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orld Photoraphy Awards 攝影獎2009年評選結果剛剛出爐,這個誕生才不過2年的攝影獎項已不再固守當初的謹慎,開始摸索自己的風格,構建自己的觀點,頗值得推薦。

  今年一共有來自22個國家的44名攝影師獲得殊榮,Sony將於4月16日在嘎納的Palais des Festivals上宣佈最重要的年度攝影師獲獎者,除此之外,所有專業組獲獎選手將獲得25000美元獎金,業餘組獎金也高達5000美元。

當代問題一等獎:攝影師 Giulio Di Sturco 氾濫的印度Kosi River造成了該地區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圖1)

體育攝影一等獎;攝影師 Julian Abram Wainwright 男子10米跳水,北京2008奧運會 (圖2)

當代問題二等獎:攝影師 Kosuke Okahara 22歲的Sayuri因年幼遭侵犯而產生自虐傾向,她每天吸至少三包煙 (圖3)

肖像攝影二等獎:攝影師 Martin Bogren 撐傘的女子,瑞典 (圖4)

概念攝影一等獎:攝影師 Tamany Baker 寵物貓帶回的生靈們 ── 女攝影師通過拍攝她的寵物貓Wilfle從外面叼回的死去動物的照片來探討生命這個更為廣袤的話題 (圖5)

當代事件一等獎:攝影師 Wojciech Grzedzinski 在空襲中哭泣的女子,格魯吉亞,2008年8月9日 (圖6)

Sony World攝影獎:攝影師 David Watts 拜訪Persepolis(珀塞波利斯)遺址的伊朗遊客 (圖7)

建築攝影一等獎:攝影師 Michael van den bogaard 上海街景 (圖8)

藝術&娛樂攝影一等獎:攝影師 Amit Madheshiya 印度特色的街頭電影院 (圖9)

2008年8月,一名神父在格魯吉亞的戰場上進行宗教活動。(新聞照片和記錄片-當代事件一等獎)

一群剛果士兵:一群剛果士兵在驅逐叛軍後坐在一輛吉普車上。(新聞照片和記錄片-當代事件一等獎)

毛主席家鄉人:毛主席的家鄉民眾在舉行活動。(新聞照片和記錄片-當代事件一等獎)

小袋鼠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自然歷史一等獎)(13)

一隻受傷的考拉在澳大利亞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自然歷史一等獎)

為一家衝浪用品公司拍攝的廣告片。(商業-廣告一等獎)

為一家衝浪用品公司拍攝的廣告片。(商業-廣告一等獎)

為一家能源公司拍攝的廣告照片。(概念攝影二等獎)

俄羅斯心臟學會為了提醒人們高油脂食物的危險而推出的廣告片。(概念攝影二等獎)

烏鴉公主。(時尚一等獎)

一位12歲的印度低種姓兒童在練習彈鋼琴。(時尚一等獎)

通往愛情的高速公路。(時尚一等獎)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一名在車內躲雪的老人。(時尚一等獎)

當代事件二等獎:攝影師 Dominic Nahr 四名躲雨的剛果政府軍士兵,他們距離CNDP反政府軍僅有不到半英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