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本身是比較喜歡抒情歌,快歌或快樂歌喜歡的不多(除非是很好聽的),所以今天看節目是蠻沒勁的,本來昨天就應該寫評論,雖說昨天家裡有一些噪音干擾,但也應該能寫,但就是不知道寫什麼,因為聽著聽著就覺得沒感覺,不過再仔細聽一次,覺得大多選手的表現是沒有很好,請多多加油。

好聽或不好聽小O就不說了,反正快歌對小O來說本來是沒什麼好聽的,以後要是真的沒勁的時候筆者也可能隨時放棄寫評論,尤其是比賽到末期更有可能...因為都是同一票人的時候,寫多了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啊...就像星光大道一樣,越寫會越少,都是同一群人,優點缺點都一樣。

不過網路上的議論卻又不同,當筆者越寫越少的時候,他們卻好像越吵越兇...真是很慢熱...就好像是聽人家講笑話,笑話都講完了,一分鐘後才開始想到要哈哈大笑的感覺一樣...筆者大概就是都已經笑完了、笑夠了,到後面都已經笑不出來了啦~星光大道都比完了還有人一直吵,結果就跟小O之前寫的一樣,第一、二名梁或賴,隨便啦,第三名葉瑋庭,接下來幾名都隨便給就可以了啦,不就是這樣嗎有差嗎...像蕭敬騰、楊宗緯這種等級的歌手一旦根本不存在的時候,誰第一名、第二名...有差嗎...?

1/11錄影的主題是13取12強淘汰賽的「快樂的歌」,過關的分數提高為8.2分。

評審: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陳樂融(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林志炫擔任特別來賓,與王雅婷合唱「Endless Love」(英文歌)。

20080119 超級偶像@本集開場+評審介紹

01)廖文強:燃燒吧火鳥(高凌風)。8分 (8.5、8.2、8、7、8.4)

20080119 超級偶像-廖文強~燃燒吧火鳥

可能因為是感冒關係,氣不足,走音多多。

02)王雅婷:好心情(李玟)。8.2 分(8.6、8.5、8.1、7.5、8.6)

王雅婷~好心情(超級偶像 Super Idol)

唱錯不少...聲音沒有放甜,所以沒什麼感覺。雖然演唱能力很好,這歌不適合,雅婷的音質是否甜不起來?甜不起來也沒關係,就避開,不能選別的歌嗎。

聽完前兩位,覺得沒勁,開始思考今天還要不要寫評論?

03)朱肇群:Summer(陳昇)。8.4分(8.7、8.0、8.5、8.4、8.5)

朱肇群~Summer (超級偶像 Super Idol)

很可愛,有活潑氣息,高音拉的不錯,喜歡,比較帶勁了點。

04)黎卉淇:彩虹的微笑(王心凌) 。8.3 分 (8.8、8.1、8.2、8.0、8.4)

20080119 超級偶像@黎卉淇~彩虹的微笑

很可愛,但聲音一出來就知道不太行,人是夠可愛了,聲音沒有可愛到。
肢體很僵硬,以後乾脆跳機器舞好了。唱錯一句很重要的詞,快樂掰掰,真糟糕...

05)廖志良:快樂(張智成)。8.4分(8.6、8.2、8.2、8.0、8..9)

20080119 超級偶像@廖志良~快樂

不錯,聲音蠻亮的。

06)高瑞欣:快樂的人請舉手(彭佳慧)。8.3分(8.7、8.1、8.2、8.0、8.5)

1月19日超級偶像 第三段 廖志良 快樂 高瑞秋 快樂的人請舉手 黃偉豪 就是喜歡你

唱錯詞,還有,「快樂的心」這一段很明顯低了半KEY,其他部分地方也都有掉Key,Key沒有到位,聽起來就不夠High,瑞欣應該是要拼了命,跟彭佳慧一樣把音飆上去(雖然很難啦,但若真的拼不到就不要選這歌)。

07)黃偉豪:就是喜歡你(張震嶽)。8.5分(8.9、8.3、8.1、8.61、8.6)............本集最高分 

唱的很「自然」,表演的也很自然,表情很可愛,越來越亮眼了,但很明顯音準不少有走掉,好聽是談不上,就是表演的不錯。

08)史竹君:慶祝(楊丞琳)。8.1分 

20080119 超級偶像@史竹君~慶祝

也唱錯詞,定KEY是否太低,很不亮,感覺很怪。
不過她表現的純真、可愛、逗趣,小O覺得還蠻自然的,算是喜歡的,不過好像很多人不喜歡。

09)林宗興:快樂頌(庾澄慶)。8.4分(8.6、8.3、8.7、8.3、8.5) 

林宗興出場介紹(超級偶像 Super Idol)

林宗興~快樂頌(超級偶像 Super Idol)

歌詞也有一些唱錯,林宗興要是唱太鬆,聲音就會扁掉、尖掉,所以黃老師說的其實對他來說沒辦法,還是選好歌比較重要。

10)黃宥恩:星晴(周杰倫)。8.4 分

1月19日超級偶像 第五段 林宗興 快樂頌 黃宥恩 星晴

這首歌比較對我的味,我比較喜歡抒情歌的,黃宥恩選歌選的好,避開不適合他的所謂快歌、快樂歌等等。

11)黃文星:心的方向(周華健)。8.5 分(8.3、8.4、8.7、8.9、8.5)............本集最高分 

1月19日超級偶像 第六段 黃文星 心的方向

又唱錯歌詞,我的前方就在前方...其他部分還是一樣,唱的穩穩的,也沒啥毛病,黃文星的話,我覺得,音質缺乏共鳴、缺乏感動和激情,雖然未曾敗績,但並沒有排進筆者心目中的八強之中,因為悅聽度不夠,但今天是有唱的比較好聽一些。

12)張芸京: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8.4分(8.6、8.4、8.5、8.3、8.4)

1月19日超級偶像 第七段 張芸京 我的未來不是夢

不錯,以這首歌來說是唱的可圈可點。自創曲的部分,雖然歌曲本身沒什麼旋律性可言,但是很適合她的唱腔。

13)江明娟:你是我的花朵(伍佰)。8.3分(8.5、8.5、8.2、8.2、8.3)

1月19日超級偶像 第八段 江明娟 你是我的花朵 林志炫/王雅婷 Endless Love

真可愛,唱的也很好,只有8.3分有點偏低,應該可以8.5或以上,江明娟上集跟這集,聽完講評時表情都有一些怪怪的,可能是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或是覺得得分低了些,不過愛之深責之切,評審要是嚴格點也能有進步的空間。

林志炫、王雅婷合唱Endless love,很不錯的,王雅婷的歌藝很好,在這首歌中也能表露無遺,筆者之前也不過說「王雅婷比起葉瑋庭,有過之而無不及」,也沒說她一定贏,但好似就有網友認為小O對超級偶像有偏袒的意味,有嗎?仔細多聽她唱過的歌,誰敢說她有輸給葉瑋庭呢?跳舞這種東西也可以後天練一練就行,演唱卻是多半是天生的勝負來決定,至少聲音也亮多了...但選歌要再注意,以免有時候表現會有落差。
還有一件事情小O一直忘了提,張芸京、林宗興在一月一日高雄跨年晚會的表現非常好,很具備明星特質,其實這些筆者也都有考慮進去,星光大道有幾位能有這種驚人的表現呢?所以仔細思考檢討的結果,筆者自忖應該是沒有偏袒任何節目或個人的,只不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一些主觀性的看法、想法,也是在所難免的。

落入失敗區2人:廖文強(8.0)、史竹君(8.1)

被淘汰者:廖文強(8.0)

十二強名單:

黃偉豪、黃文星、朱肇群、廖志良、林宗興、黃宥恩、張芸京、黎卉淇、高瑞欣、江明娟

王雅婷、史竹君

本集林宗興獲選於下集與楊培安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