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中)遭文雋(右起順時鐘)、吳孟達、洪金寶、王晶等人的批評言論猛砍。設計圖片
周星馳(星爺)近來在香港娛樂圈彷彿成了眾矢之的,接連被吳孟達、王晶、洪金寶等人輪番批評後,中國星副主席陳嵐更毫不留情譙他,放話永不再合作。昨香港金像獎前主席文雋再開砲指他「窮得只剩下錢」、「性格孤傲」,不諱言砲轟:「周星馳時代,宣告結束。」周星馳昨也回批說:「有些人只會將精力用來批評別人、抬高自己地位。」
星爺最近腹背受敵,原本他擔任好萊塢電影《七龍珠:全新進化》監製,傳出他不滿導演大幅修改,他卻無監製實權,於是不願配合宣傳,日前周潤發來台宣傳,的確不見星爺身影。
看到「製片跪地」幾個字,立刻浮現出《食神》中的場面──「要我聘你?先去那邊電梯里拉一泡屎。」原來這個就是真實的星爺...黃百鳴透露說,他曾試圖邀請周星馳合作《家有喜事3》:「但那時候周星馳的身價就已經很高了。現在他自己做了老闆,我再去請他?他反倒要找我去演他的戲!」
  香港名導高志森談到周星馳毫不留情:「他個性古怪,中心點是自己,對人尊重不夠,導致他被導演列入了黑名單。」
  星爺舊愛羅慧娟談到與周星馳的戀情時表示痛苦:「其實我都不明白,為何我對你癡心一片,但你當我白癡!」
  吳君如稱自己和星爺已經很久沒聯繫過了:「他現在已經是個導演了,而且完全不再走老路的樣子。」


長江7號 星女郎 張雨綺

從莫文蔚、朱茵到趙薇、黃聖依……我們在感歎星爺非凡的造星能力的同時也不得不提一個問題,為什麼周星馳身邊的合作對像要常常換?而不像王家衛那麼固定?當然,不排除星爺想一直保持新鮮的特質。但星爺脾氣怪,人緣差也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盤點周星馳從影生涯的一位位「敵人」,我們不得不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他是一個偏執的天才,受得了的留下來!受不了的,請滾蛋!」
背叛周星馳,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
  作為喜劇之王,周星馳在電影事業上一直續寫著造星神話。張柏芝、莫文蔚、朱茵、吳孟達、黃聖依、張雨綺等眾多藝人都因為出演他的電影一炮走紅。但是愛人朱茵現在痛恨他,老搭檔王晶、吳孟達、羅家英對他滿腹怨言,簽約藝人黃聖依公開宣佈背叛他……
  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結束,日前記者獲悉了一個更為驚人的消息,自去年3月起,周星馳旗下的星輝公司藝人大有集體出走的架勢,陳國坤、田啟文兩大星爺御用配角演員已與公司解約,而李卉、浦葉棟、范恬恬、張明明、劉佳傑等新人也離開了公司,背叛了老闆周星馳。現在的星輝,外界叫得出名字的藝人僅剩下了林子聰、張雨綺和徐嬌。除了藝人解約,星輝內部也是麻煩不斷,星爺的兩大合作夥伴也選擇了辭職離開。
  一切都指向了周星馳,「長期沒有戲上」「公司分紅有問題」,一時間在台前風光不限的星爺成了千夫所指。背叛,也唯有背叛,可能是「田啟文們」惟一的出路!
1號敵人:陳嵐

「龍五」老婆爆周星馳惡行!讓製片跪地求他出席首映!
王晶在接受吳君如訪問時,也坦承當年與周星馳合作《千王之王2000》時相當不愉快。
《食神》的前半部就是周星馳本人的寫照?周星馳先前就被王晶與吳孟達嚴詞批評,現在連影壇大亨向華強(曾飾演《賭神》龍五)的太太陳嵐都跳出來數落周星馳的難搞惡行;陳嵐大大誇獎了劉德華與李連杰有義氣,可是提到周星馳就怒火上心頭,發誓以後拍戲絕對不會再用他。
「向太」又爆料說,當年王晶用1千萬叫周星馳拍10天戲,但他每天下午3點才到現場,而且呈現打混的狀態。陳嵐說:「王晶希望他能來首映,我聽講製片要跪地求他才來,他來了3分鐘即走人,他走的時候我剛到,我還在他耳邊講了一句粗口(髒話)。」
陳嵐說跟周星馳合作只有兩個字:「痛苦!」她表示,周星馳喜歡在現場指揮導演,隨時改內容,要全部人等他,有時又搞失蹤。為了要去遷就他,她真的是忍氣吞聲,有苦說不出。陳嵐說,發誓以後不會再用周星馳,雖然周現在是老板,沒有人請得起,但是她一點都不稀罕。
2號敵人:洪金寶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周星馳除了自己,都不把別人當人!在我眼裡,它是永遠不合作的對象! 

敵情重溫:二人的恩怨始於《功夫》,作為動作導演的洪金寶和周星馳意見不合,雙方險些大打出手,從此二人正式撕破臉。從此只要有人一提周星馳,洪金寶就大發雷霆:「不可以只當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兩個力求完美的人,碰到一起就是冤家聚首! 

3號敵人:文雋

周星馳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香港資深電影人文雋昨09年03/18日撰文指出,周星馳曾經統治華語喜劇片,前後時間長達二十年;雖然一個有才華的人不需要朋友,可是在電影的產製過程之中,「他卻需要老闆、投資人、願意請他拍戲的導演和監製!」文雋甚至不客氣地表示,周星馳和陳水扁一樣窮得只剩下錢。
以下是文雋撰寫文章全文:
隨著早前王晶在電視訪談中表示對周星馳的不滿,以及新鮮熱辣的、中國星負責人向太(陳嵐)對星爺不留情面的炮轟,我們有理由相信:周星馳時代,宣告結束!這個一度由周星馳統治的華語喜劇片時代,前後共二十年。在「靜悄悄」地轉移到好萊塢發展、刻意淡出華語電影圈的舉動中,周星馳其實已逐漸遠離我們的視線,同時減弱了他的影響力!
為什麼我會說周星馳時代宣告結束?因為沒有新作品的話,怎樣證明他的存在價值?過去其實已不斷有圈中人對他發出埋怨或批評的聲音,都是曾經和他密切合作過的好友(例如吳孟達)、拍檔(例如羅家英)、前輩(例如洪金寶)、舊情人(不勝枚舉)。但通通不要緊,因為這些好友、拍檔、前輩、舊情人,都不是星爺需要維繫的關係。有才華的人,有時是不需要好友、拍檔、前輩的,更不需要舊情人!但他需要老闆、投資人、願意請他拍戲的導演和監製!
所以,當王晶開腔,當向太發表言論,那表示連他們都不需要周星馳(或者是周星馳也不再需要他們);彼此的互動關係儼然告終,說話也就可以十分決絕,不給面子,不留後路。反正,以後都不會再合作了!
周星馳自絕於這種人際關係,當然會使自己愈來愈孤獨。忽然間想起陳水扁在獄中收過的一本書《窮得只剩下錢》!今天家財萬貫的星爺,的確「窮得只剩下錢」!星爺的孤傲性格(如果大家認同他孤獨又自傲的話),使他頻頻「碰釘」。一向自視甚高的周星馳,可能真的會面對演藝事業的最低潮(相對地,他的投資事業應該沒問題)。而更悲哀的是,周星馳不可能走回頭路,只窩在小小的香港拍港產片,對他而言,這已沒有意思了。
我們曾經喜愛、崇拜、敬愛的周星馳,如今只能在他的舊作品堆裏尋找了。因為,他的時代已經結束!
4號敵人:梁朝偉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只是他的一個工具! 

敵情重溫:也許很多喜歡梁朝偉的人都知道,沒有周星馳,梁朝偉不會走上演藝道路,成名之前二人就是好哥們!但成名之後兩個大腕從來沒合作過,梁朝偉的說法是「周星馳電影裡只有一個主角」,所以不去給他打下手。但一次接受採訪時提到二人成名之前合作的DV,「工具」之詞脫口而出,回想二人的經歷,不免讓人猜測二人不合的傳聞。 

5號敵人:王晶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是真小人,他是偽君子! 

敵情重溫:12次的合作,使得王晶的鬼才+周星馳的天才成為香港電影票房的保證!作為商業奇才,王晶二十年如一日的拿著肉麻當有趣拍片,非常適合星仔,但卻達不到星爺的要求。二人由搭檔變成仇人。王晶那句話明顯話裡有話。今年2月17日,與周星馳合作過《賭俠》等多部電影的導演王晶接受吳君如採訪時,他暗嘲周星馳不適合和別人交流:「他這樣的性格,唯有自己拍自己!好萊塢都合不來,對方也不與他合作。」

6號敵人:杜琪峰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合作可以,做朋友就免了! 

敵情重溫:他是最早發現周星馳喜劇天才的人之一,二人合作的《威龍闖天關(港名為審死官)》曾拿下香港票房冠軍,但到了《濟公》,二人徹底翻臉。此後杜琪峰一直批判周星馳沒有演技,而周星馳一直對此不做正面回答。 

7號敵人:李力持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演戲和做人是兩碼事!

敵情重溫:這人可能有些人不認識,但曾經,他們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嘍囉,二人互相扶持,互相激勵,吃一鍋飯一起奮鬥。而周星馳的無厘頭風格的形成也於老李有很大關係。但到了《少林足球》,周星馳說老李的點子一點不搞笑,多次在片場罵他。二人徹底決裂!13年的交情毀於一旦。 

8號敵人:李修賢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他好像一條狗! 

敵情重溫:這是當年剛入行的星爺討好修哥的時候修哥的原話。後來被星爺用在《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裡嘲諷自己。沒有李修賢就沒有周星馳,但小弟不能永遠當小弟,終於有一天,周星馳離開了修哥。有道是:當星仔成為星爺,修哥就只能永遠成為過去…… 

9號敵人:吳孟達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他一向都善變! 

敵情重溫:20年的朋友了,他是周星馳電影裡最常見的面孔。吳孟達曾經自豪地說:「我是唯一一個沒有被他罵過的演員!」即便如此,在拍攝《功夫》的時候,他還是被周星馳大放了一把鴿子。吳孟達一怒之下放言不再拍周星馳的戲,看來星爺罵人的功底絕對一流。去年10月,曾被譽為周星馳鐵搭的吳孟達在《背後的故事》中,談到與周星馳的關係時,吳孟達直言周星馳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他把自己提升到一個高度了,現在沒有人敢否定他,但我覺得他需要被人否定,因為每個人都有錯的時候。」

10號敵人:羅家英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周星馳心理變態! 

敵情重溫:如果沒有羅家英,唐僧不會和羅索劃上等號;如果沒有羅家英就不會有《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裡最經典的「Only you ……」但周星馳也會拿自己的老朋友開涮!《少林足球》先是安排了一個角色給羅家英,但後來又臨時變卦,讓已把擋期推掉的羅家英空等一場。今年2月26日,曾在《大話西遊》中演唐僧的羅家英接受採訪,談到周星馳曾說:「這個人把錢看得太重。」他還爆周星馳當年不厚道,多拍片不給片酬。羅家英說當時周星馳邀他拍《大話西遊》時,表明是拍「一部電影」,但最後片子剪出來卻分成了上下兩部,羅家英曾經要求兩部戲按兩部戲的酬勞計算,但最終周星馳沒有掏錢,也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11號敵人:朱茵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令我浪費時間和青春的人,在我心中是連朋友都不如!不要跟我提這個人! 

敵情重溫: 

朱茵初出道時,名字便與周星馳扯在一起,其後傳出朱茵無法忍受星爺的花心性格,導致分手收場,繼而朱茵更公開決絕地表示不會和星爺合作坦言最討厭這類人,更憎恨一些既花心又以金錢掛帥的男人,朱茵曾說:「我當年就看清楚是什麼一回事,總之曾令我浪費時間和青春的人,在我心中是連朋友都不如,道不同不相為謀,何必做朋友?」 

12號敵人:黃聖依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和他講的話加起來沒有100句! 

敵情重溫: 《功夫》中的啞女令人驚艷!但沒有什麼發揮餘地,接下來又把發展勢頭良好的黃聖依雪藏!黃聖依天天以淚洗面,在「神秘大鱷」楊子的幫助下黃小姐正式和周星馳的星輝公司攤牌。在整個打官司的過程中,黃聖依比較周星馳以往的敵人更加聰明,少說多哭,賺足了同情,周星馳這次遇見了強勁的對手!以星爺的失敗告終!而黃小姐離開星爺照樣星途輝煌,直接飛進了中國人最矚目的春晚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