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製出性愛晶片,可刺激性慾治療性冷感,將成為威而剛勁敵,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科學家估計這種「性愛晶片」可在十年後面世。根據初步構思,這種晶片是利用電殛,傳送到腦部,刺激大腦內主管性愛的神經。現時,美國已經有醫生開始利用這種科技替柏金遜病人進行治療。

性冷感在認定上是性慾低落、興奮期障礙與高潮困難。性冷感的主因可以分為心理與生理層面,心理因素佔了九成,譬如:工作壓力、身體疲倦或是對性產生厭惡的感覺。生理因素則包括賀爾蒙失調、疾病、藥物等,導致刺激信息延誤或無法抵達腦部。用電流刺激人類雙眼後面的大腦「前額腦區底部」,即可讓人產生性愛的愉悅甚至高潮。

如果有這樣的東西存在,你會不會想試一試呢?目前的研究進度,已經到了可以生產放出微小的電脈衝的晶片。將這晶片植入腦中掌管慾望(包括性慾和食慾)的中樞,就可以產生相對應的效果。這實驗不只是幻想而已,據牛津大學神經外科教授 Tipu Aziz 所言,幾年前就已經嘗試植入一名女性的腦中,但在受試者抱怨性慾過強後,就被移除了。

我說,怎麼會找個女生呢?找個男生當實驗品的話,現在已經在忙著超頻了吧?

輝瑞藥廠(Pfizer)生產的壯陽藥威而鋼(Viagra)自一九九八年面世以來,幫助過無數「不舉」男士重振夫剛,但再過多十年後,「威而鋼」可能要面對強大競爭和威脅,因為一批科學家現正研究一種電子「性愛晶片」,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刺激腦袋內控制性愛歡愉的部位,從而令他們克服性障礙。

科學家主要研究的目標,是在雙眼後面、被稱為「前額腦區底部」(orbitofrontal cortex)的大腦位置。專家相信那是主管和控制人類飲食慾望和性慾的部位。

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科學部教授克林格爾巴赫率領一隊小組進行這項研究,並在《自然神經系統科學評論》期刊中發表一份報告。在研究過程中,他們發現「前額腦區底部」可能是一個新的刺激目標,只要刺激這個部位,便可令人產生快感,幫助那些性冷感或有性障礙的人重新找到樂趣。

他的同事兼牛津約翰•拉德克里夫醫院的神經外科教授阿齊茲預測,這項研究工作大有前途,預測在十年內,「性愛晶片」的技術發展將會得到重大突破。

微型晶片將植入腦中某區域,本意是為了治療帕金森氏症,而現在科學家們發現如果把這種晶片植入到前額腦區底部(控制人在性和飲食方面的感受),通過晶片的刺激,就可以讓人體驗到更多樂趣。據說曾有一位元科學家把這種晶片植入一位性冷淡的女人腦中,使其病情大大改善。不過,雖然有成功案例,但這種晶片還有很大的改進餘地,包括晶片的動力供給問題和對晶片的控制要做到收放自如,要做到這些,也許還需要10年之久。

近幾個月,科學家將研究焦點鎖定眼睛正後方,與進食或性愛所產生之歡愉感有關的「眼眶額葉皮質」(orbitofrontal cortex)區域。牛津大學學者克林格巴赫(Morten Kringelbach)在《自然神經科學評論》(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期刊發表報告指,眼眶額葉皮質區可成為幫助無法從這些活動得到樂趣患者的「新刺激目標」。將晶片植入腦部刺激此區域,會產生「將糕點吞下肚」般的歡愉感。

克林格巴赫同僚阿濟茲預估,具重大突破意義的「性晶片」可望在10年內問世。他說,數年前有科學家將類似的金屬線裝置移植到一名性慾低的女患者大腦,讓她的 性生活變得活躍,後因她不喜歡如此劇烈改變而將裝置移除。阿濟茲指,現行技術用金屬線連結心臟節律器和大腦,部分患者會出血,而新技術可自行供電,用手握傳輸器控制的微電腦晶片,最快2015年就可造福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