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者曾準確預言了挑戰者號失事?空軍的機械師曾多次準確預言飛機空難,並因此救了下屬的命?

預見未來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有人深信超感官知覺使他們可以預言災難:爆炸、地震以及各種致命的事故。他們聲稱自己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預感,並在不幸發生之前提醒別人。在流傳甚廣的故事中,美國通靈者貝維·耶格斯曾準確預言了挑戰者號失事,安全工程師弗雷德·科爾布可以為他的預見做證;美國空軍的機械師曾多次準確預見了飛機空難,他還因一次預見救了下屬的性命。他們真的具有超乎常人的預見能力?他們的故事是真實可信的,還僅僅是巧合?

通靈者貝維·耶格斯曾準確預言了挑戰者號失事?

1986年1月28 日,挑戰者號航天飛機開始發射倒計時。直至今日,數百萬人還能清晰地記起挑戰者號失事一刻自己的感受。這是美國航空航天局歷史上最大的事故,悲慘的一幕留在整整一代人腦海裡。如果美國航空航天局之前聽取了一位通靈者的警告,災難或許不會發生。

退休的安全工程師弗雷德·科爾布曾在美國航空航天局工作過近30年,其中有幾年是在挑戰者號項目組工作。他說,早在事故發生五年前,通靈者艾倫·沃恩就曾預言挑戰者號失事,這一預言引起了他的注意。

1981年3月,沃恩和另一名通靈者貝維·耶格斯來到亞特蘭大協助警方調查。

當沃恩和耶格斯在市中心的一家旅店等待警方的畫像專家時,沃恩讓耶格斯猜一張放在信封裡的照片。這是一張挑戰者號的照片。

耶格斯說:「我左手拿著信封開始感知,讓獲取的圖像直接進入大腦。最初的圖像是太空,我知道這與正在做的事情無關。然後我看見火箭和航天飛機。但火箭比航天飛機更顯眼,附近有一些環狀物。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但看起來像是用來密封的。這些環狀物封閉得不是很好,裡面的燃料要漏出來了。然後它產生了巨大爆炸。這就是我告訴沃恩的話。我描述了我感知到的情景。」

沃恩相信耶格斯的預言,並給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弗雷德·科爾布寫信。

科爾布說:「我想,耶格斯說的可能發生嗎?這些信息來自何處?我惟一想到的就是密封圈,於是我去詢問辦公室裡負責推進系統的工作人員。」

這似乎很可笑,但科爾布認為,只要能確保安全,他會考慮通靈者的話。但他清楚,美國航空航天局不會參考通靈者的意見。

科爾布說他曾要求檢查密封圈,但最終美國航空航天局沒有聽取他的意見。

1985年12月,科爾布從美國航空航天局退休。一個月後,他同其他數百萬觀眾一樣目睹了挑戰者號空難。他感到十分震驚,因為他明白悲劇本能避免。

科爾布說:「即便今日,每當回憶這次事故,我就因為自己沒有成功阻止悲劇感到痛心。想到自己是一名安全工程師,我就更加內疚。」

事故調查組發現,導致價值10億美元的航天飛機失事的,是僅值900美元的合成橡膠密封圈。

社會學家兼作家:挑戰者號的失事證實了耶格斯的預言心理學教授:耶格斯的預言只是對過去的扭曲

社會學家兼作家萊勒·巴特利特在一本關於通靈者的書中介紹了耶格斯,她相信耶格斯能夠預見未來。挑戰者號的失事證實了她的預言。

通靈者是如何做到通過觸摸信封預見未來的?巴特利特說:「這是一種通靈者經常運用的能力,叫作占心術。手反覆觸摸信封,腦海裡就會出現一幅圖像,告訴你裡面裝的是什麼。這有可能發生。我們普通人是用過去、現在和未來區分時間。但是對通靈者而言,他們能得到過去、現在和未來交織在一起的信息

這種觀點並沒有科學依據。多倫多約克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詹姆斯·阿爾科曾調查過數百個超感官知覺的案例,所有案例都被他一一揭穿。

阿爾科認為,耶格斯對挑戰者號的預言只是對過去的扭曲,並沒有預見未來。

事實上,並沒有證據表明耶格斯做出過這樣的預言。艾倫·沃恩聲稱他用磁帶錄下了耶格斯的話,但他只有一份未標明日期的談話記錄,並沒有磁帶。

耶格斯保留了一封艾倫·沃恩寫給她的信,在信中沃恩感謝她做出預言。信上寫的日期是3月31日,也就在預言後的幾天。但是,信上沒有可以證明真實日期的郵戳。

弗雷德·科爾布堅持認為他在大約同一時間收到過沃恩的信,但信已經遺失了。

阿爾科說:「沒有那封信,我就會懷疑他是不是記不起信中的大部分內容了。沒有信件作參考,他最有可能記住的是什麼內容?顯然,隨著時間的流逝,只有同事實相吻合的記憶會保留下來。」

弗雷德·科爾布相信貝維·耶格斯成功預言了災難。但在大多數科學家看來,由於沒有確鑿的證據,這很可能是一段失真的記憶。科學家們認為,這種所謂的預言同神話沒有區別;而通靈者的支持者們卻相信,這是超感官知覺存在的有力論據。

美國空軍的機械師曾多次準確預見飛機空難?

1979年5月19日,在美國辛辛那提市一片平靜的街區,一名男子被噩夢驚醒,他夢到墜機的可怕景象。

戴維·布思經常在夢中聽到飛機發生故障的神秘聲音。但是這次,他清楚地看到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的客機失事。夢中的情景越來越清晰,甚至能辨別機尾的航空公司標誌。

布思曾是一名美國空軍的機械師,他明白機場不能僅僅根據預感採取措施。但是連續幾夜,同樣的噩夢再次襲來。

5月21日,他打電話給辛辛那提機場,把夢中的情景告訴了美國聯邦航空局。工作人員傑克·巴克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

巴克說:「大概飛機失事5天前,我接到布思的電話。在聯邦航空局工作的三十年中,這是我遇到的最奇怪的事。他說他連續6個晚上都在做同一個夢。他夢見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的銀色客機失事。飛機尾部裝有引擎,可能是一架DC-10型客機或者波音727。資料來源:http://tech.qq.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