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轉變?日本竟流行「偽娘」咖啡館
2010-01-0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葉柏毅】

    日本年輕男性本來就越來越陰柔,最近更有驚人的演變,日本流行的「女僕咖啡館」,最近竟然轉變成專門以「偽娘」,也就是男扮女裝年輕男子服務的「偽娘咖啡館」。共同社報導說,在東京街頭,身穿裙子的男性已經屢見不鮮,這是否顯示日本的社會承受力已經提高,有待觀察。
    日本話的「娘」字,指的是年輕少女;報導說,在東京秋葉原的一間號稱「女僕」的咖啡館,女僕的聲音似乎相當粗獷,仔細一看,這些女僕服務員原來都是身穿女僕裝,濃妝豔抹的年輕男性。
    報導指出,這種「偽娘」服務員,從兩年半開始,因為一家女僕咖啡店的女僕人手不足,所以只有讓面貌清秀的男性工作人員,男扮女裝進行服務,結果竟然引發風潮,受到顧客青睞,於是這家店索性轉型,專門用男扮女裝的「偽娘」。



偽娘咖啡館

偽娘咖啡館


偽娘咖啡館





偽娘咖啡館
日本男子流行男扮女裝 「偽娘」大受歡迎(圖)

中新網1月1日電 隨著日本時尚文化的流行,日本男性的「草食男」等「陰柔」形象也一度成為潮流話題。而最近,這種趨勢似乎愈演愈烈。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最近在日本年輕男性中正在興起一種男扮女裝的「偽娘」熱。聘用「偽娘」服務員的咖啡店、茶館及相關指南不斷問世。在東京的街頭,身穿裙子的男性屢見不鮮。
  共同社在報道中提到了東京秋葉原的「雲雀亭」女僕咖啡店。這些「女僕」服務員全部為身穿女裝的男性。他們頭戴假髮、身著褶邊裙、帶著靚麗的妝容接待顧客。
  該店的「偽娘」女僕服務員始於2年半前。業主經營的另一家女僕咖啡店突然出現服務員不足,無奈之餘讓男性工作人員男扮女裝進行服務,結果以「別有風趣」受到顧客青睞,顧客60%為男性。店長說:「由於女服務員服務感到不自在的男性顧客也會因為同性而毫無顧及。」
  其中一位20多歲的「麗奈」(假名)供職於IT公司,每天著西裝上班,下班後用女裝,假文胸,假指甲來塑造女性形象。他的女朋友對其「偽娘」一事全然不知。他說自己「只不過是想通過塑造另一個自我形象來緩解工作壓力。而依然是男性的心靈世界。婚後將不再從事這一行。」
  報道指出,「女裝男子」不斷成為秋葉原派動畫及電子遊戲中人物。為應眾多「偽娘」迷的願望,「游time出版社」在去年10月出版了《女裝男子變身指南》,從選擇服飾、化妝技巧到假髮的配戴方法及絲襪的穿法,均進行了附圖說明,訂單絡繹不絕。
  而2008年11月,位於東京練馬區的內衣專賣店「Wish」發售了男性專用胸罩。發售1年以來創下1萬個以上的銷售紀錄。
  今年在東京原宿及青山等地出現的「著裙男子」、「高跟鞋男子」也將作為全新時尚刊載於各時尚雜誌上。
  著有《男扮女裝與日本人》的日本多摩大學非常勤講師三橋順子說:「男扮女裝曾是具有封閉性的文化,隨著價值取向的多樣化,男性形象的概念開始接受挑戰,只要漂亮,女裝男子也會作為一種潮流被社會所接受。在信息過剩的時代,女裝男子的裝扮程度也有所倍增。」
  共同社認為,「偽娘」流行的背景是享受時尚快感的年輕男女日漸增多與社會承受能力的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