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我的愛情故事(13取12) 

本週過關分數為8.4分...
分數最高者可獲得一萬元...預計淘汰兩人...
分數同分者將不比較總分而由評審討論決定...

評審老師-陳樂融.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小蟲(分數順序)


已經進入12強,開始大家會考慮到比較現實的問題,如果十強代表的是有機會唱唱合輯,一起上上節目,那就會面臨人氣、流行感、市場性的問題,目前比較欠缺的,應該不用說也感覺的到吧,就看看接下來能否按照理想的劇本來演出了,其實很簡單,只要不唱拿手歌就有機會被淘汰了,雖然這個節目呢,明擺著就是放寬選歌的範圍,讓大家選歌容易,但超偶的選手都自然有些默契,或是不好意思,或是會有製作單位及觀眾的壓力,幾乎都沒人敢一直拿最強項出來唱,而會換來換去,但不管怎樣換,十強戰一定要很有心機的「剛好換到」自己最適合的歌曲,不然就等敗吧,所以有些選手在之前故意不常選擇拿手歌,到決定性戰役時就可以收割了。
超級偶像的優點是,很關心觀眾的反應,會去修改作法,比如說獎金制度、評審輪動、淘汰畫面的處理等等,所以在超偶2的目前幾乎都看不到什麼爭議性的問題,淘汰人也好像都按照一般認知的預期演出,很用心的把一個歌唱比賽節目做好。
既然已近十強,會用較高的標準來檢視。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1
1.曾威豪/FIRST LOVE(宇多田光)-(8.5),(8.3),(8.4),(8.5),(8.5) 分數8.4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2
假音跟後面的嗚嗚,唱的都蠻勉強的,無力,畢竟是男生啊,從選歌就讓人感覺...欠缺企圖心,跟以前朱肇群的散漫感有些像,就當作來展現自己,來表演玩樂一回...一路以來很少選擇適合自己的男生歌曲,他的實力是標準的職業級,不上也不下,但其實可以表現更好的。
基本上唱的是不錯聽,就是一點點小瑕疵,如果十強戰突然翻臉選擇適合的抒情男歌曲,說不定就會翻盤。

2.吳踩蓮兒/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黃品源)-(8.6),(8.4),(8.4),(8.4),(8.4) 分數8.4

不錯聽,我喜歡會抖音的,吳踩蓮兒的抖音程度算是不錯,雖然冰點最後的抖音沒有非常滑順,稍微有一點斷續感,但算是不錯了。
一開始唱的是「冰點」,然後才接續到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當然不是唱錯,是改編沒錯,因為自己想那樣唱,覺得比較有感覺,所以那樣唱,就是改編,不是唱錯,改編當然會有缺點,缺乏原唱的味道,變成感情會比較平,像在忍住情緒且平心靜氣的講述一個故事。
裝男聲要過關不容易吧,聲音就不優美了,參賽者最好不要選擇異性的歌曲比較好吧。
如果吳踩蓮兒在十強前止步,我也會說,有成人之美的氣度。

3.潘尚恩/Somewhere(Barbara Streisand)-(8.7),(8.7),(8.7),(8.6),(8.5) 分數8.6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3
又選用了最拿手的英文歌曲,音色渾厚,很好。還好潘尚恩不像友台的某些選手一直唱拿手歌,有拚命唱台語的,拚命唱快歌唱王力宏的...,不然就難打贏了...。

4.Baby Face/Mr.Right(自創曲)-(8.6),(8.4),(8.5),(8.6),(8.4) 分數8.5

天生有這樣紮實清亮的歌喉,是很難得的,有辨識度也有穿透力,再加上外型尚佳,出唱片應該有機會。這首歌可能沒什麼旋律性,但把她中氣十足的音色優點表露無遺,聽起來就舒服。

5.陳怡文/I Kissed a girl(katy perry)-(8.7),(8.6),(8.5),(8.7),(8.7) 分數8.6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4
陳怡文的優點並不是在於唱腔,因為那個唱腔哦,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願意去喜歡的就會喜歡,我有講過,陳怡文的優點是在於他的中、高音的音質很紮實,高音很亮、音量很強(不過也是有人覺得壓迫感太重、音量太尖銳),她這樣的人就算換個靈魂,完全用原本的聲音硬碰硬,基本上也不會太難聽,基本上高音游刃有餘又音量紮實的人就成功一半了,今天最高音表現也很不錯。這首歌我是沒聽過,但聽起來很適合。

6.曾薇/至少還有你(林憶蓮)-(8.3),(8.2),(8.3),(8.3),(8.3) 分數8.2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5
節奏感不是很好,有拖拍現象,音準不準確,唱的不夠柔,半假音的部分竟然用真音來唱,就會缺乏韻味,氣不足,尾音太短促且無力。
這是當然的,超偶的比賽不能一直唱拿手歌,曾薇的優點就是能吼,不能吼的時候,就挫著等。

7.李鈺卿/放手一搏(林曉培)-(8.5),(8.4),(8.4),(8.5),(8.5) 分數8.4

忘詞三句,但聲音的表現上很好,中氣十足,也是能吼一族的。

8.艾成/秘密(張震嶽)-(8.5),(8.5),(8.6),(8.4),(8.5) 分數8.5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6
艾成的缺點呢,就是沒有像真正的唱將一樣,能夠有很厚實有磁性或是有特色的音質,聲音就是比較素人,比較沒有脈動,雖然是好聽沒錯,技巧都有做到,但還是不夠好,辨識度不足。
但還是可以依靠其他的來補足,例如喜感、舞蹈、動感等等。

9.鐘天慧/眼淚成詩(孫燕姿)-(8.6),(8.4),(8.4),(8.5),(8.5) 分數8.4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7
如果像鐘天慧這麼漂亮的,其實只要可以唱到好聽的程度就可以了,大家都喜歡她能進十強吧,但出唱片還是有困難,因為消費族群是喜歡嫩的,像毛立慈、劉舒律這種的就會受歡迎,可惜就是唱太爛了,至於張芸京就是又嫩又會唱。
不過我對嫩的是沒偏愛,反而較喜歡鐘天慧這樣的氣質優美女。
中低音有缺點,力量不足,聲音比較乾,不夠實,所以今天的音準當然會有點差,因為聲音不夠實就沒有辦法去完美控制,跟原唱一比的話尤其是優劣立判,孫燕姿的聲音非常的紮實有特色。
鐘天慧的優點是唱歌很用心,很努力的融入感情,引人動容。

10.謝俊奇/海嘯(庾澄慶)-(8.5),(8.5),(8.4),(8.6),(8.5) 分數8.5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8
生命對我已經不重要,明顯瑕疵,卡到了。多麼的麼,音準沒有到位。
謝俊奇唱歌呢,很有特色,有自己的謝式唱法,這就是優點了,感情很深厚。
陳珊妮說的,也對也不對,特色很強,會有新鮮感,初聽覺的很厲害,多聽就膩了,很油很重味餡餅,第一次吃到時,美味無比,但連續吃十幾顆會怎樣呢,好歌手會像麥當勞的漢堡。

11.林吟蔚/寫一首歌(順子)-(8.6),(8.6),(8.4),(8.5),(8.6) 分數8.5

林吟蔚大概是隨便亂唱都可以進十強吧,這首歌也夠淡了,還照選不誤,一副輕鬆應戰的感覺。
可能在十強戰及五強戰,飆個高音壓過去就贏了,現在的話還可以混一混當休息。
黎卉淇當初第一次就是唱這首歌挨批淘汰的,這種歌就是在餐廳讓人吃飯聊天時聽的。

12.張綺倫/四季(A-Lin)-(8.3),(8.4),(8.4),(8.5),(8.4) 分數8.4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9
這首歌才像是比賽的歌曲。
假音還是弱,尤其是第二次,有些囧。聲音比較直通通的,但還算好聽。

13.符瓊音/The colour of my love(席琳狄翁)-(8.7),(8.7),(8.6),(8.6),(8.5) 分數8.6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10
符瓊音休息太久了,再混就尷尬了,啊沒關係啦,十強戰、五強戰、冠軍戰再說。
今天的歌曲對一般人來說已經很難了,但對符瓊音來說還算是小菜一碟,估計到後面會有更難的歌曲。
筆者曾經講過,符瓊音是這兩年來,選秀節目裡最強的女高音,其他則是alisa、黃美珍、林芯儀、王雅婷,不是說能唱多高就贏,而是高音的紮實度、穩定性、穿透力、厚度、悅耳度等等,如果有人已經忘記了,後面自然還可以印證。

實力好的在中段賽特意休息,也是一種策略,有幾位選手都聞的到這種感覺,老實說一直很唱的很緊繃的歌曲來參賽,真的很累,而且演唱的感覺會疲軟掉,還記得張芸京在淘汰賽之前,也是有過這種現象,選歌時好時壞,表現頗為起伏,但就是受到復活之後的強大刺激,復活賽之後,就看的到她真的卯起來拼了,每次的比賽都緊繃到極點,所以個人一直不覺得拿冠軍會意外。
2008-10-04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落入失敗區只有一人,所以只淘汰一人:曾薇。

十二強名單:

陳怡文、潘尚恩、符瓊音、Baby Face、艾成、謝俊奇、林吟蔚、曾威豪、吳踩蓮兒、李鈺卿、鐘天慧、張綺倫。

獲得一萬元獎金者為:陳怡文。(SEAN的總分與她相同,但評審決定由她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