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民用的數位相機,像素最高的也只有1800萬,而美國航天局為了科學研究而特別研製的相機就使用了40億像素的感光元件,40億像素可以拍攝出88000 x 44000的超大分辨率,這種尺寸的數位照片,如果不壓縮的話,一張照片的容量將達到驚人的24GB !
我們先來看一張宇航局發射基地的圖片,高聳的「發現號」矗立在寬大的發射平台上,如果我們把每次裁切畫面的一部分放大的話,你將會看到更多有趣的細節內容。

原圖

局部放大

航天飛船的一個噴射口

所有參與人員的簽名,我幾乎能看清全部的名字

巨大發射平台的履帶

下面這張是在聖地亞哥一個小公園中拍攝的,看看你能在圖片裡找到些什麼。

全景圖

局部放大

繼續放大

注意這個橢圓型的圖案
竟然可以看清牆壁上的文字和圖案!

你注意到這還有人了嗎?


下面我們來到位於大海邊的一座跨度很大的大橋,看看我們能在圖片中發現什麼。

海岸大橋全景

拉近

再拉近


畫面中找到的一個人,你能在第一副圖中找到他嗎?
最後一副圖中的人你能從原圖中找出來嗎?此時照片只有原始照片畫幅的0.05%!但是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他在笑。

再來看一下這塊佈滿甲骨文的遠古山巖,通過40億像素的數位相機,我們可以把它看的更清晰。

原圖

放大

再放大

繼續放大

1%原圖面積的畫面,我們看到一頭牛和一個什麼?

繼續放大至原圖的0.05%面積,看到兩頭鹿的腦袋

海濱高爾夫球場,看看草坪上這些人都在幹什麼。



又是原圖0.05%的裁切,我們可以看清車上的文字

同樣的0.05%原圖面積,可以看到這人插著腰,右手拿著一副手套

最後一張,孟菲斯黑邊的一艘遊船,我們要注意的是船身側面那幅漂亮的彩色大海報。





船身側面的海報原圖


0.05%原圖面積,看到了嗎?這副作品的作者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