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制:
本週為評審指定曲+指定PK賽,兩兩PK,贏者分數加總0.1。
九強決定賽共分兩集進行,兩集分數加總,最低者淘汰一枚。分數最高者仍有一萬元獎金。


黃金評審團:陳樂融、陳珊妮、黃國倫、林隆璇、陳國華

基本上比賽這麼久,歌手們的優缺點及深入的分析,聽眾們都應該很清楚了,不清楚的可以翻閱前文,對於這部分就不再著墨太多,另提供一些唱歌上的常識。老實說賽事進行太久,強項歌曲漸漸用完,近幾集開始沒有那麼搶眼,有一些降溫了,選手要再自己多給些刺激一下,多選些大氣一點的歌來增添節目的精彩度(不過這一集都是評審選歌就是了)。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1
李鈺卿 我給的愛(楊乃文) 41.5
VS
鐘天慧 給自己的情書(王菲廣東版) 42.8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2
鐘天慧今天很好,很動人,音質優美柔和,韻味佳,很有感覺。
李鈺卿其實也不錯啦,真要說的話就是穿透力及假音的質感沒有原唱那麼好,我們常說什麼是穿透力,有一個很淺顯的說法,比如說演唱者在室內唱歌,聽者在門外聽,穿透木門的聲音及音量,基本上跟在室內聽起來幾乎是一樣,這就是穿透力,聲音紮實度高,又有亮度的,穿透力就比較高,比如說陳怡文、babyface、符瓊音...。

曾威豪 I am your singer(南方之星)41.8
VS
babyface In the Morning (Bee Gee) 43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3
評審選給曾威豪的這首歌不大好,前面的Key太低了,聽起來沒什麼感覺,無法發揮曾威豪的美聲優點,感覺被評審陰到了。愛唱女歌的曾威豪一直沒有去彰顯他自身的特色,接下來就很危險了。
這首外語歌我也不熟,不過babyface的聲音真的是很優美清新,聽起來是感覺不錯,但廣太的聲音混進去還是沒有加分的作用,反而感覺干擾。babyface的音質特色可說是十強中最傑出的。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4
中間是黃文星的表演,黃文星來說,超偶一時筆者並沒有給很高評價,因為他的聲音太暗了,經常像是悶在身體裡面,目前超偶2十強都比較優秀。

艾 成 世界唯一的你(曹格) 42.2
VS
林吟蔚 慶幸有你愛我(蔡淳佳) 42.3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5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6
筆者很早就講過了,艾成的缺點,就是音質不太優美,也沒有什麼特色,今天這首歌,就很明顯暴露出來,中高音可以優美化音色,所以後半段有比較好聽一些,但整首歌的定Key本來就有降,所以感覺就會差很多,這首歌重點在感覺,音色沒有線條的話就大敗,沒有感動力。艾成基本上跟黃文星一樣,都是屬於音質不是很好的類型,聲音缺乏共鳴的話,當然聽起來就會感覺平,所謂的共鳴,即在人體內部製造一個擴音器,音波是有線條,可以振動美化聲音效果,聲帶的特殊功能—邊緣振動和局部振動,控制漸強漸弱的技巧,才會有層次感出來。聲帶是產生「音質」的根本,「音質」更是一切唱法之「本」。
林吟蔚的嗓音雖然甜美,但特色不大,這首歌由於Key也不高,所以聲音反而變暗了,無法發揮到應有的強項,音準也稍有不穩,蔡淳佳只要輕輕唱,聲音就很紮實很亮,但林吟蔚需要用力才會亮,層級還是有差。

陳怡文 Bachelorette(Bjork) 42.7
VS
謝俊奇 英雄(曲佑良) 43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7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8
評審給謝俊奇的選歌應該是有目的,基本上謝俊奇的音質是很不錯的,但他太喜歡炫技,耍沙啞及哭腔太多,有時候反而把聲音搞虛了,這首歌剛好可以很紮實的使用聲音,不需要太多的裝飾音,其實感覺就不錯。有些歌手為了模仿沙啞,不管自己本身的嗓音特點,硬是把光滑的嗓子去裝成沙啞,聽起來反而有些不自然,反而有些弄巧成拙,謝俊奇唱歌可以嘗試自然一點,使用紮實一點的美聲方式去唱,反而會比較清新。
陳怡文這首歌也是很怪,沒什麼旋律,很抱歉我對這首外文歌是全然不懂的,整首歌只聽到陳怡文用他紮實音色的強項,忽大忽小的聲音傳出來,但並不悅耳,因為此首歌的旋律性太差了。

潘尚恩 Happy New Year(ABBA)41.8
VS
符瓊音 all I ask of you(歌劇魅影) 42.9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9
其實潘尚恩原本的聲音也不錯,不一定每首歌都要美化聲音去唱聲樂,用原本的聲音去唱也不差,高音也要練一下,不過這首歌實屬小品,也沒什麼高低音,拿分困難。
符瓊音的優勢就在高音,現在的歌壇已經不若以往的重視高音,偶像歌手越來越多,這都是水平的墮落,其實高音很重要,如果你的音域高過所有人,那麼你就有能力去唱更多的歌曲,因為每個音都唱的到,任何人出個難題,都能迎刃而解,這樣才稱的上是職業歌手,要不然其他的部分也要夠強大才行,像以前星光二班的曾沛慈、林宜融一到高音就破掉或上不去,即便她們唱的所謂「很有感情?(誇大了)」,也不可能、不應該擁有職業歌手的評價,一般來說音越高的時候,喉結的阻礙更少,所以音質會更好更乾淨,聲音乾淨聽起來就會清晰,更會有所謂的穿透力。
以前聽流行歌曲,就是一種享受,放大音響音量,歌手擁有美聲,充滿共鳴及線條,就會讓人通體舒暢,歌手擁有高音,乾淨清亮,就會讓人精神亢奮,但現在很多的歌手,比如說什麼見鬼的星光三少之流,除了臉蛋以外,美聲跟高音都沒有,基本就幾乎什麼都沒有,組個F3什麼鬼的就差不多,竟然可以個別出片,真是令人倒彈。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10
獎金一萬元:Babyface 原因:沒拿過,給獎勵!
2008-11-08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原始分數 勝方 V.S 敗方 原始分數
43.0 babyface 曾威豪 41.8
42.3 林吟蔚 艾 成 42.2
42.8 鐘天慧 李鈺卿 41.5
43.0 謝俊奇 陳怡文 42.7
42.9 符瓊音 潘尚恩 41.8


實得分數 勝方 V.S 敗方 實得分數
43.1 babyface 曾威豪 41.8
42.4 林吟蔚 艾 成 42.2
42.9 鐘天慧 李鈺卿 41.5
43.1 謝俊奇 陳怡文 42.7
43.0 符瓊音 潘尚恩 41.8

[本週實得分數排名]
1. babyface 43.1
1. 謝俊奇 43.1
3. 符瓊音 43.0
4. 鐘天慧 42.9
5. 陳怡文 42.7
6. 林吟蔚 42.4
7. 艾 成 42.2
8. 潘尚恩 41.8
9. 曾威豪 41.8
10 李鈺卿 41.5


[兩週實得總分排名]
1. 鐘天慧 85.7
2. 符瓊音 85.6
3. 謝俊奇 85.5
4. babyface 85.3
5. 陳怡文 85.1
6. 潘尚恩 85.0
6. 林吟蔚 85.0
8. 曾威豪 84.7
9. 艾 成 84.6
10 李鈺卿 83.6(本屆"第十強"確定)

超級偶像3徵選開跑

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superidol07/30779507

超級偶像,你準備好了嗎?!
你有迷人的嗓音嗎?
你有驚人的歌唱實力嗎?
你比張芸京、艾成更有舞台魅力嗎?
你想一圓自己沉寂已久的歌唱夢想嗎?!
你有成為「超級偶像」的決心和毅力嗎!!!
看完兩屆精采【超級偶像】後,你是否也已經躍躍欲試,準備來超偶舞台大展身手,接受最嚴苛的試煉呢?

即日起我們強烈徵求會唱歌、愛表演的你,
若你符合以上所說的任一條件,
請速速拿起電話播打0951-050-999報名專線,
或上超2官方部落格右下角「super idol報名辦法」內 下載報名表,
回傳至superidol2007@yahoo.com.tw,

我們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和您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