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友「markm49uk」從沒想過,新買的蘋果iPhone裡會出現一個中國女孩的甜美照片;這個被稱為「中國最美打工妹」的無名女孩可能也還不知道,透過網路,自己的笑容已經在六天內紅遍全球。
廣東「南方都市報」報導,目前中國大陸境內外都出現為這個「iPhone girl」建立的網站,任何關於「iPhone girl」的消息都會第一時間在網站發布。這個消息傳到中國後,好奇的網友已經發動「人肉搜索」,調查「iPhone girl」的真實身份。

據報導,八月二十日,「markm49uk」在「蘋果」產品愛好者論壇上發表文章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正常,我在英國家裡收到嶄新的iPhone,剛開通啟用,就看見已經有人設定圖片作為手機桌面!可能是生產線上的人圖個好玩吧!有沒有其他人發現這種情況?」

這名消費者隨後貼出三張他提到的照片,畫面中央都是一個臉蛋圓潤、笑容可愛的亞洲女孩,她身穿粉紅色條紋工作服,頭戴相同樣式的工作帽。

報導指出,由於蘋果iPhone和iPod主要由代工廠商富士康生產,許多網友猜測「iPhone girl」就是富士康線上女工。

報導說,經聯繫富士康科技集團,一名相關負責人透露,已經證實手機裡的女孩是富士康員工,但他不方便透露女孩工作地點和聯繫方式。

至於女孩照片現身iPhone的原因,這名負責人表示,女孩是手機檢測車間員工,可能在檢測拍照手機後,忘記刪除檢測圖片,才導致這樣的情況。目前,富士康也正詳細調查原因。

不過人紅是非多,有消息傳出,這名女孩已經被富士康開除了,目前公司方面很低調,透過媒體否認這項傳聞。 
至於照片會出現在iPhone手機上,很可能是手機檢測的時候員工忘了刪除,才會讓這個美麗的錯誤從英國紅到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