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每天約有6,500人死於艾滋病,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因此淪落成為孤兒。這組由攝影師湯姆-斯圖達特(Tom Stoddart)拍攝的照片在英國萊斯特大教堂公開展覽。它們提醒著我們,一出出常被人們遺忘的悲劇其實每天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上演著。我們不能忘記,他們需要幫助。

1. 沐浴成為每日的折磨

贊比亞安養院中,一名遭受艾滋病蹂躪的男子在醫院人員的幫助下準備沐浴,虛弱的身體讓他連這種簡單的自理都無法單獨進行,常人眼中舒適的沐浴卻成為他們每天例行的一次折磨。

2.伸出援助之手

贊比亞母親慈善安養院(Mother of Mercy Hospice)中,一名護士輕輕地拉著艾滋病患者Josephine Mudenda骨瘦如柴的手,帶她去病床。

3.不死的信念

在安養院中,幾個好朋友在為艾滋病患者Janet Muleya接受基督教洗禮而舉行慶祝活動。面對死亡,宗教和信仰成為慰藉心靈的一劑「安神藥」。

4. 嚴峻的現實

馬拉維Njuli村裡,一名兒童路過停放的棺材旁,對於這些還不太懂事的孩子來說,死亡卻已經不再是什麼陌生的事情。據首次報道的數據顯示,這裡有6千萬人被感染了艾滋病,其中2千萬人因此死亡。

5.下一代怎麼辦?

在馬拉維的Simika村裡,一位名叫Olivia Willard的婦女正在分娩。一位在無國界醫生組織接受過培訓的接生員正在為她提供幫助。據統計,在馬拉維有30%的懷孕婦女HIV測試都呈陽性。

6.安全第一

坦桑尼亞Arusha附近的中學裡,艾滋病宣傳人員Joan Koisianga正在用模具向學生們演示避孕套的正確用法。

7.生命如此短暫

肯尼亞維多利亞湖附近,一個家庭沉浸在無比沉痛中,他們正在為剛出生不久就死於艾滋病的嬰兒舉行葬禮。

8.驅邪

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耶穌堡(Fort Jesus),牧師Legion Maria正在對一名女子進行驅邪儀式。耶穌堡是肯尼亞最大的貧民窟基貝拉的一部分,在這裡生活的100萬居民都時刻面臨著貧困的危機和患艾滋病的危險。

9. 黯淡的明天

又一個孩子失去了親愛的父親,這樣的悲劇在肯尼亞幾乎每天都在上演。據統計,在過去的25年中,艾滋病致使超過1400萬名非洲兒童失去雙親淪為孤兒。

10. 孤兒院的洗澡時間

津巴布韋蒙哥馬利孤兒院的「洗澡時間」。這所孤兒院由凱旋之聲公司設立,為那些父母死於艾滋病的非洲孤兒提供幫助。

11. 長期照料

一名患有艾滋病的男子在自己的家中接受護理,來自南非Moretele Sunrise醫院的護士對其進行長期的照顧。

12. 危險的遊戲

在贊比亞和津巴布韋邊境交接地區,年輕的性工作者為過往的卡車司機提供性服務以獲得金錢。除了金錢和性赤裸裸的交易外,這無疑也是一場讓艾滋病更容易傳播的「危險遊戲」。

13. 痛苦的旅程

一名患有艾滋病的婦女被卡車運送去醫院,車正行駛在贊比亞Lusaka外的主幹道上。她是被攜帶HIV的司機丈夫所傳染。卡車司機與妓女發生性關係是艾滋病蔓延到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的主要原因之一。

14. 最後的準備工作
盧薩卡的Chunga墳場迎來又一個黎明,圖片中這位名為Sevelino Banda的男子又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是這裡126名掘墓人中的一員,他們平均每天要負責約50人的葬埋工作,這些死者中大部份都是被艾滋病奪去的性命。

15. 悲慘結局

又一名兒童成為艾滋病的犧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