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報

「往假酒裡注射農藥,以前只是聽說過,今天查扣這麼多,還真是少見。」昨日,鄭州市工商局二七分局打假辦的工作人員介紹,在一天的時間裡,他們連續查獲了兩個存放假冒商品的倉庫,暫扣涉嫌假冒茅台酒共計158件,涉案價值50萬元以上。

  掩人耳目包裝套著包裝

  二七工商分局打假辦負責人介紹,接到群眾舉報後,他們的執法人員先來到位於齊禮閻劉寨的一家倉庫,這裡存放的物品都是用白色「大理石陶具」的紙箱包裝,有大有小,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層寫著「茅台酒」字樣的小箱子,小箱子裡,就裝著造假的茅台酒。執法人員介紹,假酒生產者這樣包裝是為了在運輸過程中避開有關部門的檢查。執法人員在該倉庫共查扣了68件涉嫌假酒。

  為了酒香將農藥注進酒裡

  這邊剛查完,執法人員又接到另一個舉報:在黃崗寺附近的一家民房裡,還有一個更大的窩點,工商部門立即採取行動。

  執法人員介紹,在以前查處的造假案中,聽不少人說過往酒中添加的農藥能使其產生香味,但製造工具還是在現場第一次查到。在這個倉庫裡,執法人員發現現場有幾個注射器及幾瓶寫著不同名字的藥液。記者拿起一個瓶子看看標籤,放下之後,手上一直留有濃濃的農藥味。「雖然不能確定他們的造假過程,但是可以初步判定,這些有濃重農藥味的氣體確實是用來往酒裡注射的。」執法人員說。

      倉庫裡放針頭幹嗎?工商人員的解釋讓記者大吃一驚,原來造假者給假茅台酒「打針」提味。工作人員陳紅兵說,老闆為了讓假茅台的香味更接近真茅台,竟往酒中注射農藥提味。

  在這個倉庫裡,執法人員共查扣了90件涉嫌假冒的茅台酒,一些還寫著「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國務院機關服務管理局機關服務局專用酒」的字樣。現場5個大木箱子裡存放著酒蓋、酒標各1萬多個,還有小酒杯等隨酒附帶的贈品、壓蓋機等。據初步估算,兩家倉庫案值超過50萬元。

  執法人員介紹,由於兩家倉庫裡庫存的貨物包裝完全一樣,初步斷定是同一個生產窩點存放的假貨。當日查處的兩個倉庫是同一生產窩點的假貨。檢查中,倉庫的房東稱並不認識租房的人,執法人員只能先將貨物進行暫扣。

  昨天下午記者發稿時,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些使用農藥作成的假酒,對人體危害非常大,只要喝幾次之後,不是腸胃穿孔就是中毒而死。

   據瞭解,製作一瓶假茅台酒,僅需20元左右的成本,而現場這些假茅台酒如果流向市場的話,造假者可以賺50多萬元。經過貴州茅台酒集團打假人員的確認,這些酒屬於假冒偽劣商品。據瞭解,根據我國《刑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生產偽劣產品金額在15萬元以上的,構成犯罪。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此事作進一步的調查。

 

[東方今報]造假者:"農藥讓茅台的口感更好"

存放假茅台酒的倉庫裡,放了8瓶奇怪的藥品和大量的一次性針頭,原來這些都是為了給假茅台酒「打針」,讓它的口感更好。

  昨天上午,鄭州市二七工商分局消保科在劉寨和黃崗寺附近的村莊內查出了價值50多萬元的假茅台酒近2000瓶,現場還發現了8瓶給茅台酒提味的藥品和大量一次性針頭。

  執法人員趕到現場時,先看到了幾大箱「大理石陶具」,原來這是造假者放的「煙幕彈」。一名工商人員撕開「大理石陶具」的包裝後,整箱的茅台酒露了出來。據工商人員介紹,造假者為了方便運輸、不被發現,經常把假酒藏進其他產品的包裝內。

  「大理石陶具」的紙箱內,假酒、假標籤、假防偽標誌,甚至贈品酒杯,一應俱全。一名工商人員感慨:「這些造假者真是下足了本錢。」雖然「下足了本錢」,記者憑著簡單的辨假知識,還是一下子發現了破綻:標籤用手一擦,顏色淺了一層。

  在擺放整齊的茅台酒中,工商人員發現了一種印有「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專供」字樣的茅台酒,其包裝非常精美,並帶有防偽標誌。沒想到這種打著「國務院」旗號的酒也是假的,工商人員說這種酒早就不生產了,目前市場上根本沒賣的。

  「大理石陶具」紙箱旁邊,散放著8瓶奇怪的藥品和大量使用過的一次性針管和針頭,大部分藥品沒貼任何標籤,只有其中一瓶標有「呋喃西林溶液」字樣,打開一聞,一股刺鼻的氣味。

  倉庫裡放針頭幹嗎?工商人員的解釋讓記者大吃一驚,原來造假者給假茅台酒「打針」提味。工作人員陳紅兵說,以前曾有窩點的老闆為了讓假茅台的香味更接近真茅台,竟往酒中注射農藥提味。

  經清點,現場發現假「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專供」茅台酒240瓶、其他包裝的假茅台1513瓶、標籤1500張、禮品酒杯1800個以及1萬多個未使用的瓶蓋。

  據瞭解,製作一瓶假茅台酒,僅需20元左右的成本,而現場這些假茅台酒如果流向市場的話,造假者可以賺50多萬元。為了弄清酒內所含藥品成分,工商人員已將現場藥品送往有關部門檢測,並聯合公安人員進一步弄清造假者的生產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