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某網站上看到這個,並且又迅速流傳
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s/blogs/hugo-zhong-hua-chi-ying-r-tang

這是一個大陸的行為藝術家以搞藝術為藉口,到醫院借用屍體拍的所謂的行為藝術照片,並不是真的吃,只是假吃做樣子...後來他就被捕了...罪名是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構成侮辱屍體罪,基本上這個朱昱在大陸真是被罵翻了...真是狂人一個...網路追追追也有報導過...

8年前流傳於網路的「吃嬰兒」謠言,日前又見網路。這起業經確認為成都人朱昱的行動藝術作品《食人》表演,似乎至今仍然有人相信「吃嬰」是個事實,就不知道重發的人意圖為何??

以下是當年相關謠傳報導內容:
東莞出現人食人,“嬰兒湯”擺上桌面,喪盡天良!!請看沒有人性的畜生。
(摘吃人肉 ) 臺商最近流傳著一個駭人聽聞的進補潮流(嬰兒)湯。花三四千元人民幣,就吃到一盅用六七個月大的(嬰兒)燉成的補湯,臺商則形容是壯.陽勝品。東莞王姓臺商,自詡是(嬰兒)湯的常客,幾個月大的嬰兒,加入巴戟、黨參、當歸、杞子、薑片,加入雞肉排骨,燉八小時,很能補氣養血。他一邊緊摟身旁十九歲的湖南二(奶),一邊洋洋自得的說:以我六十二歲的年紀,每晚都可來一回,還不是靠這個。眼見記者滿臉狐疑,他自告奮勇,帶記者見識見識。第一站,他帶記者到廣東佛山市,找到吃開(嬰兒)湯的餐廳,誰知主理的黎師傅卻說:排骨(他們的暗語,指嬰兒)不好搞,現貨沒有,胎.盤倒有新鮮的,這東西不能冷凍,新鮮的好。黎師傅說,真的要吃那個,有個外地來打工的夫妻,現在懷孕八個多月,由於兩胎都女兒,再過幾天准備鹽水催生,如果又是女兒,到時候就可以吃了....................


此人名叫朱昱,中央美術學院附中畢業。一個所謂的「行為藝術」者。此人在1998年用購買的人腦標本進行了「藝術創作」--製成了80瓶人腦罐頭,並貼上寫有「腦漿」字樣的商品標籤,標明產地、生產日期、儲藏方法等。1999年朱昱將這80瓶「罐頭」運到上海,在一個名為「超市藝術」的展覽上出售。2000年十月,朱昱又在上海舉辦的《不合作方式》行為藝術展覽會上,展示了他的作品照片。照片顯示了朱昱在北京通州其租住的家裡廚房中清洗、烹飪、並食用死胎的全過程……
這則攻擊日本人「食嬰」的假消息不久就改變攻擊對象,以廣州台商食用「嬰兒湯」的新形象包裝出現網絡,在經過近四年的傳播後,目前仍熱播於互聯網上的各個大小BBS,被無數人傳閱、轉載。
朱昱是大陸四川人,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附中,其美術作品常以人體、生肉、屍體、動物做成創作材料,以致常招非議。據指出,去年四月二十日朱昱在中央美術學院雕塑創作室展出代表作「對傷害的迷戀」,但展出時間卻不超過三小時,據說原因即為其作品太過殘酷,讓大陸美術界及文化界無法接受所致。

相關資訊可參照:
http://laiba.tianya.cn/laiba/CommMsgs?cmm=26905&tid=2589794532786776917
http://cidian.iask.sina.com.cn/article_browse.php?title=%CA%B3%D3%A4%BC%D9%D0%C2%CE%C5
http://www.huaxia.com/tslj/rdqy/gd/2008/04/8868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