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女孩實在是太厲害了!了不起啊!!! 

咱們這裡是偏遠的農村,沒有有線的網絡,沒有辦法,只有自己DIY遠距離無線上網(3千米),自己從零開始學習研究了3年,終於成功了!

我家距鄉鎮有3公里的直線距離,但我的家地理位置比較高,還能看到鄉鎮的房子,我就在鄉鎮上開了個ADSL上網,利用一對無線路由器,自製定向天線,實現遠距離傳送!

自製的定向天線












進入54M路由

PING 54M路由

本地聯接設置

54M路由運行狀態

108MWAN口設置

家裡的電腦
本人啦,我是個養兔子的,這是我的兔房

兔房內

大家看夠了,我做好吃的請大家!快來哦,做農民不容易哦...


「養兔女」自製天線遠距離無線上網?網友質疑

一個題為《一個農民女人DIY的遠距離無線上網,農民雄起》的帖子得到網友們的熱烈回應。而其所述的真實性也成了評論的焦點。

  自製天線3公里傳送

  該帖子稱:我這裡是偏遠的農村,我家距鄉鎮有3公里的直線距離,沒有有線的網絡,沒有辦法,只有自己DIY遠距離無線上網,自己從零開始學習研究了3年,終於成功了!而進行DIY的環境條件也具備--「我的家地理位置比較高,還能看到鄉鎮的房子」。具體的做法就是「在鄉鎮上開了個ADSL上網賬號,利用一對無線路由器,自製定向天線,實現遠距離傳送!」

發帖者還附上了數十張圖片,展示了用木棒加金屬器材等自製的定向天線、放在倒置的桶內的無線路由器,以及自己是如何進行54M和108M路由的LAN口設置、WAN口設置、無線網絡設置等操作的。

自稱「是養兔子的」

  發帖者還貼出了自己的照片,場景是一個身著運動服的清秀女子站在一排兔籠旁邊,自稱「本人是個養兔子的,這是我的兔房」。表示「我還有很多兔兔的相片,在我的相冊裡,大家有空去看看」。並拜託版主能將該帖置頂,「大家一定要給我頂起哦,做農民不容易哦,大家看夠了,我做好吃的請大家!」

  線上會館

  真實性成評論焦點技術流作知識普及

  多數網友都讚賞這名才女的動手能力,認為有創意也的確有技術含量,紛紛慨歎牛年出了一個技術派的「最牛女農民」,「高手雖多,這麼聰明俊俏的高手就難找了。」

  「這麼聰明養兔子可惜」

  網易網友「little」回復稱,「技術是可行的,只是網速會慢一點。而且樓主考慮周詳,無線路由器的放置方式能防雨」。有網友認為DIY的過程「應該再詳細一點,把發射和接收的裝置一同貼出來大家共享一下」。網友「2k.c」則無厘頭的擔憂,「路由器放在外面被人偷了怎麼辦……沒防雷措施哦,小心無線設備被雷到」。

  有網友建議,「有這份聰明勁養兔子可惜了,發帖者乾脆整理一個詳實的教程,專門在農村收費教授無線上網技術好了。」甚至有不少跟帖的網友留下了自己的QQ號碼,希望跟這位「最牛女農民」交流相關技術,打算「回去也在老家附近山上裝個接收器」。

  專業人士提出專業質疑

  不過,也有貌似是專業人士的網友提出質疑,認為理論上可行但實際操作上值得懷疑,畢竟沒有看到發射端設備。「sunhao262」就分析,「如果單單靠TP-LINK的108M無線路由器是根本做不到的。該路由器的實際發射距離應該在200M以內。對樓主3公里的山寨版定向我還是持懷疑態度,這樣組網是不可能獲得穩定的網絡環境的。」

  「mcs455」則補充道:秘訣也許在你的天線。貌似用衛星天線的鍋做的?但衛星鍋原來的接收器被你拆了,光看圖是被幾塊木板替代。所以說,除非你在天線有什麼發明,否則就憑那幾塊木板改裝的天線,恐怕你忽悠大了。

  幕後推手?自我炒作?

  據此,有人乾脆就懷疑,這個帖子不過是自我炒作,或者替某個專營架設無線上網裝置業務的公司做廣告,「你的截圖顯示的路由狀態和ping網關和你能不能上網根本是兩回事情,有誤導的嫌疑!你的設備相當簡陋,簡陋得毫無安全性可言,根本不能保證穩定的上網。一看就是假的,沒有接受裝置,網絡屬性也不給看。那個是本地連接,大家什麼時候看到了無線網卡連接的圖呀,只是炒作而已。」

  亦有不少網友認為應該用寬容的眼光看待「養兔女」講述的這件事情,不管是否屬實,如果照片中的這名女孩真的曾經嘗試打通「信息化富裕之路」,就算精神可嘉了:即使證明是吹牛蒙人,也不希望這是什麼意圖打造另外網絡紅人的推手在背後搞作,畢竟「她貌似還在上學,別玷污了這種清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