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A片的主管 真尷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3E_XiP7eY

政客神拳-世紀末最強跳針傳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LPj4-xMy0
20XX年,台灣因為選舉而讓政壇再起狂亂。此時一名胸前有5星(旗)的男子-馬英丸-跳針神拳傳承者出現了...

作者:jack72011(彰小白) 來源:PTT
標題:[無言]強者我同學的模考作文


話說兩個禮拜前是學校下學期的第一次模擬考,

學校很多人都因為學測的關係無心準備模擬考,強者我同學是全校99%,

但是學測給他賽到對他來說不錯的成績,因此更不可能準備模擬考(==),這次的國文作文第一題的題目如下:

屈原曰:「吾聞之,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寧赴江流,葬於江魚之腹中,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乎?」漁父莞爾而笑,鼓枻而去,乃歌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遂去,不復與言。

由以上引言請分別說明屈原跟漁父對於出處進退態度有何不同,而你個人比較欣賞哪一位的選擇?為什麼?(9分)

強者我同學的作答如下:
從屈原的言論,可以推斷他是一位完美主義者,所以他在遭遇困難的時候,就只會跑去當魚飼料;相反的,漁父是非常達觀的人,他不被外物所影響,或許他的遭遇跟屈原的一樣,他也曾經遭遇人生的困難,但他選擇拋開一切,捕魚維生。
我認為在境界上,漁父比屈原高了兩階,因為從文章中可以看出這裏的食物鏈是漁父吃魚,魚又吃屈原。漁父雖然看似不過問世事,但從這條食物鏈可以看出漁父的雄心壯志,因為他選擇成為食物鏈的頂端,而屈原選擇被魚吃掉,他的作用就跟浮游生物差不多,所以屈原頂多就是具有文學價值的浮游生物。所以我比較欣賞的是漁父,他具有成為王者的特質,從他的言論當中可以讀出他蔑視一切的氣度,或許這是他多年掌握魚兒們的生殺大權所培養出來的霸氣吧!
大多數的人只知道肉粽是為了紀念屈原,但他們卻不知道古人也發明了另外一種東西來紀念漁父,那就是魚丸。因為對古人來說漁父非常的偉大,他們尊稱漁父為魚王,而魚丸是取自魚王的諧音命名的。


後來他老師只給他........2分!!

橫批:胡扯!

據他本人的說法是他寫到一半睡著了,所以沒有寫完XD

請給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