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強決定賽,本周的分數採不到8.2分就坐入失敗區,本周預計淘汰8人,分成上下兩集,今天是上集。
另外,分數最高的可以得到一萬元
評審是:潘美辰、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林隆璇
以下的分數排列為/平均分 /潘/陳/黃/王/林

1.幸福走唱團/優客李林/少年遊/8.1 /8.0/8.2/8.1/8.2/8.0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1
走唱歌手的缺點,唱歌平穩舒坦有餘,但沒有特色,無法觸動人心,選歌也是選這種駐唱型歌曲,在底下艾成的部分也有補述,請諸位走唱、駐唱、街頭歌手們,好好檢討一下,還沒清醒的要趕快清醒,趕快重練。

2.邱偲栞/王心凌/dadada/8.0 /8.2/7.8/8.2/8.1/8.0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2
搶拍,有一、兩句明顯音準走掉。
林隆璇老師跟我的說法一樣,歌喉發育還沒成熟,其他就不用講了,先在小朋友的歌唱比賽能拿到好成績再說(問題是也沒拿到)。

3.陳怡文/彭羚/囚鳥/8.2 /8.2/8.6/8.2/8.3/8.1

我也膩了,有些歌聽起來不錯,但今天這首歌,用這樣的聲音來表現就很怪,沒有市場。今天潘美辰講的不錯,陳珊妮老師也應該清醒一點。

4.鐘天慧/孫燕姿/同類/8.4 /8.3/8.2/8.2/8.5/8.8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3
這首歌需要很多口氣去鋪陳感情,這一點是孫燕姿的強項,鐘天慧的詮釋自然還差了一些,可能也跟黃國倫老師說的一樣,可能她知道要怎樣運用口氣,但因為氣不足,所以沒有唱到非常細膩,已經算不錯聽了,但離職業水平的演唱還差了一點。

5.施柏丞/五月天/ILoveYou無望/8.1 /8.1/8.2/8.1/8.2/8.0

唱的不錯啊,聲音很穩,尾音收的也不錯,這樣詮釋的方式,其實是還OK的。

6.林郁傑/周杰倫/霍元甲/8.2 /8.1/8.4/8.0/8.3/8.3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4
林郁傑怪怪的,沒事跟人家挑戰什麼。
假音京腔的部分應該比黃文星好一點,聲音比較亮比較有力,但還不夠細膩。
演唱的部分聲音的感覺比較沒特色,無力,總之就是選歌錯誤。

7.劉舒律/梁靜茹/昨天/8.0 /8.1/8.0/7.9/8.1/8.4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5
長的很可愛,但音樂的評判還是必須要鐵面無私才行。
聲音很虛、無力,音準很糟,荒腔走板,拿7.8分都嫌多,8.0可以回家偷笑了。

8.顏仲瑄/方大同/愛愛愛/8.2 /8.2/7.9/8.4/8.6/7.9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6
又是方大同,還要混多久?
Love song的假音很糟很無力,音質也不好聽(年齡關係),應該被淘汰,看來只好下集再期待。分數的落差好大,7.9是正常的給分,8.6分則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9.林鈺婷/Don'tKnowWhy/順子/8.1 /8.1/8.0/8.2/8.2/8.2

也不難聽,但就是唱的很平凡,缺乏口氣的運用,就是比較平淡。
這首歌不好表現,在Pub唱很適合,聽起來舒舒服服,吃飯會很愉快,但平淡的歌不能拿來比賽。
我必須要說,太笨了,如果大家選歌都這麼笨,多少人來也不夠死,每位參賽者都要謹記在心,再見了請慢走,安心上路。

10.巫宗翰/楊宗緯/洋蔥/8.1 /8.1/8.1/8.2/8.1/8.0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7
聽起來是還行,如黃國倫老師所說,比上次好,但特色不足,不夠好,所以分數也很平均,最低8.0,最高8.2。連續高音的時候雖然音質表現不差,但音準不太穩定,前段的低音則共鳴、感情不足,低不太下去所以也沒達到音準,安心上路。

11.鄭希函/王菲/百年孤寂/8.3 /8.2/8.3/8.3/8.3/8.5

進歌時音準有跑掉,但後段的真假音轉換及口氣,比預期的好,控制的不錯,可以鼓勵一下,如不論前段,中後段的部分應該有達到職業水平的演唱表現。

12.艾 成/周杰倫/青花瓷/8.3 /8.3/8.3/8.3/8.5/8.3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8
是唱的還行,但主要缺點就是平淡無奇,因為他的唱腔缺乏特色,可能有選錯歌。
為什麼很多駐唱歌手、街頭藝人在比賽中會不吃香,就是因為,駐唱時的要求跟比賽的要求是截然不同,駐唱歌手唱歌就是要穩、要平、要舒服,不然會嚇到人家,嚇到路人,會干擾人家吃飯及聊天,結果就除了聽來舒服之外,卻毫無特色,缺乏感情,缺乏激情激動,所以,駐唱歌手一定要做大改變,不但唱法要改,還要練新歌,駐唱時習慣唱的歌最好通通不要拿來用(都太平淡了),比如說黎卉琪就是改了好久,才勉強成功。

13.丁筱珊/許美靜/城裡的月光/8.2 /8.1/8.2/8.3/8.4/8.3

太緊張了聲音會抖,演唱也沒有味道。

14.曾 薇/大塚愛/櫻桃/8.4 /8.5/8.4/8.4/8.4/8.4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9
雖然大塚愛的聲音比她可愛的多,但整體的演唱還算是蠻有力、完整。

15.吳踩蓮兒/曾慶瑜/玩偶/8.2 /8.3/8.2/8.2/8.4/8.3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10
不予置評。

16.林吟蔚/戴愛玲/對的人/8.5 /8.4/8.6/8.5/8.4/8.6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11
很不錯,林吟蔚的優點,音質很清亮悅耳,天生的優勢就非常好,但這首歌可以唱的再激動一點,更有感情一點,像最高音那一段,可以抬一下頭,聲音在飆上去到極點...會有更好的效果。
但今天的演唱,口氣、技巧、跟味道都有了,所以還是很不錯的,無疑問是目前16位裡面最強的。
感覺牙套還是有影響,稍微有一些卡卡的,如果把牙套拿掉應該會唱更好,基於這一點,筆者是看好的,假如牙套能暫時拿掉就好了,如果要拼的話,應該拿掉障礙,所以我希望他可以進五強,因為只要一拿掉牙套,就是準職業級歌手。
不過安迪兄不要表現的那麼誇張,網友很機車,會吱吱叫,低調一點,當透明人最好。

17.謝俊奇/中間分子/愛人好累/8.6 /8.5/8.6/8.5/9.0/8.4
2008-08-02 超級偶像2part 12
很好,我就喜歡唱歌這麼帶勁的,棒,從聲音來看,確實是值得期待,希望越來越進步。
沒什麼明顯缺點可以點評。像這樣選歌就完全對了,有激情、有起伏、有高音,再加上有唱好,輕易獲得好評,像有些人,你沒事唱什麼幸福的歌作什麼,讓人家聽了心裡暖洋洋,結果自己一點都不幸福,這是比賽場地,不是教堂或宴會,用點腦筋想想該唱什麼歌。

18.潘尚恩/BarbraStreisand/Memory/8.5 /8.3/8.4/8.8/8.8/8.4
2008-08-02 超?偶像 第2?part 13(end)
潘尚恩要是拿聲樂的歌曲來拼的話,要擠進五強也不難,誰也拿他沒辦法,就是怕讓人感覺是勝之不武,不然的話把強項拿出來一直拼也夠了,拼進五強也不難。
潘尚恩今天唱的好聽是肯定的,這是他的強項。
不過這是流行歌比賽,所以.......還是要多練流行歌,唱出流行感。

本日的失敗者:幸福走唱團、邱思栞、施柏丞、劉舒律、林鈺婷、巫宗翰
今天一共有謝俊奇、林吟蔚、鄭希函、鐘天慧、潘尚恩等五位的表現不錯(潘尚恩的部分我會考慮到流行歌的部分,所以只給第5,要看他以後流行歌唱的如何),林吟蔚的表現可達7強內水平,謝俊奇有4強內水平,兩位可達職業等級,其他三位則算是很逼近職業等級(還要看未來來確定,可能再磨練一下就達標了),以後有可能十強內,只要選手們繼續的再接再厲,找出自己的缺點,發揚自己的優點,尋求進步,則超偶2代的未來,就會慢慢的看到光明了,想當初超偶1的前期比賽也是有撞牆一陣子。
其實歌唱比賽只需要關注前十強,甚至只要考量前五強的能力就好,五強有強就成功了,其他人都沒什麼所謂,早走晚走都要走,到你了就最好是安心上路,不要像上次某空姐吱吱叫,粉絲也是一樣,沒有進十強的實力的話,早一集離開也沒差吧。
今天沒有發揮正常實力的要檢討一下,想當初張芸京的前期表現,選歌也是不好,表現也是還好而已,但復活賽後,痛定思痛,極用心的選歌,選歌策略成功,才能拿到冠軍,不要傻貓貓的。
而下週的節目,爆個小雷,實力比較平均些,落差較小,將會只有一位沒能達到8.2分,而有一位達到8.6分。
以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