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普通大閘蟹變身陽澄湖大閘蟹全過程


1 這種白色粉末就是用來“洗”螃蟹的,業內稱為安全粉或保險粉,
其實這種粉末是主要用於染料、服裝、紡織品漂白的工業化工原料。(北京娛樂信報 王曉鷗)


2 把一些白色粉末倒入清水中,同時清水中還要不斷注入氧氣。
過五六分鐘後就能聞到一股刺鼻的酸味,普通人會咳嗽不止,並且流眼淚。(北京娛樂信報 王曉鷗)

    10月18日,記者在調查採訪的過程中親見了水產商通過“化裝”,將普通蟹變成陽澄湖大閘蟹的全過程。

     陽澄湖大閘蟹向來以“青殼、白肚、尖爪、黃毛”聞名,這也給利慾薰心的商販以可乘之機。
昨 日,一位元水產業內人士為記者演示了藥水洗螃蟹的全過程,經過一番化裝的普通大閘蟹,
搖身一變就成了眾人追捧的“陽澄湖”大閘蟹。 (北京娛樂信報 王曉鷗)

3 10分鐘以後,清水變成黃色,此時把渾身泛黑的螃蟹放到溶液中浸泡,
5分鐘後原本生猛的大閘蟹就變得不愛動彈了。(北京娛樂信報 王曉鷗)

    4 等到螃蟹肚子變白,把螃蟹撈出來放在清水中加氧氣沖洗數遍,
加氧氣是讓被熏暈的螃蟹緩過勁來。蟹腿、蟹殼、蟹肚以及一些邊邊角角都雪白光亮。

5 對比沒有洗過的螃蟹,這只螃蟹(上圖下)可謂“脫胎換骨”。
但是這些藥物就留在螃蟹身體內,消費者買回家也洗不乾淨了。


病從口入,不要牽拖遺傳,病只有百分之5和遺傳有關。
當生病時,要反省你是不是常吃不該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