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女孩雙乳均已長至「足球」般大小?12日,這名來自漢壽的12歲女孩玲子(化名)在大陸省人民醫院接受了多項檢查。「為避免乳房異常發育給患者心臟帶來負擔,乳房縮小術不可避免。」省人民醫院普外科副主任醫師、乳腺外科專家范培芝說。

  玲子家住漢壽縣鴨子港鄉富祿村,今年12歲的她正就讀小學四年級。「從今年1月開始,我的乳房開始脹痛,並一天天長大。」玲子紅著臉回憶說。剛開始,以為是正常的生理發育現象,玲子便沒有告訴家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玲子的雙乳已長得比「家裡盛湯的大碗」還大。坐著時,乳房下垂到腹部,又癢又痛,並伴隨著抽筋現象。

  由於胸前頂著兩個巨大的「負擔」,玲子的學習和生活都受到嚴重影響:很多以前的衣服穿不下,「最難受的是,不僅不能跑步,因為連走路走快了都氣喘」。玲子說,同學們好奇的目光和議論讓玲子感到羞澀不已,此後,玲子不願再去上學。

  「這很可能是一種病,應該到醫院去看看。」有人告訴玲子。在家人的陪同下,玲子在當地衛生所和醫院進行過檢查,卻都沒有查出病因。今年4月在長沙某醫院就醫卻被告知患上巨乳症,卻因怕復發,該院醫生建議其不要進行手術。就這樣,玲子只得回到家中。也就是從長沙看病回來後,玲子第一次來了例假,她發現,伴隨著初潮的來臨,乳房生長的速度也明顯加快。到6月初,其雙側乳房都長到了足球大小,並伴有黃水流出。

  「我要開刀,再不開刀我就要死了!」忍無可忍下,6月9日,玲子在母親的陪伴下再次來到長沙就醫。省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譚軍在看了玲子的病情後當即決定將其收治。隨後,醫院對玲子進行了一系列檢查。據該院普外科副主任醫師、乳腺外科專家范培芝介紹,導致玲子乳房異常發育的原因可能與激素紊亂或卵巢腫瘤有關。范培芝表示,只有在查明原發病灶後,才能對症下藥採取治療。由於其乳房異常發育給心臟帶來負擔,因此實施乳房縮小術不可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