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筆錄驚傳在網路被「上傳」外洩!刑事局發現有員警在公務電腦安裝「FOXY」的P2P分享軟體,想下載影音,卻造成筆錄等公務資料被上傳任人下載,至少有五個縣市警分局、八個派出所的九分筆錄外洩,將追究相關人洩密刑責。

由於P2P(點對點)的分享軟體,必須其他網友也連線才能相互上傳下載及蒐尋,因此刑事局研判被上傳外洩的筆錄和資料可能更多,今天將通報各縣市警局全面清查員警的每一台電腦,以免更多警方資料外洩。

據了解,外洩筆錄的五個縣市警分局包括:台北市大同分局、台北縣淡水分局、台南市新營分局、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及高雄縣岡山分局,九分筆錄案件為賭博、援交、毒品等,被害人及嫌犯的資料確定被上傳外洩。

警政署決定採取三項措施:第一,要求這五個警分局、九個派出所連夜移除FOXY等軟體。第二、追究相關人的違反資訊安全規定的行政責任。第三、涉及洩密的員警即使是一時疏忽,也會移送法辦,絕不護短。

據了解,當今網友流行透過P2P分享軟體下載電影、歌曲,但也可能把使用人自己的個人機密檔案被「分享」出去。刑事局在去年十一月公開呼籲民眾使用這分享軟體,必須小心個人資料被上傳置於網路任人下載。

今年二月,刑事局發現有人透過P2P軟體竟取得部分警察機關的筆錄、文件,當時就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防範員警在公務電腦上安裝FOXY等軟體。

未料,刑事局昨天獲悉有人在網路下載到警方的筆錄,立即派員以P2P上網連結,以「筆錄」、「移送書」等關鍵字蒐尋,查出有九分筆錄外洩。

【2007/04/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