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邊發現的人魚?一封主旨為「在海邊發現的人魚」的信件,內容附上一連串在海邊拍攝的人魚屍體照片,齜牙咧嘴恐怖的模樣,看了令人怵目驚心。尤其人魚臉部醜陋的樣貌,完全顛覆一般人心中美人魚童話般的美麗形象,難道真正的人魚就是長這樣嗎?








揭密如下:在這個名為The Feejee Mermaid的網站上,我們可以的發現他的首頁照片正是我們要找的人魚。圖片下面寫了一段人魚的故事,不過基本上與這個海邊人魚照沒有關係。網站中還有好幾個相片集,裡面有著形形色色的人魚或海怪照片。
網站的所有人Juan Cabana在他的人魚相片集中,清楚表示這些照片中的人魚標本都是他的藝術作品。而製作人魚使用的材料是在地方魚市場收集的魚皮、牙齒骨頭,有時也使用在海邊收集到的死魚標本。之後經過清洗、消毒等過程,最後製成我們看到的人魚標本。
此外蘋果日報也曾針對這封人魚信做過報導(參照:海嘯人魚屍 電郵惡作劇)。當時這封信使用的標題是「海嘯後在清理現場時發現人魚屍」,信中表示這個人魚是在南亞海嘯後清理沙灘時發現的。蘋果日報訪問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邵廣昭代主任表示:「若真的有發現這種怪物,肯定是轟動生物界的大事,不會拖了兩年才用電郵發佈。」
簡而言之,根據現有的資訊顯示,這些照片中的人魚是假的。

據說是一幅詭異的畫,看了以後會產生了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但說不出來為什麼.悄悄地告訴大家,聽說這個女人生前是帶著怨氣自殺地........ 你們試試吧!(不要走火入魔啊!)請把你的幻覺寫下來... 注意,這個人已經不在世上了,是很詭異的一幅畫-------------於這幅圖,有個相當淒美可怖的故事,傳說這是個東南亞某國的一個女人,因為丈夫在外面偷情,後來絕望地自殺了。她丈夫追悔莫及,用全部精神畫完這幅畫,然後跳樓死了。
那個第三者之後也發瘋了,用手把自己的臉孔抓得稀爛,整天躲在被子喊:“她來了!她來了!”屎尿都拉在床上,醫藥無效,三個月後也死去。有好事者把這幅畫像傳到網上,據說盯著她的眼睛看得久一點,會產生幻像。據說她的怨氣太深,總想找人傾訴。
非常邪!一個人最好別看,要身邊有個朋友照看住你,並且他不能和你一起看,只死死看住你別出什麼意外。揭密如下:這張圖的作者是一位數碼的藝術家,他叫張德霖,網路在傳的這張照片,CG World在專訪他時還拿來當襯圖。關於張德霖的自我介紹,可以上他自己的網站也有中文版的.這張圖是怎畫出來的?這張圖是張德霖第一次使用painter畫出來的作品,他還放在網站上做painter教學的演示範本。既然查找了原作者,我們當然也好奇他對作品被人家亂傳有什感想,感謝張德霖先生,他很快回信,很簡短的感想,他先在信上大笑三聲「哈哈哈...」,然後說:「網路世界什事情都有...作夢都沒想到我的作品有這樣的娛樂效果....」

原貼內容:這照片裡的那個女人得了熱病死了,他們已經訂婚1年了。這照片,是小伙子不想按當地風俗和死人結婚,逃跑後被女方家人捉了回來下午傍晚拍的,女人已經死了6天,背後是用木架支撐起來的,她的腳沒有著地....

揭秘如下:1、這張照片其實是中國國家地理雜誌2002年第15期的封面照片。我們上圖書館去翻,果然沒錯。2、據有關冥婚的史料記載,一般民間的冥婚儀式,都是活著的一方與死去人的靈牌位舉行。至今尚未發現有與死人屍體舉行冥婚的史料記載。

原貼內容:廣九鐵路廣告鬧鬼事件:導演深夜看電視舊片,發現九廣鐵路廣告出現詭異的畫面: 7的小朋友肩搭肩玩火車遊戲,隊伍中最後多了一人。不久後,被搭肩的小孩死了......於是廣告馬上停播。真相就是;並沒有鬧鬼這件事,小孩根本都活得好好的。

原貼內容:發生在十年前的人頭魚事件。他們那時也搜集了相當多的人頭魚照片,在這張看起來比較清楚的照片中,那個看來像魚嘴的部分,可能是藏在魚肚中的辣椒。

揭秘如下:Thom Shouse,是一個有30年資歷的電影特效師,更特別的是,他是專門做美人魚特效的。Tail Man曾幫許多要美人魚場景的MTV或是電影做過,網絡上流傳的這一張照片,是擷取自Incubus樂團的MTV的場景。

原帖內容:Jean Paul Gass博士說起是法國索柏神學院的教授,也是古生物學之父,他在1932年時組了一個探險隊去埃及查找人面魚,但是一無所獲,不過,也許是命運之神的操弄,在他失意的回到巴黎前,居然在亞歷山大港發現活生生的人面魚。

揭秘如下:遊戲商SEGA為了「遊戲」人面魚(SEAMAN)所做的活動。在這張報紙的左下方有一個小圖,上面是一個罐子,放大後就是網絡上讓人覺得怵目驚心的「人面魚」標本。這張照片是真是假呢?假的。

原帖內容:智利發現不明人形生物。

揭秘如下:這個報道發表後,rense.com似乎受到不少質疑,最大的問題在於mountain monkey的頭骨,似乎,並不像這個奇異的小生物的頭骨。有一位頗認真的讀者甚至自己做了比較圖,以證明上文的專家所說並沒有道理。

原帖內容:這張照片拍攝於祕魯的某個露營區拍攝時背景是一片漆黑的,相機的閃光燈是當時唯一會發光的物體。所以當時並沒有任何人發現背後樹上掛著的這個「東西「(請見下張放大之貼圖 )正往下看著大家。

揭秘如下:只要一比對,就可以看得出來,網絡謠言裡的照片,是用這張魔神圖,很粗糙的合成上去的。此外,一個曾發表這張照片的網站,也發現這是一張合成照。所以,這是一個簡單的電腦合成技術操作。

原貼內容:這個有犄角的骷髏據說是鬼的頭,目前被收藏在日本年宇寺。目前開放參觀,參觀金要250日元。揭密如下:相傳籐原高光斬鬼發生在西元947年。他的後代粥川太郎右衛門把這顆頭拿到念興寺卻是元祿時代。看來後人假造古物來騙取酬勞的可能性蠻大的。

原貼內容:相片中的人和朋友們一起去森德堡,他要一個朋友給他在一處地方照相。可拍照時他的朋友慘叫一聲暈了過去,2天後死在了醫學院裡。醫生說死於心臟病。相片洗出來後,在最後一張相片上,一個幽靈站在他旁邊,僅管朋友們聲稱當時只是他一個人站著。

揭密如下:那張照片中的「女鬼」並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在2002年時就有了。當時有一封很流行的電子郵件,裡面會夾帶一張gif動畫,一開始大家只會看到一間空房子,盯住30秒後,那女鬼就會突然跳出來,當年著實嚇到不少人呢,請看圖,是不是似曾相識呀。

沒想到時隔三年,這只女鬼居然又在網絡「復活」了。還有了不同版本,大家看圖後都覺得異曲同工,這位女鬼簡直是無所不在啊。而且,不只是在國內的網路貼圖區逛逛而已,甚至遠度重洋到馬來西亞去發威了。

原貼內容:在開羅發掘出一具已逝世超過三千年的女木乃伊。這具木乃伊竟在被掘後懷孕,至今其腹中塊肉看來已有八個月,經超音波檢查後得出胎兒正常成長。看守人西塔爾被指是胎兒的父親,而他亦承認自己難以抗拒女木乃伊的美色,不禁對她表達愛意。

揭密如下:告訴大家一個更「驚人」的事實吧,《世界新聞週刊》所刊出的木乃伊根本就是個男的,不只三千年的木乃伊會生小孩哦,居然是男人也會生小孩呢,真是世界第一名的「奇跡」啊。所以這張圖片也是PS過的啦。

蘋果日報照片出現無頭冤鬼?一張據說是蘋果日報拍到的「無頭冤鬼照」也在網路上流傳,畫面看起來像是一個公祭現場,在一堆解放軍前居然看到一個好像沒有頭的人站著...這是真的嗎?

揭密如下:首先,這張照片沒有變造,沒有合成...啥米?那是真的囉?別急別急,大家只是被誤導了。同樣一張照片,我們把放大的部分再切出來,大家看紅圈圈的地方:有沒有發現?其實頭還是在,只是因為這位先生頭剛好低下去,加上衣服所造成的錯覺而已--有沒有被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