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haircolor

想要透過流行髮色,優雅展現出秀髮本身的質感或是個人風格,建議可嘗試各種中間色調的染髮造型:如紅銅色、咖啡銅、咖啡紅及棕色等,取代容易讓頭髮看起來過於毛燥的淺色調,就會讓妳的染髮更為出色!

DIY染髮基本配備

A.大斗篷: 避免染劑弄髒衣服
B.塑膠手套: 隔離染劑 不傷手指肌膚 事後也好處理
C.凡士林或油性潤膚乳液:沿著髮際線、耳後等區域塗上 可隔離染劑接觸肌膚
D.塑膠製固定髮夾:方便頭髮分區後固定,或是要分搓進行挑染都不可或缺
E.排梳:讓染劑可以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讓髮色更均勻
F.鏡子:於染髮過程中觀察染劑上色的位置及使用量是否適當
G.報紙:預先展開舖放於地板上 讓事後的清理工作更方便
H.橡皮筋:固定手套的手腕處,讓染髮過程中,手套不會鬆脫

DIY染髮 STEP BY STEP

染髮效果可是依個人髮質不同,而有不同的染髮技巧,若能懂得依照自己的髮質特性來操作,將可以讓你的染髮效果更完美!

1.染髮前先取下身上金屬製品,過程中也不要使用金屬製工具,並於頭髮周圍的肌膚(如耳後、脖子、額頭及髮際處)均勻塗抹上潤膚乳,之後就算染劑碰到肌膚,也不用擔心洗不掉!

2.充分閱讀使用說明後,將市售染劑盒中的染髮劑與顯色劑混合,建議選擇可直接將兩瓶組合使用的便利設計。

3.套上斗篷、並戴上塑膠手套,在手腕處套上橡皮筋固定,防止手套在染髮過程中脫落。同時在要進行染髮區域的地板上舖滿報紙,範圍要大於雙手張開直徑的圓。

4.用尖尾梳將頭頂髮面一分為二、其餘髮束再以上下分成兩段,並使用髮夾固定,形成四塊分區後,開始進行染髮。

5.將染劑塗抹於排梳上,從2/3髮長開始往下塗抹至髮尾,注意梳理的方向是兩側外梳,而不是向下梳,並建議先避開髮根2~ 3公分處,因頭頂體溫最高,怕體溫太大會造成明顯的染髮色差。 

6將預留的頭頂髮片也都上完染劑後,再次針對髮中以下的髮絲進行搓揉的動作,可以讓染劑均勻地分布於頭髮上、完整過色。

7.依照染劑盒內的說明書,靜待二十~三十分鐘,等待時可以邊照鏡子觀察髮色、或先擦掉不小心沾染到肌膚的染劑。較難上色的髮質可停留的時間或套上護髮帽、保鮮膜等。

8.時間到了,就以清水沖洗,直到水中的染劑顏色變淡時,再透過具有護色效果洗髮精及護髮素洗淨、吹乾,就完成DIY染髮的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