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的地球,是神秘宇宙中一顆小小的藍色星球,也是那個我們至今尚未完全瞭解的複雜而又微妙的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在過去的數百年間科學飛速發展,世界的發展變化及人類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的認知與日俱增,然而,至今仍有相當多的難以運用科學進行解釋的現象,下列是其中的一部分。這些都是可論證的純自然現象,而不是人為造成,雖然在某些事件中仍有人為的可能性。能否揭開謎底呢?也許可以,然而在某些事件中我們甚至無法明確問題所在。


大腳野人

大腳野人是一種體型較大、多毛、類似猿類的動物,據目擊者聲稱,它們主要出現於美國和加拿大西北部的叢林地區,身高可達到6-10英尺高,體重超過了500磅,全身覆蓋著深棕色或者淡紅色毛髮。目擊者描述它們長著較大的眼睛,長著類似猿類的脊狀眉骨和低窄的前額。頭頂呈圓形且有毛髮,非常類似於雄性大猩猩。大腳野人留下的腳印長24英吋,寬8英吋。它有5個腳趾,與猿類非常相似,但是其他目擊者和研究人員稱大腳野人有6-8個腳趾,同時,它們身體上散發著一股令人不愉的氣味。

陶斯之聲

陶斯之聲應該算是諸多現象中最廣為人知的,它是一種並不為所有人聽到的低頻噪音。這些噪音在全球範圍內多次報道,然而至今仍無合理解釋。有些人認為該現象是超出現有科學範疇的,甚至是宇宙擴張的聲音,有些人懷疑這是集體幻覺。奇怪的是,最靈敏的、遠勝過人類聽覺的聲音檢測手段均無法檢測到這一噪音。當然,有時也能找到比較合乎邏輯的說法。比如在印地安納州可可摩的嗡嗡聲響最終證實是來自一個克萊斯勒汽車製造廠,而其他地方奇怪的陶斯之聲依然是個謎。

閃電球

閃電球是一種奇特的自然現象,事實上這種很罕見的現象很難進行研究分析。通常閃電球的直徑為4.5-9英吋,但有時它們的直徑會突然變成3英尺。它們可呈現出紅色、橙色、黃色,偶爾還會呈現藍色或白色,接近於家用日光燈的亮度。有時閃電球還有一個光環,可噴射火花或者射線,它可持續存在7分鐘,然後以爆炸或者逐漸衰弱的形式消失。據稱,閃電球還具有類似臭氧的氣味,像燃燒硫磺或氧化氮,有時閃電球還伴隨著出現微弱的薄霧或者殘渣。科學家至今仍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使閃電球具有如此奇特的「舉止」,目擊者還指出,閃電球具有一定的智能性,能夠沿著牆壁或傢俱移動,有規律地跳過障礙物,甚至它們能夠不留下任何痕跡地穿過玻璃窗戶和牆壁。

哥斯達黎加的巨石球

上世紀40年代,在哥斯達黎加叢林深處,工人在為聯合水果公司種植園清理叢林垃圾時,他們在叢林深處意外地發現數十個球形巨石體,其中多數都是完美的球形。它們的大小不等,最小有網球般大小,最大的直徑有8英尺,重量可達到16噸。差不多所有球狀怪石都是由花崗閃長巖構成,這是一種堅硬的火成岩,並不存在於本地。這很可能是人工雕刻完成的,但如果是這樣,身處偏遠的叢林深處,早期人類是如何使用簡陋的工具打造如些完美的球狀石頭,至今哥斯達黎加的這些球狀石頭仍是一個謎團。

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是被猜測生活在蘇格蘭尼斯湖的一種神秘水怪,早在上世紀30年代,就有目擊者聲稱發現過水怪的蹤跡。隨後尼斯湖水怪引起了公眾的濃厚興趣,並吸引著穩定的觀光遊客數量。關於尼斯湖水怪存在的軼聞很多,一些目擊證據相片質量很差,並且具有很大的爭議。科學界普遍認為尼斯湖水怪是一個現代神話,其中摻雜了惡作劇和人類的幻想成份。依據目擊者的描述,尼斯湖水怪與早已滅絕的蛇頸龍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而這種長著長脖頸的蛇頸龍早在很久以前就滅絕消失。多年以來,包括潛艇和聲納測量在內的多支探測小組在湖底深處進行了全方位測量,卻未曾發現尼斯湖水怪的蹤跡。

瀕死體驗和死後重生

所謂瀕死體驗,也就是瀕臨死亡的體驗,是指某些遭受嚴重創傷或罹患重疾但意外獲得恢復的人所敘述的死亡正在來臨時的深刻的主觀體驗。曾經接近死亡的人有時報道說有形形色色的神秘體驗:有的看見彩光;有的看見了親友;有的看見了自己發著藍光的「靈魂」從自己的肉體中「逸出」;有的看見了一條發光的隧道。這可能表明死後存在陰間。當這種體驗深奧無比時,沒有人能在死後帶著這些證據或作證信息回到人間。懷疑家表示,這種體驗可以用受損大腦的自然和可預測的幻覺來解釋。但現在還是沒有辦法知道到底是什麼導致了瀕死體驗?它們是否就是另一個世界的幻覺?

秘魯納斯卡線條

「納斯卡線條」是在秘魯納斯卡地區沙漠上一系列數英里長的線條,描述動物外型的幾何圖案。這些巨大的圖案只有在高空鳥瞰才可清晰地觀測到,實際上納斯卡線條是在上世紀30年代一次偶爾的機會由一架途經的飛機觀測發現的,直到目前為止科學家仍無法解釋這些線條建造的原因,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古秘魯人的天文學直線形式的日曆,從而輔助莊稼種植和收穫。關於這些神秘線條的形成原因至今仍眾說不一。

UFO不明飛行物

每當人們提及UFO事件,就會聯想到乘坐飛碟的綠色外星人、能夠狡猾地躲避軍事定位跟蹤、或者是目擊者所看到的一些奇特自然現象。然而迄今人們仍無法準確進行解釋,UFO作為最令人迷惑的神秘事件之一,全球各地都曾有過目擊記錄。美國空軍最早記錄UFO現象是在1952年,然而一些科學家表示所有的UFO目擊事件都是簡單的視覺偏差自然現象。

麥田怪圈

麥田怪圈在世界各地都有相關報道。最先報道的是在20世紀70年代,然而在接下來的數十年間,更多錯綜複雜、令人費解的圖樣呈現在人們眼前。有人認為,麥田怪圈可能是外星人或是地球本身與人類的交流手段。還有人認為,旋風與反常的天氣狀況造就了這些特殊圖像。其中有些而非全部確實可以證實是人為的惡作劇。那些堅稱麥田怪圈為自然現象的人們指出在受影響的農作物上找到的一些特點,比如呈編織樣排列的莊稼秸稈,比如穀物的細胞學變化。研究麥田怪圈的人員經歷的一些奇怪現象,比如無法解釋的儀器故障、怪異聲響也支持了這一觀點。

百慕達大魔鬼三角

百慕達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波各黎多聖胡安和巴哈馬群島,該區域曾出現過許多令人無法解釋的神秘船隻和飛機消失事件。此外,據稱在百慕達三角地區裡圓規也無法正常操作,許多理論表示,一些神秘消失在水域中的船隻可能是由於奇特的磁場、時空扭曲、遺失的亞特蘭蒂斯大陸、外星人綁架事件等造成的,其他一些解釋還包括科學上無法解釋的物理力量,比如:天空中出現神秘巨洞、該水域存在存在不同尋常的化學物質。

曾有幾本書揭示百慕大神秘現象可能是太空中智能地外文明進行技術競賽造成的,或者是由於海底某種智慧文明使用干擾設備,最終導致船隻和飛機在該區域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