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上一週的收視率是2.74,超級偶像是2.44,傳說中的黃金交叉似乎有成真的可能性,但其實沒想來的那麼美,因為小S就快來主持了,小S惡搞的主持風格,再加上星光四逐步邁入實力水平的穩定期,既有綜藝節目的爆笑,又有職業等級的悅聽度,很有機會再度一舉破三...。
今天又有新把戲了,組曲合作賽,這跟考驗歌藝沒有太大的關係,顯然是綜藝掛的走向,今天是在表演還是在比賽?連製作單位本身都放棄以好聽程度來取勝了嗎?既然是表演的話,那就開心就好。
但我仍然相信星光四班是還有救的,畢竟還有不少的歌手唱將在努力的撐場面,孫碧娜長的可愛,歌藝又好,張涵雅老師唱功純熟,康禎庭歌藝紮實,梁一貞人美歌甜,吳勇濱、方宥心外型佳,又會唱台語歌,張心傑、林鴻鳴唱起ROCK有模有樣...,奮戰的精神令人欽佩,誰敢說星光四不行了呢?大家一定要繼續的支援星光四班。
今天還出現對打的狀況,中天打中視,都是星光四班,廣告時轉台過去就看到含著滷蛋的夏政峰,親切純樸的表現,令人想到家鄉的表弟,今天康熙的娛樂性比起星光大道好太多了,不知道今天這樣一拉扯,會不會造成收視創新低呢?期待中...(誤)
星光四班的水平並不太差,但大家似乎都有唱安全歌的習慣,因為唱高難度歌曲,經常嘗不到甜頭,大家就不敢唱,安全歌的缺點就是平淡,不夠激情、不夠感動,這一點評審群應該要改變觀念,既然唱的歌曲難度較高,就應該先加分再扣分,比較合理,就跟奧運體操比賽一樣,高難度的動作跟低難度的動作,基本給分就是不相同的,一定是從高分去扣,對吧?唱高難度歌曲卻拿到低分,當然會洩氣,既然是唱安全歌的話,沒什麼優點也沒什麼瑕疵可談,那還能有什麼可寫呢?
好了,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完全在扯爛污,對不起大家,請大家耐心的聽歌並聆聽評審群們精闢的講評。
1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1.梁一貞 吳勇濱 王聖凱 17 上海灘組
2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梁一貞 魂縈舊夢 / 白光
王聖凱 情人的眼淚 / 潘秀瓊
吳勇濱 不了情 / 顧媚

這一隊呢,女的美男的帥,畫面就贏人了。

吳勇濱,也忘不了那花開,也忘不了走音。
可惜聲音上比較無力,咬字的問題是還好,聽起來倒沒有很怪。
吳勇濱唱歌永遠都是剛剛好,不夠入味,軟綿綿,可以MAN一點嗎。

王聖凱唱的還行,但腔調有些太娘、刻意。

這三首歌都要有低音控制力的表現,吳勇濱是比較好,有磁性,可惜音量及力度太小,梁一貞表現平穩,但中低音不夠紮實,控制上較為勉強,因此會有些不夠細膩,韻味還不足,如果升KEY或許會好一些,王聖凱的唱腔不對勁,感覺沒有出來。

表演的畫面上,不錯,恭喜。

2.張心傑 範文凱 林鴻鳴 20 黑澀會哥哥組
3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張心傑 啞口 / 齊秦
範文凱 可愛的玫瑰花 / 歐陽菲菲
林鴻鳴 永遠不回頭 / 七匹狼電影原聲帶

張心傑唱的不錯,但「歲月中迷失」這一段顯然上不去,啞了。

範文凱唱的四平八穩,這一段沒什麼難度,沒高音沒低音。

林鴻鳴唱的也不錯,中規中矩,林鴻鳴的斯啞唱腔是不錯,有感覺,但也會造成音量、穿透力減弱。

整組中規中矩沒出什麼錯的結果就是20分,表演的很歡樂,恭喜。

3.孫碧娜 張涵雅 何書宇 15 SOS
4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何書宇 你不愛我 / 康晉榮
張涵雅 他是跳蚤 / 戴愛玲
孫碧娜 姊姊妹妹站起來 / 陶晶瑩

何書宇,演唱感情及音質表現上還行,可惜假音無力。
張涵雅唱的不錯,目前來說歌曲難度較高,技巧表現上也較充足的,音準難免不穩,小瑕疵在所難免,應該是先加分再扣分,而不是直接扣成低分。
孫碧娜的唱功唱這種歌很浪費,反而音準也不準,也沒節奏感,再加上咬字一樣韓國腔,唱的平平。

小玲老師,是八個呆,不是八個壞。

整組因為有小毛病可挑,所以低分了,所以前兩組唱安全歌是正確的,再恭喜一次前兩組。

夏政峰 楊淳盛 盧勁維 15 V3
5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6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盧勁維 不可能錯過你 / 王力宏
楊淳盛 超快感 / 孫燕姿
夏政峰 管你嫁給誰 / 動力火車

KTV路人組堂堂登場。

盧勁維只會王力宏嗎,一進歌就沒在拍子上。
楊淳盛的缺點,聲音不穩定,今天的高音也是很不穩定很抖,最後的重要結尾還中斷換氣,這就是中氣不足,但聽來大致還行。
夏政峰還是大舌頭,很台,路邊很多。

無解,大家開心就好。

陳樂軒 方宥心 康禎庭 16 康樂隊YO
7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8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康禎庭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 潘越雲
方宥心 誰讓我流淚 / 潘美辰
陳樂軒 忘記你我做不到 / 張學友

這一組都唱抒情歌,感覺還不錯。
康康擁有像張清芳及周惠的音色,唱功也不錯。
陳樂軒很有唱功,但國語不行就不會很好聽的。

許雨柔 吳德宏 洪千涵 15 洪榮宏組
9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吳德宏 逆風 / 蕭煌奇
許雨柔 逃亡 / 孫燕姿
洪千涵 Goodbye & Hero / 蔡健雅
10 2008-10-03 第四季 組曲合作賽
吳德宏、許雨柔唱的不錯,穩穩的。
洪千涵的節奏感有些不準,有些音不夠到位,但大致順耳。
這一組就是各唱各的各玩各的。
15分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開心就好。

最後是沒有人淘汰,而且12點鐘就結束了,真是十分的歡樂(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