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選手的水平已經太高,除去評審的評論,筆者已經找不太到可以補充的空間(或者可以說是已經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了),本集請詳細看影片、用心聽歌,並聆聽評審講評就好,超級偶像的評審講評是很精確的,尤其是黃國倫。
基本上筆者評論的標準就是職業等級(補充一下,這意思就是說用職業歌手的標準來看待選手們),所以如果已經超過中等的職業等級,就不會在作什麼小瑕疵上的分析,因為那些很小的瑕疵,一般觀眾已經聽不出來了,也沒必要提高標準,因為是寫給一般觀眾看的,觀之筆者早期至今的評論(含星光),末期比賽、及表現很好時都很簡短,甚至只寫「很好」「沒有問題」之類的,其因在此。

1)陳柏圻 愛不持久 PK 江明娟 莫文蔚 他不愛我
42.5分:43.6分(加1%後為44.04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一段
陳柏圻有忘詞,但真的很好聽,那個音質真是太好了,簡直要逼近楊宗緯的等級了(僅音質的部分來說的話),只要技巧及音域、音準加以磨練,可以成為美聲派歌手,十分值得期待。
江明娟也唱的很棒,很有自己的味道、感情,發揮的很好,聽不出什麼瑕疵,其實本次PK,應是平分秋色,但江明娟的選歌已經佔上了優勢,故取勝之也合理。

2)張芸慈 愛不在 PK 林宗興 男人KTV:41.1分:42.4分(加1%後為42.82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二段
張芸慈的技巧還可以再磨練到更精準,唱的也還行(有搶拍),超偶30名內應無問題,但要衝到15強內的話還頗困難,再加油,如果超偶2代有出來的話,期待會有更好表現。
就是陳國華老師說的,演唱交代的不清楚,細膩度的部分。
林宗興唱的也還不錯聽,但抒情歌部分還是會輸到音質,音質這部分可以參考到陳柏圻的聲音(目前在超偶所有男歌手中為無敵),但由於林宗興在搖滾歌曲的表現及舞台魅力,整體上擁有職業水平是沒有問題的。

3)艾怡良 一個人睡 PK 黃文星 曲終人散: 43.5分:42.6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三段
同樣都是靠音質、技巧、細膩度等等來取勝,如果拿艾怡良跟江明娟來比的話,艾怡良又高出了一個等級,很厲害...。
黃文星聽起來感覺有進步,感覺他也正在尋求突破,所以選擇了一首需要下重感情的歌曲,基本上建議要一直不斷的練這類重感情的歌,因為這是他最欠缺的部分,筆者很早就建議他要練重感情的歌,今天總算聽到了,也許不見得拿高分,但總比悶悶的唱來的好聽。
黃文星適合唱台語歌是因為台語歌容易放出聲音,真正能把國語歌唱的很好的人會唱不好台語歌(假設台語也很溜)嗎?很少很少。

4)小 馬 HELLO PK 王雅婷 哭了: 42.7分:42.6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四段
再比較一次音質:陳柏圻>小 馬>林宗興>黃文星,但小馬跟林宗興的差距很小,且不同的歌會互有勝負,多仔細聽聽看,看能否體會。
嗯王雅婷主要是後面的部分,聲音稍微偏悶了一些,但整體還是蠻不錯的。

5)黃偉閔 I believe PK 張芸京 草包一樣的生活: 41.7分:43.5分(加1%後為43.94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五段
黃偉閔可以加強演唱的順暢度,減少小換氣,咬字不要太硬,並加強音準、節拍、轉音技巧,但整體演唱還行。
黃國倫老師說的沒錯,是璞玉來的,比較生澀,再練,會有進步。
張芸京,很好,沒有問題,43.5的高分,筆者判定為實至名歸。
張芸京其實在復活賽之前的表現也不是很穩定,第一次很驚豔,但之後又起起伏伏,我也沒多看好,早期的表現我也頂多僅排在第五名左右而已,但沒想到,復活賽回來之後,幾乎次次勇猛,而且是越來越猛...真的有嚇到...選歌越見精準。
跟江
明娟可以作個比較,江明娟初期蠻猛的,但中期出現歌路上的問題(大多是評審給她選的),中後期自己的選歌有些也沒有很好,表現起起伏伏,但今天的表現就有恢復,希望也繼續加油,也不排除黑馬衝出。

第二輪:合唱

1)江明娟&楊美玉 流星下的願--張學友、許慧欣: 42.2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六段
江明娟今天真的活過來了,加油~其實前面的部分都很好,但後段確實音很低,低音就會比較硬,無法像男生這樣圓柔有共鳴,女生要唱到完美是極困難,即便是像江明娟這樣優質的女低音~不過江明娟的整體表現還是在水平之內的。
楊美玉也唱的很好,楊美玉的缺點是唱腔比較台一些,但此首歌幾乎完全沒有出現此缺點,唱的很有流行感。但楊美玉是「今天」的表現可以到五強之內,如果多唱幾首歌來比就開始很拼,是唱腔的問題。

2)林宗興&陳 崴 千年之戀: 43.3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七段
這首歌對林宗興來說太高了,雖然唱的上去,但音質已經無法控制到圓潤,會扁掉,阿信畢竟還是比林宗興高了一個等級。
不過也還不錯啦.........

3)黃文星&黃宥恩 少年: 42.5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八段
黃宥恩進歌時口水沒嚥好出搥了,黃文星則又聽出了進步~聲音有放出來了,音質的控制跟假音也都不錯,很好,繼續練。
確實整首歌難免有些瑕疵(黃宥恩的瑕疵比較明顯,主要在假音及音準的部分),但可以聽出黃文星正在努力的改進缺點。
陳老師:黃文星—悶軟的音質。黃國倫老師則是說過他聲音悶,其他評審好像也有提到過,有些忘記了,總之,優點是軟,缺點卻是悶,必須要想辦法改善。

4)王雅婷&林志炫 愛我: 41.8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九段
王雅婷糟了,開始的高音偏掉了,聲音弱掉了,前段整首歌在一個高音的尖銳刺激狀態,控制得很勉強、辛苦,厚度沒有出來,王雅婷可以再「重高音」時表現很好,但還要磨練「輕高音」時的圓潤度,也就是說,太柔的歌要訓練再訓練。

5)張芸京&黃偉豪 Best of You:44.3分
20080517 超級偶像 冠軍積分賽 第十段
張芸京如今的表現,如果還說是內定的話,筆者很誠懇的說,我無法認同,也許她的音樂剛好有打中我的喜好,但不是偏愛來的,也許有人對這樣的音樂不是那麼習慣,畢竟很特殊,可能會有些極端性,那就沒辦法。
選歌很精準,本來看早期表現,我也覺的張芸京的選歌是不怎麼樣的...不知是否有高人指點...能猛到什麼時候...我眼鏡又快碎了...從早期的表現跟近期的相比,超乎筆者的預期。

歡樂又好聽的一集結束了,看成績吧:

本集成績合計、積分及排名:
1)張芸京: 43.94+44.3=88.24分....積分8.824分
2)江明娟: 44.04+42.2=86.24分....積分8.624分
3)林宗興: 42.82+43.3=86.12分....積分8.612分
4)黃文星: 42.60+42.5=85.10 分....積分8.510分
5)王雅婷: 42.60+41.8=84.40 分....積分8.440分
PS:本來每次寫完後還會修修改改,但明天一早要去旅遊,得早點睡,就不修改了,可能內容還不是很完善,回來再詳細看看吧~
PS:已經回家,修改中,果然內容是有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