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愛駭客利用即時通訊側錄他人性愛影像

男子徐許恩利用網路「社交工程」技術,加入被害人雅虎「即時通」的聯絡人群組,然後以駭客軟體側錄被害人與男友「網愛」畫面,要求被害人實況重播,刑事局十三日逮捕徐嫌,發現至少有十名年輕女子被駭,被側錄的都是露私處的影像。

     其中一名被害女大學生,一開始還以為是男友故意惡作劇,後來和徐嫌對談,遭徐嫌不斷罵「笨蛋」,才發現是遭人側錄,憤而向警方報案,也因此和男友分手。

     警方說,三十七歲的徐許恩,專科肄業,很久沒有工作,目前與父母同住,曾經因為上網貼色情圖片,遭警方查辦;在警方眼中,徐嫌算是十足的宅男,連警方昨天上門查緝時,他也正在上網。

     徐嫌的父母向警方表示,徐經常替他們找麻煩,沒想到這回又觸法,兩人當著警察的面,責怪徐怎麼又闖禍了,但也不知該怎麼辦?

     一名被害人在去年十二月間向刑事局偵九隊報案,指稱她在網路和男友進行網愛過程時,發現觀看視訊上有另一帳號者在線上,立刻將視訊關閉,隨後對方即傳來訊息,表示已側錄她的影像,並且明確公布她的名字、職業,威脅必須重新再對他表演一次,否則就要影像公布。

     被害人相當訝異對方能夠明確掌握她的個人資料,也記不清楚何時讓對方加入群組,尤其她還設定了隱私加密,沒想到還是全都露,讓她驚恐不已。

     刑事局根據上網資料,並從電話通聯記錄,確定申請人徐許恩當時確實在家上網,鎖定他追查。

     警方發現,徐嫌整個作案過程都是精心設計,他自稱「網愛駭客」,在半年前就以假身分,透過聊天室或是即時通,和被害人交談,取得被害人信賴後,加入群組,並透過被害人在無名小站的資料,取得相關訊息,讓被害人心生畏懼。

     警方昨天上門查緝,在徐嫌的電腦檔中發現六名被害年輕女子被拍下的私處影帶,平均片長約五、六分鐘,警方並從其電話通聯記錄,研判被害人至少十多人,正逐一清查。

     徐嫌一開始推說不知情,後來又說是被害人自願脫給他看,否認恐嚇。警訊後,已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妨害秘密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蕭承訓/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2009.01.14

【黃泊川╱台北報導】台南一名貌美女子透過雅虎即時通視訊與男友網愛,卻遭自稱「網愛駭客」的歹徒截錄愛撫自慰影像,回傳恐嚇女子繼續網愛讓他觀賞,女子以為是男友所為,男友嚴詞否認,更導致兩人分手,女子深恐自慰影像在網路流傳,日前深夜獨自報警,警方昨逮捕駭客到案,發現另有六名年輕女子可能受害。

手法惡劣
警方調查,「網愛駭客」徐許恩(男,三十八歲,有援交前科)與父母同住基隆,是失業近三年的宅男,他涉嫌利用雅虎奇摩即時通,側錄被害女子(二十多歲)網愛影像,再回傳恐嚇對方與他網愛,他昨落網辯說:「雙方同意下進行視訊網愛,我私下側錄留念用的。」警方訊後依妨害電腦使用、妨害秘密和恐嚇等罪嫌偵辦。

情人誤會分手
警方指出,被害女子與男友相隔兩地,兩個多月前透過即時通視訊進行網愛,激情時突有人丟訊息:「笨蛋,妳被錄了。」對方還知道其姓名、公司職務等,恐嚇說:「不想讓影片在網路流傳被人看光光,現在就把妳剛才和男友的那一段,再來一次給我看。」
被害女子驚嚇之餘關閉視訊,隨後收到駭客寄的影像檔和恐嚇信,認為對方對她瞭若指掌,起初懷疑是男友所為,兩人透過即時通吵翻天分手,她擔心私密影像外流,日前向專辦電腦犯罪的刑事局偵九隊報案。
警方昨循線在基隆逮捕徐嫌,徐嫌堅稱雙方同意進行網愛並側錄,否認犯行,但警方在其電腦發現被害人網愛影像、恐嚇信與側錄軟體,另有六名被害女子的自慰影像,由於徐嫌的電腦半年前曾重灌,研判有更多女子受害,正逐步還原相關資料擴大偵查。

竊錄重囚三年
律師林銘龍表示,徐嫌的行為觸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還涉及恐嚇罪和妨害秘密中的竊錄罪,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女子雖然不是財產上的損害,仍可依《民法》控告徐嫌侵權,請求相當金額的損害賠償。

側錄網愛恐嚇示意圖

1.
女子透過雅虎即時通視訊與男友網愛,卻遭自稱「網愛駭客」的徐許恩截錄愛撫自慰影像。

2.
徐嫌丟訊息給女子說:「笨蛋,妳被錄了。」威脅指稱不想讓愛撫影像流傳,繼續跟他視訊網愛。

如何防止駭客入侵
.勿隨意下載免費及試用軟體,或開啟不明電郵
.使用即時通、MSN避免點選不明網址
.使用卸除式硬碟前,將電腦的系統自動執行功能關閉
.安裝防毒軟體,定期掃毒並更新病毒碼
.定期上網更新作業系統補安全漏洞
資料來源:刑事局偵九隊、台灣微軟

OSAKI建議網友,可以使用 費爾托斯特安全 Twister Security 掃毒軟體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19551
底下的軟體介紹有提供註冊碼,可試用90天
可利用快速修復功能,
免疫間諜軟體、關閉磁碟機自動播放功能...等等。

如果要刪除及預防隨身碟病毒,再介紹一些網路上流傳的免費殺毒小程式:
1.
kavo_killer_v4.142.auto kavo killer 2.0、、3.kavoautobat.rar
1.可完全殺滅Kavo病毒及免疫
2.可以為KAVO KXVO JVVO J3wero 等等先做個免疫
3.可殺滅ek.com、g2p3s.exe、XAdeIect.com、kavo...等等。
以上可以照順序全部執行一次。

當然如果要全面防範,就一定要購買口碑好的防毒、防木馬軟體來使用,例如NOD32、Spyware Doctor、Anti-Spyware...等等,才是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