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共」「媽我在這」 流行語票選
2010年 09月10日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02589/IssueID/20100910
綜合報導】快來票選心目中的批踢踢流行語!是「踹共」、還是「媽,我在這!」由批踢踢實業坊主辦的「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投票活動昨天開跑,先由鄉民們在FamousWords板上推薦,九月十六日進行票選,統計票數後公布票選結果。

聳動po文「記者快來抄」

台大BBS(Bulletin Board System,電子布告欄系統)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在二○○六年也曾舉辦過第一屆流行語大賞,當時的票選前三名依序為「閃開讓專業的來」、「靠邀,圖咧?」以及「原po是正妹」。今年的候選名單中共有九十句熱門用語,包括「踹共」、「媽,我在這!」、「記者快來抄」等句。「踹共」意謂「出來講」(台語,有嗆聲意味),「媽,我在這!」以及「記者快來抄」都是po文爆料內容聳動時,鄉民們的熱門推文。
另外,也很熱門的「招喚L2M」,則是鄉民們希望著名部落客L2M提供女星圖片時的呼喚,「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是對po廢文鄉民的嘲諷用語。
還有常見的「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是以警世連續劇《藍色蜘蛛網》中李組長的角色來表達鄉民們心中的疑惑,「( 一□一)/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則是在二○○九年職棒簽賭案中,以兄弟象隊加油歌對涉賭人數最多的兄弟象隊表達不滿,「爪爪」是氣笛喇叭的擬聲詞。
批踢踢流行語大賞候選句節錄

˙踹共!(台語:出來講)
˙媽,我在這!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招喚L2M。(要求部落客L2M提供女星圖)
˙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
˙記者快來抄。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沒圖沒真相。
˙出來面對。
˙強者我朋友。
˙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勿急,勿慌,勿戰,正常能量釋放。(原地震推文,引申平常心)
˙趁亂告白。
˙( 一□一)/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兄弟隊加油歌)
˙加油,好嗎?
註:()內為代表意思。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新生代流行語 大家一起「踹共」
http://marketing.1111.com.tw/news.asp?gid=25&autono=992
還記得2006年「第一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的冠軍句「閃開讓專業的來」嗎?一向被視為是台灣學子最大集散地的BBS大站PTT,日前選出了「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的最佳流行語,不管你是不是鄉民,都一定要進來看看,因為身為一個專業的企劃人,不能連這種「基本常識」都不知道,你說是不是?

最熱門的前三名,分別是「躺著也中槍」、「踹共」還有「不要問!很恐怖!」,三句裡面,「躺著也中槍」跟「不要問!很恐怖!」是老面孔,都是已經在PTT上流傳已久的句子,不知道什麼是「躺著也中槍」?這句話源自美國卡通「南方四劍客」的人物阿尼,卡通裡,無辜的阿尼每集都會以不同的方法死去,倒楣的程度已經到了連躺在地上都會中槍身亡,真的是超衰的,所以PTT鄉民們把這句話用來表示無故被牽扯到事件裡,非常倒楣的意思,甚至找到這隻影片,包你看完永遠忘不掉這句話!

第二名的「踹共」則是最近竄起的熱門句,起源於某板友在八卦版推文中發明出的用語,光看字面可能會讓對岸同胞抓狂(說不定是故意的?),但是其實只是台語「出來講」的快速發音,有人說這帶有挑釁的意味,不過真的用起來,還是以玩笑成分居多,看到的人可別介意啊!

第三名「不要問!很恐怖!」,阿到底是有多恐怖?說穿了,一點也不恐怖,只是被你問到的人實在懶得解釋,所以用這句話來恐嚇你,希望你被嚇到不要再繼續問了!(順帶一提,發明者是興農牛隊投手林克謙。)

參加候選的句子總共有九十句,其實句句是經典,個個有來由,但是族繁不及備載,請容小編我列出剩下的第四到十名給大家觀賞,如果還有興趣,歡迎到PTT上FamousWords學習,甚至歡迎大家加入鄉民的行列,說不定第三屆的流行語就是你發明的唷!

PTT流行語 第4~10名

NO.4沒圖沒真相
沒有圖片當證據,就無法判定真假,所以,在你說你超正超帥時,請記得附圖。

NO.5不爽不要_
底線部分可填入任何動詞,表示你不高興的話大可不要_,沒人逼你。

NO.6記者快來抄
起源於八卦版,其實有反諷記者到處抄襲的壞習性的意思,所以當八卦版有很勁爆的八卦,可能會引來記者報導時,就會出現這句推文。

NO.7_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底線可適時填入人名,適合於發現某人腦子出現不純潔思想時使用。

NO.8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當你懷疑po文的鄉民就是當事人時可使用(純調侃也可接受)。

NO.9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李組長是連續劇《藍色蜘蛛網》的角色,當他眉頭一皺,就表示事情另有蹊蹺,需要更進一步調查。

NO.10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
吐槽發文者重複發多篇文章,或者其發文毫無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