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燒錄機/誰燒得快? 得看燒錄軟體版本決定  
2006-12-26 14:38/記者陳曉藍/專題報導   


DVD容量小,燒錄所耗費時間不長,而Blu-ray Disk(以下簡稱BD)動輒數十GB,目前燒錄器最快也只到2x,燒錄時間長短問題就變得重要,平均來說,燒一張將近25GB的資料光碟需要1~3小時。由於燒錄軟體有版本問題,因此,Nero公司技術支援徐梓恩建議使用者,最好使用燒錄機附贈的燒錄軟體,才能達到最快速的燒錄。
徐梓恩說,例如,2005年6月Nero就拿到Pioneer的藍光燒錄機,當時完成了支援1x藍光燒錄的軟體,隨著硬體速度的提升,也開發出支援較快速度的軟體,目前開發給光碟機廠商,就是改過到2x的產品。

所以早期的版本,能識別的藍光燒錄機較少,如果發現軟體在藍光燒錄,最快速度還只是1x,就表示太舊,要趕緊到官方網站下載並安裝新版本。

徐梓恩表示,如果發現明明就選擇2x燒錄,但是燒錄機卻花費1x燒錄的時間,這表示軟體或是燒錄機韌體。

另外,不同的機器,以同樣的軟體、相同的速度來燒錄,所花費時間可能也不同,這是各家硬體廠商的秘訣,有些產品的效能的確是比較好,這是硬體廠商的問題,並沒有辦法使用軟體加速。

燒錄影片則要比燒資料的問題大多了,訊連資訊方面表示,這不同於單純燒資料,還將牽涉編碼的問題,有些格式不符合BD規範,就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所以,燒影片速度的快慢重點就在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