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的檔案總管裡面,C:\Program Files即代表「程式集」,也就是說,一般的軟體在安裝時,是裝到這個資料夾裡面,因此裡面的資料夾,包含的就是關於軟體運作的相關程式、檔案,這些檔案都是不能亂動、刪改的,否則將影響電腦運作。

●C:\WINDOWS則是包含Windows軟體運作的必要程式、檔案,裡面的東西有些可以刪改,有些不行。
可以刪除的例如有:C:\WINDOWS\TEMP,Windows暫存檔,裡面的東西應經常刪除。
可以增加、編修的則例如在C:\WINDOWS底下的*.bmp檔,那些就是桌布的選單了。
C:\WINDOWS\Desktop就是我們在桌面上看到的那些圖示。
C:\WINDOWS\Start Menu就是我們在開始工作列裡面看到的。
至於其他的資料夾,有些暫不介紹,其他大多都是Windows賴以運作的檔案。

●C:\My Documents是Windows軟體「預設」的儲存位置,也就是桌面上看到的「我的文件」。

●建立新資料夾步驟:在空白地方,按右鍵→新增→資料夾,接著在為資料夾命名即可。

●切莫養成在磁片中儲存、編輯檔案,磁片是隨時會壞掉的東西,編輯磁片中檔案時,我們應該先開啟A,複製相關檔案,貼上到C:\,然後在C:\開啟檔案,待編修完成,再從C上面,找到該檔案,點選檔案,按右鍵,選擇傳送到A。備份磁片方法同樣,養成順便在硬碟備份的習慣。

●基本技巧及快速鍵
先壓著 [ Shift ] 在按「刪除」,這樣就可以不經由「資源回收筒」直接刪除了~

在許多程式中,按 [ F1 ],可以得到很多的說明

在「微軟新輸入法」中,按 [ Ctrl ] + [ Alt ] +[ , ] 就會出現符號鍵盤了~ 可以拿來輸入標點符號喔~

要關掉一個程式,按 [ Alt ] + F4 也可以喔~

在輸入法模式下按 [ Shift ] + [ 空白鍵 ] 會切換全形與半形

按 [ Shift ] + [ Ctrl ] 會切換輸入法喔~(左右兩邊的鍵盤順序不一樣喔~)

[ Ctrl ] + [ 空白鍵 ] 的功能是開啟輸入法~

如果想在很多視窗中切換,其實不用到工具列選;按 [ Alt ] + [ Tab ] 就行了!

要「全部選擇」麼?按 [ Ctrl ] + [ A ] 吧!快多了~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要「重新整理」,你可以按 [ Ctrl ] + [ R ] 或 [ F5 ]

到 Winodw 目錄下的 Temp 資料夾看看吧~把這些暫存檔刪了有時候系統會變穩一點喔!

想變更一個附檔名的關聯程式嗎?壓著 [ Shift ] 再按滑鼠 [ 右鍵 ] ,這樣就多一個「開啟檔案…」了~接著再選程式吧!

如果看到附檔名是「 tmp 」的檔案,不要客氣~砍了吧~

使自動播放暫時失效:放入 CD 時按著 [ shift ] 即可。

●安裝軟體實際練習。
安裝軟體一定是用副檔名為.exe的「執行檔」來安裝。

●練習新增Windows程式。
步驟:開始→設定→控制台→看到「新增/移除」圖示,快點兩下進入。→點「Windows安裝程式」→勾點想要新增的資料後按下確定。

●在Windows中,按住Ctrl鍵後拖曳就是複製的意思。

●移除XP內建已安裝的MSN 4.7

快速移除 Windows XP 內建的舊版 MSN Messenger 4.7

Windows XP 內建安裝了 MSN Messenger 4.7 版,最近 Microsoft 的安全更新還會再重裝一次內建的 4.7 版,對於已經在用 MSN Messenger 來說實在很煩人,就算在「新增/移除程式」也無法完全解除安裝。

最快又完整解決安裝的方法就是從:
「開始」->「執行」-> 在空格內輸入以下指令: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輸入完成後按確定,等出現成功訊息(不一定會出現 我的就沒出現)之後,重新開機就完成了
--------------------------------------------------------------------------------------
這我覺得不錯用 因為每次開機還要等他執行..挺麻煩的 需要的人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