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相信章子怡此刻比任何人都更能領會這句話的含義。《色,戒》一出,「安女郎」湯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躥紅,先是揚威威尼斯,後是在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甚至是美國、韓國頻頻佔據各大媒體的頭條位置,風頭正勁。此時此刻,同是「安女郎」出身的章子怡心裡可能不會太好受了,曾經這些都是她的VIP待遇,現在卻被人「搶」了去,自己只好坐冷板凳。於是,PK之說不斷被人提起,當「安女郎」遇見「安女郎」……

「安女郎」不問出處

老師眼中的她們:湯唯外柔內剛,子怡學藝勤奮

湯唯

湯唯:湯唯並不是天生的「王佳芝」,她曾連續3年考中戲,第三次才考中。湯唯是中戲2000級導演系的「第一美女」,出身「導演」的她卻對表演情有獨鍾。湯唯大學導師姜濤表示湯唯外表柔弱,但個性卻很好強:「她內心很重要的氣質是她很堅強,任何時間她都不服輸,她很較勁,但並不是說她在外部是這樣,有很多南方女孩有這個特點。」

章子怡:章子怡是1996年考入中戲表演系的,她剛進中戲時還是個小嬌女,但學藝勤奮給老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記得進校不久,她自己做了一個小品,裡面有揉面的片段,她一雙小細胳膊在那兒和面,認真極了。根本看不出是個小丫頭在幹活呢。」班主任常莉回憶章子怡說道。

朋友眼中的她們:湯唯夠大膽,子怡能吃苦

湯唯:而據湯唯的同學及朋友們回憶,學校裡的湯唯不是風雲人物,和中戲的眾多學生一樣,上課、排練、做兼職,但表面上看似大大咧咧的她卻對自己十分有數。還有同學說, 「排戲的時候,湯唯一絲不苟,任何細節都不放過,有時候嚴厲得讓我們敬畏,有時候又像是哄小孩。她還把每一個演員叫到身邊,認真地指出哪點演得好,哪點還不足,怎麼改進。」更有大膽的披露,以前的湯唯經常去健身房健身,看到有興趣的男士,便上去搭訕:「我家就在附近,有空過來玩。」

章子怡:章子怡的明星班班長牛青峰說:「當時子怡絕對不是班裡最漂亮的女生,那時我們班班花是龔蓓必,但子怡絕對是班裡最能吃苦、最認真的,她身上那股子狠勁絕大多數女生就沒有。」

「安女郎」只要現在

成名:讓她們身價暴漲

章子怡為國際鉑金協會拍攝廣告


章子怡:

廣告:影星章子怡現在已貴為廣告天後,一個廣告能賺數百萬甚至上千萬,要知道,在1995年,她的廣告身價只是300元人民幣!而自1997年,章子怡接拍張藝謀的《我的父親母親》、2000年接拍李安的《臥虎藏龍》後,其廣告身價增長到了天文數字。2003年,章子怡在接拍某國際品牌飲料的廣告時,身價已接近千萬;隨後的《英雄》和《十面埋伏》、《藝伎回憶錄》讓章子怡在全球大紅大紫。據知情人士透露,其現在的廣告保底價是500萬,高的時候可以超過2000萬。

經紀人:章子怡出道後她的經紀人是哥哥章子男。成名後,為了章子怡的日後發展,被有豐富經驗的職業經紀人並在美國影視界打拼多年的新加坡人紀靈靈取代。

淺灰色綢質貼身禮服,將美好身段顯露無遺。髮型堪十分柔美。

湯唯:

廣告:《色,戒》全球熱映,「安女郎」湯唯身價水漲船高。曾經《臥虎藏龍》、《英雄》、《不能說的秘密》的「金牌製作人」江志強已將她簽約旗下的安樂公司。目前,安樂方面透露了湯唯廣告身價為150萬人民幣的消息,據說,欲想湯唯廣告代言、找她拍片的全球商家都要排隊,「到底下一部是拍好萊塢電影,還是拍內地香港台灣的戲,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看劇本是否適合她。」

時尚影響力:最新國際知名雜誌《ELLE》中文版特邀湯唯擔任封面人物的照片日前見諸媒體,被看好成為下一位時尚偶像。由於《色,戒》陸續在海內外各地上映,湯唯頻頻現身各大國際影展及首映禮,穿著打扮十分得體,也令不少時尚品牌印象深刻,媒體預測湯唯未來應有不少代言的機會。

「安女郎」終極PK

比樣貌:

章子怡:她顯然更符合外國人對東方美女的理解,瓜子臉,狐媚的眼睛,小巧的身材,一看就能讓人記住。當然,人的眼光不可能完全相同,但章子怡略勝,卻是不爭的事實。

湯唯:兩人都屬於東方美女類型,湯唯一張鵝蛋臉,五官與章相比,少了點精緻,可能會更受國內人的歡迎。而在《色,戒》熱映後,也有觀眾批評湯唯不夠漂亮。

比成名作:

章子怡《我的父親母親》劇照


章子怡:章子怡首先是在《我的父親母親》中被大家所認識,「謀女郎」的身份,和與鞏俐神似的外形,都讓她頗受關注。不論是《我的父親母親》也好,《臥虎藏龍》也罷,都非常具有商業電影的氣氛,好導演搭配好的宣傳手段,成功將章子怡推銷了出去。

湯唯《色,戒》劇照

湯唯:湯唯拍了一部好電影,可是她有一點很吃虧,那就是她在其中的情慾戲。首先,很多人衝著情慾兩個字去看這部電影,很容易忽視她精湛的演技。再者,在成名電影中就三點全露,對觀眾來說,少了點神秘感,也多了分「曇花一現」的危險。

章子怡《藝伎回憶錄》

比演技:

章子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的她,出演過的電影《我的父親母親》,《臥虎躲龍》,《紫蝴蝶》,《茉莉花開》,《尖峰時刻2》,《蜀山》,《武士》,《藝伎回憶錄》,《英雄》,《十面埋伏》,可謂在演藝生涯上順風順水,大片無數。

湯唯:畢業於中戲導演系的湯唯,演過電視電影《警花燕子》,獲得百合獎優秀女演員獎。演過史詩話劇《切·格瓦拉》,並曾經出演過很多部電視劇的女一號,所以,大器晚成的湯唯,顯然要比順風順水的章子怡更有演技。

比男人:


章子怡:

1.張藝謀:章子怡第一次感受「國際」的魅力,是被張藝謀攜帶《我的父親母親》參加柏林電影節。當時她身穿中國肚兜,明麗如花地挽著張藝謀走上台。

2.李安:章子怡憑借《臥虎藏龍》在國際舞台上大放光彩。

3.成龍:2001年,章子怡在成龍的《巔峰時刻2》中出演角色,在成龍的生日會上,她蜷曲在成龍的膝蓋上,餵他吃葡萄,甚至還說,你就把我當做你的生日禮物吧!更八卦的是,在美國拍片時,還未出道的房祖名也曾和章子怡傳緋聞,3人關係演變成父子同搶一個女人。

4.霍啟山:2004年,香港地區媒體拍到章子怡和霍啟山接吻數分鐘,兩年中,他們的戀情一直是媒體的焦點,霍啟山比章子怡小3歲。據說,章子怡當時正為《藝伎回憶錄》練英文,霍啟山每次給她打電話,都用英語和她交談。章子怡對這段戀情非常高調,2006年,這段戀情以雙方聚少離多告終。

5.艾維·尼沃夫:今年42歲的艾維·尼沃夫,來自以色列,扎根紐約,已經成功投資包括時代華納、微軟等世界一流公司,最近積極投資的目標包括網絡電視及在線廣告等新媒體科技,業餘興趣是成立「自然資源協會」等公益團體。他與電影界的關係深厚,和曾拍攝《英倫情人》、《莎翁情史》的製片是好友。近日,艾維·尼沃夫現身北海,到電影《梅蘭芳》片場探章子怡的班,眾目睽睽下他掏出項鏈送佳人,章子怡芳心大悅追吻男友3次,陪同前來的章家二老很感動。有消息稱,兩人已在美註冊結婚。


湯唯:

1.梁朝偉:傳聞湯唯在拍《色,戒》的過程中,入戲太深,加上全裸出鏡,假戲真做戀上梁朝偉,導致和前男友田雨分手。
「拉鏈門事件」

2.李安:當上「安女郎」的湯唯因「拉鏈門事件」也算是唯一一個與李安鬧緋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