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網頁1

【聯合報╱本報訊】 2008.08.05 04:07 am
從小到大,沒聽過鬼故事的人幾希?報載靈異傳奇的新聞,都是記者採訪所得,但那是別人的故事,很難查證。聯合報桃園十名記者,其中三人親眼見過鬼怪靈異,我們以所受的新聞訓練,寫出自己的經歷,分享讀者。

記者林家琛:我不僅看過鬼,而且一次看到兩個。

我就讀雲林縣虎尾鎮立仁國小,參加幼童軍,因要到白河關子嶺露營,起得特別早。我住在機車行內,打開窗戶,看到穿著白紗的女子與穿白紗的女童,各拿著一朵紅花,她們在置放機車的暗處走來走去,白紗與紅花的對比特別醒眼。我嚇壞了,躲回被窩,央求同房的師傅「黑仔」陪我起床。那天,我遲到了,向幼童軍團長吳老師說明原因,他認為「這是好故事」,要我在營火晚會說鬼故事給大家聽。

回到虎尾,聽鄰居說前幾天虎尾高中(時為未合併的虎尾女中)附近有車禍,一對母女身亡,當天棺材店(離機車行不到卅公尺)吹狗螺(狗嚎叫),可能是死者來挑棺材。我終於知道與我相距十公尺、手拿紅花的母女是怎麼一回事。

鏡中人 竟然不是我

我去大陸千島湖旅遊,一名女團員吃早餐時告訴同桌的人說她遲到的原因是「我看到鏡子裡的人不是我」,同桌的人認為她在說鬼故事。看她鐵青的臉色,我想到童年親眼所見,知道鏡子內的「不是她」是怎麼一回事。

記者游文寶: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靈異事件;民國96年3月24日晚上,岳父劉慶禮因急性腎衰竭不幸病逝於桃園榮民醫院,當晚我親眼目睹一輩子難忘的事情。

按照習俗,我們請了葬儀社處理後事,把岳父大體載往中壢市御奠園,在進入冰庫之前,由女法師為岳父誦經超度,當時我和傷心的內人、岳母等一家人,雙手合十,默默地為岳父在天之靈祈禱。

岳父往生被 飄啊飄

就在法師以丟錢幣方式,問岳父有沒有聽到陽間親友的呼喚,蓋在岳父身上的黃色「往生被」,突然向上飄起,離開大體約10公分,再掉下來,而且連續三次,在場的人看到眼前飄浮事件都「目瞪口呆」,師父說,這是岳父有所感應,放心升天去了。

記者楊德宜:4年前剛當記者時,我主跑社會新聞,兩腿總是莫名其妙出現瘀血,當時不以為意,畢竟整天在外跑來跑去,難免碰撞。

有一天晚上,我在八德警分局寫稿到晚上10時許,準備回家前,走到警備隊走廊盡頭處要上廁所,我遠遠就看到盡頭的門後有一個穿著便服的中年男性背影,我上前要打招呼,才舉起手,那個人影就不見了,貨真價實的憑空消失,我以為我看錯。

第二天我的右小腿內側出現5枚指印大小瘀血,其中4枚排成一排,另一枚落在左端偏下方處,就像有人捉住我的小腿才留下的印子,瘀血不到一周就散掉了,我心裡被「鬼捉腿」的陰影倒是久久不散。

【2008/08/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