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多吃巧克力可提高存活率,且吃得愈多,離死神愈遠。

     這份發表於九月號《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追蹤一一六九名未罹患糖尿病、初次心臟病發作男女患者,在他們出院前,研究人員詢問病人前一年飲食習慣,包括食用的巧克力量。

     病患出院後,研究人員繼續追蹤八年,分析年齡、性別、肥胖、吸菸等其它因素後發現,食用巧克力愈多病患,存活率愈高。

     巧克力內含黃酮類抗氧化劑(flavonoid antioxidants),據信可增進心血管功能,黑巧克力的黃酮類比牛奶巧克力豐富,一般認為幫助更大。

     該研究發現,與從未吃巧克力的心臟病患者相較,每月吃巧克力低於一次者,心臟病致死率可降低二七%;每周吃一次,致死率可降低四四%;每周兩次以上,心臟病致死率大大降低六六%。

     但這項研究僅是觀察分析,未完成隨機對照試驗,想以「健康」之名大啖巧克力,最好還是先諮詢營養師。

2009-09-21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