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貓生狗」傳聞被揭是騙局

一隻母貓生下3只「小狗」的傳聞近日在巴西傳得沸沸揚揚,當地各大媒體對此爭論不休,甚至專門請來基因學家為「小狗」做染色體檢驗,以查明真相。當地報紙甚至控告阿帕雷西達夫婦犯有欺詐罪,說他不過是設了個騙局來撈錢。

英13歲父親事件被曝或是騙局 父母一手策劃

英國13歲少年阿爾菲·帕滕成世界最年輕爸爸事件引起了軒然大波,正當人們紛紛指責少年父母出賣醜聞賺錢時,媒體爆出此事件疑是騙局。據報道,「小媽媽」尚特爾父母的一名親密朋友爆料指,尚特爾的母親彭妮下令女兒聲稱帕滕是女嬰的生父,並絕口不提有其他男友,這樣「故事」才會更具吸引力,彭妮才能向傳媒開出較高價錢售賣故事。

美國「大腳怪屍體」是騙局 原是橡膠所制道具

據美國媒體報道,兩名美國人裡克·戴爾和馬特·惠頓對外宣稱在美國佐治亞州尋得一具大腳怪屍體,為此,兩人還專門舉行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向眾人展示現場圖片和拍攝下來的一段視頻。但是日前組織這場新聞發佈會的美國「尋找大腳怪」公司卻出面表示,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經調查證實純屬造假。那具裝在冷櫃中的所謂「大腳怪屍體」,實際上是一套橡膠道具。

6000萬美國人相信阿波羅登月是騙局

據英國《星期日鏡報》報道,關於「阿波羅11號」載人登月純屬騙局的陰謀論也越來越甚囂塵上。據悉,相信「阿波羅11號」登月事件純屬彌天大謊的美國人的比例已從1979年的6%猛增到了現在的22%以上。這意味著至少6000萬美國人都成了「登月陰謀論」信徒。從1979年以來,世界上就開始傳開了一個「陰謀論」:「阿波羅11號」飛船載人登月可能純屬騙局,NASA提供的登月錄像早在「阿波羅11號」登月以前幾個月就提前拍好了,登月畫面是在美國內華達沙漠中某個軍事禁區中拍攝的。

納粹大屠殺倖存者愛情故事 竟是騙局

不久前,現年79歲的美國猶太人赫爾曼·羅森布拉特披露一則二戰傳奇故事感動了無數人。赫爾曼稱,1941年,當年僅12歲的他被關在德國的一個納粹集中營期間,集中營外一名9歲小女孩每天都會隔著鐵絲網向他扔扔蘋果和麵包,讓他活了下來。1958年,赫爾曼竟和這名「天使女孩」意外重逢並結婚,如今他們已經在一起幸福生活了50年。然而最新調查發現,這一傳奇故事竟是一個子虛烏有的騙局!

揭秘偽造外星人騙局:用死猴子化妝

據美聯社報道,博物館展示的東西可謂無奇不有,最近美國犯罪實驗室博物館就大肆展出了一個外星世界的怪物——來自火星的猴子。這不是一般猴子,是美國喬治亞州刑偵署揭示55年前名聞天下的一場UFO騙局:三位惡作劇者將死猴子化妝成外星人,將它保持在一個玻璃圓柱中。當時,UFO癔病橫行美國。兩位理髮師和一位屠夫於1953年得到一隻死猴子,砍掉尾巴,拔掉毛髮,並在其屍體上塗上一些綠色顏料,裝扮成外星人。之後,他們於1953年7月8日破曉之前將此猴子扔在亞特蘭大以北的一條偏僻的馬路上。在警察開警車到來之前,他們還用噴燈燃起一圈圈火,製造轟動效果。可惜警察晚到一步,沒有逮他們一個正著。但他們最終還是沒能逍遙法外。

加拿大男子炮製巨人遺骸照片騙翻千萬網民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新聞網報道,一名加拿大男子利用電腦技術對一幅乳齒象化石挖掘照進行了數字化修改,將挖掘坑中的乳齒象骨骼「變」成了一具龐大的巨人遺骸,單是「巨人遺骸」的腦袋就比一個人還大。這幅偽造的巨人遺骸照在互聯網傳播後,騙翻了上千萬網民,人們紛紛致信美國國家地理協會,詢問他們的考古小組是否真的秘密挖掘出了一具巨人遺骸。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經過詳細調查,終於揭開了加拿大男子的「惡作劇」。

「肯尼迪私生子」被證實是騙局

自從「肯尼迪私生子」、47歲的美國男子傑克·沃辛頓浮出水面後,他就迅速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人物,而他也堅決要求進行DNA檢測,驗明「肯尼迪血統」。具有戲劇性的是,這一「私生子風波」最終以鬧劇收場。最終DNA檢測表明,傑克與肯尼迪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華爾街最大騙局現形

一位不善交際的老人,一份使人心動的回報,一段令人艷羨的業績,構成了一個投資的神話。然而,是神話就有破滅的一天,2008年12月11日清晨,美國華爾街傳奇人物、納斯達克股票市場公司前董事會主席伯納德·麥道夫因涉嫌證券欺詐遭警方逮捕。檢察人員指控他通過操縱一隻對沖基金使投資者至少損失500億美元。《紐約時報》說,這可能是華爾街歷史上最大的欺詐案。

美國富翁自演機毀人亡騙局被拆穿

美國富翁馬革士·施倫克,身負數項金融詐騙的指控。為了逃避一場隨之而來的聽證,他居然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場「機毀人亡」的鬧劇,但最終還是難逃法網。

埃菲爾鐵塔兩度被出售

1889年,埃菲爾鐵塔在巴黎拔地而起。雖然自建造之日起,圍繞鐵塔的種種議論不絕於耳,但最為聳人聽聞的卻是一個騙子把埃菲爾鐵塔賣了兩次。1925年,巴黎坊間有傳聞說:由於法國政府無力承擔這座鐵塔,有意把埃菲爾鐵塔拆除後,當作廢鐵賣掉。不論傳聞是真是假,這個小道消息給了維克多·拉斯提格「施展才華」的機會。他將自己偽裝成法國郵電部副總監,邀請五位廢品收購商參與「競標」埃菲爾鐵塔的拆除項目。維克多帶著商人們到埃菲爾鐵塔上面轉悠了一圈,信口說了一些什麼「鐵塔將要拆除」呀、「賣掉這些材料能賺一大筆錢」之類的鬼話,然後故意神秘地告訴他們:政府不想讓公眾知道這件事。因為一旦民眾聽說心愛的埃菲爾鐵塔要被拆除,肯定會引發軒然大波,故而必須保密。收購商們對此深信不疑。為了拿到這筆大單,他們爭先恐後向這位「大人物」行賄。等到他們發現這是場騙局時,維克多早已不知去向。有意思的是,其中出錢行賄最多的收購商叫鮑裡森,而這個名字在法語裡是「魚兒上鉤了」的意思。擅自買賣國有財產是個不小的罪名,受騙的商人們既不敢報警,也不敢向報界披露。維克多在躲避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此事沒有見諸報端,就重新潛回巴黎,如法炮製,居然把埃菲爾鐵塔又賣了一次。

空姐「萬米高空」墜落不死之謎是騙局

59歲的塞爾維亞前空姐維斯娜·烏洛維奇被人視為「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之一,因為37年前,她乘坐的一架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機在捷克斯洛伐克上空10155米處發生爆炸,維斯娜據稱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從萬米高空墜向地面,雖然她頭骨裂成兩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全部骨折,但卻奇跡般地存活下來,成了這場空難的唯一倖存者,也創下了一項驚人的吉尼斯生還紀錄!然而,兩名捷克記者花1年時間調查秘密檔案後發現,維斯娜「萬米高空」墜地可能純屬官方編造的彌天大謊,目的是為了掩飾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機被捷克斯洛伐克空軍誤當成「敵機」錯誤擊落的真相!據目擊者稱,這架客機被導彈擊中後急降到800米空中才發生解體,所以維斯娜其實是從800米高空墜地的。吉尼斯紀錄總部發言人承認,他們可能像全世界媒體一樣都受到了這一「萬米高空」墜地生還故事的愚弄。

陝西「華南虎事件」驚天大騙局

2007年10月12日,陝西省林業廳鄭重宣佈鎮坪縣村民周正龍拍攝到野生華南虎照片。經專家鑒定,照片是真實的。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陝西省林業廳當場向周正龍獎勵兩萬元現金。隨後照片在網上引起激烈爭議,網友懷疑照片是偽造的,最後,在網友的強烈爭議中,經鑒定,華南虎照片是偽造的,當事人周正龍承認偽造照片。

美「冒險大亨」疑為包二奶自導失蹤騙局

據英國媒體報道,2007年9月3日,63歲的美國「冒險大亨」斯蒂夫·福塞特獨自駕駛一架單引擎飛機,從內華達州的一個農場起飛,從此杳無音訊。倫敦勞埃德保險公司經過8個月的調查,近日提出驚人質疑:福塞特可能並沒有死,他「玩失蹤」的動機,可能是因為瞞著髮妻「包二奶」,為躲避債務和離婚費,同時騙取2500萬英鎊的保險費!

索卡爾騙局

1996年,美國物理學家艾倫·索卡爾(Alan Sokal)向《社會文本》雜誌遞交了一篇用毫無疑義的術語偽裝的文章,聲稱量子引力是一種社會和語言建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社會文本》刊登這篇文章時,索卡爾卻主動「自首」,承認是一場騙局。當時,這一事件引發了有關索卡爾惡作劇道德性問題的一場大討論。

皮爾當人化石騙局

1912年,律師兼業餘古生物學家查爾斯·道森在英國蘇塞克斯郡發現了所謂的皮爾當人化石,似乎是半人半猿的頭骨和顎骨。這一發現被譽為猿和人類之間進化鏈條中缺少的一環。1953年,皮爾當人化石最終被證明是偽造的。實際上,這個頭骨不過是用一名中世紀人的頭蓋骨和一隻猩猩的顎骨拼湊的。

美文壇驚天騙局:假歐文「傳記」致尼克松下台

在精心策劃那個驚天騙局之前,作家克利福德·歐文並不是個大人物。在尋求「刺激」、「樂趣」等諸多動機的驅使下,他竟然通過剽竊、想像等手法,杜撰了美國傳奇人物霍華德·休斯的傳記。他騙過了幾乎所有關注此書的出版商、媒體和評論家,從而製造了美國當代文壇的最大騙局。有人甚至認為,歐文杜撰的這部傳記,最終導致了尼克松總統下台。最終,76歲高齡的歐文對英國《每日電訊報》講述了自己策劃這個大騙局的來龍去脈。他表示,並不為當年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

偽造「希特勒日記」

1983年4月25日,聯邦德國最大的畫刊《明星週刊》突然爆出一條驚人消息: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元兇希特勒當政期間所寫的60多本日記突然面世!《明星週刊》還披露:這些由希特勒親筆撰寫的日記起自1932年6月22日,終於1945年4月中下旬。就在全世界的二戰史學者對這60多本希特勒日記唏噓不已時,5月6日,聯邦德國內政部長在記者招待會上宣佈:所謂「希特勒日記」純係偽造!

柏林格醫生的假化石

1725年,約翰·柏林格醫生被在德國維爾茨堡發現的神秘化石深深震驚。這些化石向人們描繪了一幅幅令人難於置信的畫面,其中包括鳥類、蜜蜂、蝸牛、蜥蜴、帶花植物、交配的青蛙以及進食的昆蟲,甚至連彗星、衛星和恆星也沒放過。不幸的柏林格最終成為這場精心製造的騙局的受害者,這些所謂的奇特化石是他心懷妒嫉的同事暗地裡偷偷埋入地下的。但可悲的是,柏林格早已被這些化石鉤住了魂魄,甚至還出版一本書,向全世界描述這些冒牌貨。有傳聞說,柏林格也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並試圖全部買下他尚未售出的著作。除了上文提到的外,考古學界還曾出現過很多化石造假事件,例如著名的「蟾蜍墳墓」以及包裹蒼蠅的琥珀化石。

「加的夫巨人」竟是炮製的騙局

1869年,有人在紐約加的夫的一個小農場挖掘出一個身高10英尺(約合3米)的石化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加的夫巨人」。發現石化人的消息迅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很多美國人慕名而來一探究竟。1870年初,加的夫巨人的真相最終大白於天下,原來是紐約人喬治·赫爾花錢僱人用石頭雕成的傑作。

母親不擇手段炮製騙局 揭開「天才神童」真相

美國媒體不久前紛紛瘋狂炒作一條新聞,說的是美國出了一位神乎其神的天才神童,竟然5歲讀完中學,在6歲的小小年紀就上了大學。為了揭開其中的真實情況,《紐約時報》進行了跟蹤調查並在刊登了這一調查結果,證明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聳人聽聞大騙局,而一手炮製這一蒙了許許多多人的巨大騙局的不是別人,而是孩子的母親!

見血封喉樹

1783年,《倫敦雜誌》登載了一名荷蘭外科醫生的報告。這名醫生聲稱在爪哇島發現一種毒性極強的樹,能夠殺死15英里半徑內的一切生物。見血封喉樹的傳奇故事就此拉開序幕。伊拉茲馬斯·達爾文甚至還在1791年的一首詩中提到這種樹。他在這首詩的註釋中寫道:「爪哇島有一種毒樹,它的毒性讓這個國家人口減少……12或14英里範圍內的大地寸草不生、一片荒蕪,叢生的岩石間到處是人和動物的骨架,這種可怕的場景已然超出詩人或者畫家的想像。」實際上,我們確實可以在印度尼西亞找到所謂的見血封喉樹,但它的毒性絕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可怕。這種樹的樹漿含有一種強大毒素,一般被用在箭頭上。

科奧森「延壽論文」實為諷刺

18世紀的醫生約翰·海因裡希·科奧森撰寫了一篇有關延壽的論文,並取名為「赫米普斯再生」。根據他提出的延壽秘方,人們可以用瓶子收集年輕女子的呼吸,並依此煉製長生不老藥。事實上,科奧森本人也在論文的最後幾頁承認,這只是一種諷刺,任何容易上當的讀者都不會被蒙在鼓裡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