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不能玩的話請按這裡。
法國人要「殺」天線寶寶
2007-08-08 10:14:48
  本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劉 媛

  前不久,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兒童劇《天線寶寶》在波蘭被禁播。因為波蘭一個兒童人權協會上書政府稱,《天線寶寶》有可能引導兒童成為同性戀。無獨有偶,近日巴黎街頭的新聞欄裏也出現了一篇招貼文章,討論是否在法國禁播《天線寶寶》。

著名的低幼動畫《天線寶寶》

  卡通寶寶竟被指同性戀

  《天線寶寶》是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兒童節目,主角分別是四個顏色為紅、紫、黃和綠的卡通寶寶。它們最擅長的事情是摔倒以及重復一些傻忽忽的動作。雖然在成人眼中,這有點無厘頭,但總能讓各國幼兒為之瘋狂。

  但在波蘭人權協會看來,《天線寶寶》中的丁丁是個男孩,卻經常拎著女性化的紅色皮包,而且他全身的紫色和頭頂天線的倒三角結合起來,剛好是納粹時代辨別同性戀的標誌。

  網路遊戲要殺掉寶寶

  有法國媒體說:法國大眾越來越明白,心理傾向多半是無須誘導的,越避諱,就越適得其反。但也有報刊持相反意見,他們認為法國人平時不拘小節,討論性話題從不避諱孩子,所以造成兒童們耳濡目染。因此,不但《天線寶寶》這樣有誤導可能的節目要禁播,全民都該管住自己的嘴巴。

  法國老百姓對此的看法也不盡一致。有人認為,《天線寶寶》是虛擬的,也是無辜的。還有人表示,有時間琢磨天線寶寶,不如想辦法做出更好的兒童節目。記者的鄰居則代表了另一種觀點:“碰上天線寶寶,我就會打瞌睡。它讓我懷念我喜歡過的一些卡通:比如我們的丁丁。有點兒老,但至少比四隻莫名其妙的生物好多了。如果這無聊的節目被禁播我會感到高興。”

  雖然目前《天線寶寶》還沒有在法國禁播,但記者卻在法國網站上發現了一個遊戲:殺掉天線寶寶。據說是主張停播的網蟲設計的,在這款遊戲下面有一條說明:“不要讓小朋友們玩,因為有可能誘導他們的暴力傾向。”
來源:國際線上-世界新聞報


Courtesy Arcade Nerd G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