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給秘書留言,字字精闢!
(大陸文章轉貼,不知台灣有沒有類似的...呵呵...)

小王: 

接到緊急通知,我要到省交通廳開會,會期大約十天左右,很多事情來不及對你交代,在電話裡很多事也不方便說,特留此言,看後務必按留言執行。 

1:市三環路大修工程與近日投標,海銀建築公司經理葉忠已經找過我,我也給他打了包票,因此,最近幾日要做好其它的工程主管人員的工作,尤其是市主管交通的副市長,一定要打點好。你可以與葉忠經理協商,由他出十萬人民幣,通過副市長的情人尹柯藝小姐轉交給副市長;其它的主管人員我基本已經打了招呼,你可以再適當的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做好善後工作,一切開支,等我回來後由海銀建築公司處理。 

2:翌年牌水泥廠的假冒偽劣水泥最近被查封了,水泥廠廠長賈衛列曾經送我二十萬人民幣,這錢看是拿不起來了;為以防萬一,你以匿名的方式,向我老家夾皮溝小學捐款二十萬元人民幣,保存好收據,待我回家後交給我。資金可由海銀公司葉忠籌措。 

3:霸王有限公司的經理李文革最近要找我的麻煩,你可以先盡量與他周旋,好言相勸,最好給他點小工程,就說是我批准的,先壓壓他的火氣,不然我們會有麻煩。這個人雖然沒有上層關係,但與黑社會的有聯繫,我們也有把柄抓在他手裡,千萬要小心對待他,具體事宜我回去後處理。 

4:看看你的記錄本,看看最近市裡的上層親屬誰家有什麼婚喪嫁娶,及時做好準備,按我們以前的老規矩送紅包(紅包大小按比例再追加50%),按檔次送禮。資金短缺的話就先挪動小金庫的資金。此事務必做好,交通局快要換屆改選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5:注意交通局幾個副職的一言一行,特別是他們與局黨委書記在一起時的情況,特別注意局黨委書記的動向,有什麼風吹草動,立即打電話與我聯繫,我們共同處理,不能讓這幫王八蛋反了天。 

6:我的北大函授研究生英語考試於五天後舉行,可讓秘書小王給我去替考,這小子英語水平很高。監考老師都很熟,估計不會出問題;為防止意外,你可以再送監考老師每人兩條大中華香煙,堵堵他們的口。 

就先交代這些吧,我家中的事有你老嫂子,不用你多管;可你要多照料點你那個小嫂子,最近她特別反常;這次要跟我來開會,我怕影響不好,沒有帶她,估計她有點不滿意,我給她買的別墅還沒有裝修,你可以幫她找人裝修裝修。她忙開了,也不會去找你老嫂子的麻煩了,不過你小子可千萬別打她的注意,以後我給你找個好的。 
閱後付火燒之。 

小龍女的真面目和楊過跳崖真相 

 第一幕:逼上懸崖

  我站在懸崖上,背著玄鐵劍,出離憤怒。

  這事兒你們也都知道了——我姑姑她今天早上又從這裡跳下去了。原因是我嘟囔了一句她燒的飯不如我黃師母燒的好吃。她認為這叫喜新厭舊。我跟她講你沒有文化不會用成語就不要亂用,講起新舊來哪裡有你的份?我認識人黃師母是什麼時候?認識你是什麼時候?我把喜新厭舊的意思解釋清楚以後,她開始撒潑。撒潑無效,就衝出門去直奔懸崖了。可見真理說不得,她當然不如黃師母做飯做得好,這是事實,人所共知。

  幕後:小龍女的真面目

  她現在除了還老事兒地整一身白衣服穿,其他的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像當初那個冰清玉潔的小龍女了。

  她有以下幾個重大變化:第一,發胖。婚後她變成一個喜歡吃肥肉的女人,三不五時要求我到林子裡去給她打肥豬。在婚前我們倆練劍的時候因為是混合雙打經常要有一起飛翔的高難動作,那時候這個動作做起來比較輕鬆而且給我一種極大的滿足感。現在我再要和她那一百六十多斤的身軀再來一趟《玉女素心劍法》,下來之後就和洗個三溫暖沒什麼區別。

  第二,嘮叨。她嘮叨起來無人能比。我在想當初我認識的那麼多美女為什麼都被我輕而易舉地放走了。是啊,那時候她的涉世未深很招人喜歡,可是你應該知道涉世未深的人也會有飽經世事的時候。教訓吶?

  第三,淺薄。女人淺薄並不奇怪,但是能淺薄到小龍女那個份上的,畢竟少。自打她開始接觸社會以後,社會上那些光怪陸離膚淺粗俗的東西對她構成的誘惑總讓我提心吊膽。她對此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不不不,你別給我寬心說這個叫可愛,要是你老婆奔五十歲的人了還戴小黑框眼睛染綠頭髮穿露臍裝,你害臊不害臊?

  回憶:跳崖之路

  兩個人的世界真是讓我們兩個過噁心了。所以她就開始變成一個地道的攪屎棍子。我不搭理她,她就跳崖。

  根據我的不完全統計,今天這是她的第五次跳崖。比較無聊的是:我是大俠楊過,所以我不能不下去救她。最初我們的愛情是江湖中一個著名的傳奇,那時候我挺得意,逮誰跟誰講我最早那次跳崖的英雄經歷。沒有想到,現在我們倆家常便飯下餃子一樣的跳崖已經成了江湖中一個著名的笑話——對這個,我沒有辦法。

  第二幕:跳下去了

  住我們家隔壁的郭襄含著淚花兒跑過來,對我說,「楊大哥,你要保重啊。」多好的閨女啊。我有點感動,就把頭扭向另一邊,怕讓她看到我的神色。稍遠一點圍觀的群眾都有點激動:「今天正好,又趕上楊過跳崖了。」「楊過,加油。」「多酷啊,好棒好棒。」

  斷腸崖上數百朵憔悴了的龍女花飛舞亂轉。我向下看,看不到我的腳面。我也老了,發福了,有肚子了。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我望著斷腸崖前那個深谷,只見谷口煙霧繚繞。我有點頭暈。歲月如飛刀,刀刀讓我老啊。我在心裡最後默頌一遍:下二十米,左三米,有歪脖松;然後向下十米,向右五米,有柏樹一株;然後向下五米,有石洞一個;然後向下十二米,有石塊可以落足……這條路我太熟悉了。我發誓,我今天把小龍女提溜回來以後,一定好好教育她一頓,絕不能再有同樣事件發生啦。丟不起這人吶!

  我最後溫習了一遍之後,雙足一蹬,身子飛起,躍入深谷之中。

  第三幕:結局

  我下墜,下墜,下墜。臉色逐漸變了——那些松樹柏樹呢?

  我絕望地大喊,「咱們國家不是有環境保護法嗎?」我的聲音在山谷裡迴盪,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