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請到林志炫來當教練,超偶也算是下足本了,應該會很有幫助。
賽制說明:
1. 冠軍積分賽是四個禮拜的循環賽。
四周成績按照10%、20%、30%、40%來做分數的計算。
2. 前三集的分數決定出本屆的第六名。
最後一集是總冠軍賽,決定出5強的名次,選出本屆的總冠軍。
3. 本週藝人PK,採抽籤方式。
贏的藝人現場打歌60秒;超偶贏的可獲得5千元獎金。
4. 本周成績占冠軍積分賽的10%。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王治平、林隆璇、陳國華
今天也會提一些歌唱上的技巧及想法來加強內容,因為對於選手們的分析以前都很充分了,有興趣的新讀者可以翻閱以前的。
鄧詠家42.5 (空笑夢) v.s 符瓊音44.0 (Loving you)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1【HQ 清晰版】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2
鄧詠家,這首歌其實算是安全歌,釋放情感容易,高音也不太高,隨便換一個台語女歌星也可以唱出類似的效果,所以聽起來會有些一般般。
符瓊音的海豚音不夠尖,連續性也不夠,這不是海豚音,只是扯開喉嚨啊啊叫,音域高不代表可以唱海豚音哦,唱的上去是沒錯,但聲音一定要很細很尖,粗就不行了,一般唱歌不應該太尖銳,但尖銳就是海豚音的特色。
海豚音並沒有成功,其他的部分就一般般,柔情款款也不是符的強項,是王治平給分太高所以一口氣拉上去,(44-9.5)/4=8.62,其他老師平均給分8.62則算是合理。
兩岸三地選秀節目最強的女歌手還是張靚穎,符即便在台灣選秀節目的表現(指整體表現)已經起碼是前三名(僅單指女選手)了,但還不能跟張神相比,張神是直接跨越高級職業歌手的等級,而台灣選秀節目裡面有達到高級程度的不超過五人,不相信?好吧,估計看看,台灣有幾個人能唱好
「天下無雙」?差距很遠。

林世千43.2 (just a gigolo) v.s 謝俊奇42.4 (Superman)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3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4
林世千台風穩健、音質宏亮、曲式順暢,表現穩定且完整。
謝俊奇,唱Superman不如唱superwoman,更有爆點,但恐怕是很難唱,會唱不好吧。
come on這一句的重點完全弱掉了,還好副歌後面的起伏層次不錯,但整體還是平平,音準也不是很穩,還是走回悲情歌曲吧,這種愉快的歌曲行不通的,不適合他的聲音。
蕭敬騰並不只是唱的比較好,而是根本不能跟蕭敬騰比。
再聽一次林世千唱歌,總評就覺得只是唱歌穩定但歌聲沒有特色。

蘇又鎔42.8 (落雨聲) v.s Babyface 42.6 (夢一場)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5
鄧詠家與蘇又鎔差在哪裡?蘇又鎔的口氣比較好,就是裝飾音、哭腔較多,情感表現比較細膩,整體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唱的算是很標準,對台語歌有興趣的可以多學學。
很難得可以聽到廣太的合聲還行(但只有第一段),汶芳的聲音很好,聲音好聽在作為出片標準時是很吃香的,從廣播傳出來時就能夠吸引人認真聽。
汶芳的嗓音空靈清亮,聲音立體,輕重音可以掌控的很清楚,利用聲調結合語調的輕重對比來改善樂感,雖然歌路有些限制,但在自己的領域可以掌控的很不錯。

鄧廣福(阿福)42.2 (秋意濃) v.s 艾成43.7 (快樂快燒壞)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6
聲音是很像林宗興,但一鳴驚人的這首歌,感覺林宗興可以唱的比較好,林宗興的聲音比較集中。
只剩三個人當然很容易抽到,是在恐怖什麼?
利菁阿呆,鄧廣福的強項當然是抒情歌,都沒聽過他的專輯哦?想一天就可以想妳到永遠~此首歌的難度在於~「也會感覺你對我深深的愛戀」之後只有極短暫時間可以吸一小口氣,然後就要接著唱「再輕輕握住我的雙手所有溫柔慢慢流過我」,中間完全不換氣...最後一個「我」還得拉點長音,很適合用來比賽來發揮能力,但要唱完美很難,不曉得有沒有那一個有本事的選手來選唱看看。
阿福已不復當年勇,高音的半假音,破格了...失敗中的失敗...音質不錯,較為鬆散的聲音,在此首歌反而有柔軟深情感,但情感沒有很投入,不夠細膩專注,很難相信這是可以唱前述連續旋律到完美程度的阿福。
一首歌唱得成功與失敗,離不開處理,但處理的性質卻有自發與自覺兩種;因為有些「妙筆」往往來自於歌手不自覺中流露出來的。不自覺地在一首歌中所表現出來的對比(處理的具體內容離不開對比)往往正是一流樂感歌手的「妙招」,但若是對於三流樂感歌手來說(不是指阿福),不管指導者如何教他們處理,即便完全做到了要求,也未必能讓聽眾有所「感」。 
哦艾成唱的很high,很動感,聲音也很穩,今天的效果也很好,漸漸唱出自己的一片天,快歌的娛樂性已經達到職業標準。

Color Band 42.8 (紅蜻蜓) v.s 陳怡文 42.4 (Famous)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7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8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9
筆者對音調平平的快歌實在是沒有興趣啊~。
陳怡文一開始吸引人是來自於特色,也可以把歌唱好聽,但唱不到「動聽」層次的歌手就一定很吃虧,能感動人的歌聲妳聽了十次也是感動,像怡文這種特色的好聽一定會喜好比較兩極一些,更風險的是,連原本覺得很愛聽的,聽久了也膩了,黃國倫是說的很保守,但聽眾也會覺得差不多「時候到了」。
像阿杜唱歌也是很有特色,但那是針對很適合他的歌曲,針對他唱片裡面的歌,要是他唱別人的歌,很多時候就跟破羅嗓子一樣,有一次聽到阿杜唱王傑的歌就覺得好難聽,信樂團的阿信也是一樣,唱自己的歌很好聽很高亢,唱一般的抒情歌就整個超沒感覺的。所以特色歌手其實是會有障礙的。

許嘉凌(Ivy) 42.1 (Uninvited) v.s 林吟蔚 42.7 (燕尾蝶)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10【HQ 清晰版】
2008-12-27 超級偶像2 part 11
許嘉凌唱的不夠紮實,又有搶拍,而且這首歌的旋律性很平淡,聽起來不好聽的話,要拿分也不吃香。真是一首怪歌。
林吟蔚,美夢的美沒有拉上去,就是走音,唱的不夠集中,咬字也不夠確實,太鬆散了,拍子會拖(就是比較黏的意思),真的有給林志炫訓練過嗎?跟上週的缺點一樣沒有改善,上週:
林吟蔚此首歌的咬字不是很清晰,聲音比較虛,比較單薄,唱的有些太黏...。(註:上週跟這週的節目是同一天錄)。
林吟蔚唱歌是悅耳的,但要更投入一點,歌者可以「全神投入」,句句細膩又確定,聽眾才會跟著投入進去,才會達到更「動人」的效果。

好吧,今天沒爆點,大家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