立即擺手說:「不,不!你什麼時候都可以來,但在我方便的時候不要來。」
中國服務行業的口號「為顧客提供方便!」外國留學生理解成為有廁所為顧客服務。
中國人請客時很客氣很謙虛,明明是豐盛的酒席,卻對客人說:「請大家吃頓便飯。」外國客人看到中國主人準備如此的大餐「便飯」,便豎起大拇指讚美道:「這是一頓大便飯!」此言一出,令全桌中國人頓時沒有了胃口。
 
9.「哪裡—哪裡」
漢語「哪裡—哪裡」是自謙的意思,作為對友人讚揚的回應。但初通漢語的外國人W先生參加中國一對年輕人的婚禮。他很有禮貌地讚美新娘漂亮,而新郎卻謙虛地說:「哪裡—哪裡。」W先生覺得新郎認為自己說的不明確,就用生硬的中國話接著說:「新娘的眉毛、眼睛、鼻子、嘴,都很漂亮啊!」
 
10.「含笑九泉」
上對外漢語課,老師提問:「同學們,你們每人說一個漢語成語,形容老師今天很開心很高興的樣子。」學生很活躍:「眉開眼笑」「開懷大笑」「興高采烈」……。老師接著說,「說出來的成語裡要含有數字,比如一、二、三、四……。」一位美國留學生反應很快,大聲搶答:「老師,含笑九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