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白就拿上一週的梗來用吧,星期五又到了,又要來踢爆…
來合唱的職業歌手們自然都很厲害,所以只評價星光幫們的表現。
我們經常在看節目時,會覺得很奇怪,評審怎麼都很少直接點出參賽者的瑕疵、缺失?是裝傻嗎?而經過網友爆料,也聽說評審的評語經常會被剪掉,這樣的話就比較容易理解了,為了保護這些未來的搖錢樹,是嗎?他們當真以為觀眾都是麻瓜,聽不出來?麻瓜聽不出來,那我就寫出來。還有聽說評審今天講評曾佩慈「走音走到像是迷路」這句話被剪了。
這點跟快樂星期天不一樣,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快樂星期天的評審方式。
今天的分數落差很少,主要應該是林志炫跟馬毓芬比較不會多給分。
星光二班少了那種誇張的哭哭啼啼場面,看起來倒是舒服、真實多了。

1.李千娜/阿杜 夢中的情話 原唱:阿杜+江惠    18分

第一句的「話」~就飄掉了~許多句的尾音抖音也都走音...馬毓芬老師講的也跟我之前講的一樣,就是她唱歌尾音都收不好,唉!唱台語歌這樣的水平要怎麼辦!?還是說現在的人都不重視這個部分了呢?
李千娜的表現其實蠻糟糕的,應該是撐不到兩場了,能夠被留下,美貌也是主因,而本來這個節目就不是為了要找歌手,而是要找能對唱片銷量有幫助的「歌星」。

2.黃美珍/李聖傑 聽我愛你 原唱:李聖傑     20分

普普通通...,她技巧還行,但音色就是不很悅耳,也許是我個人愛好的問題,也沒所謂了,消費者喜歡就好,現在小朋友的喜好是讓人猜不透的。

3.魏如昀/阿信  You Oughta Know 原唱:Alanis Morissette  18分

如昀的表現還行~

4.林宜融/品冠 Endless Love   原唱:Lionel Richie Diana Ross  18分

宜融的聲音原本是比較虛一點,再加上這首歌大多時間都是合聲,所以大多時間都被品冠的聲音蓋著,但基本來說表現還可以沒有什麼明顯瑕疵。

5.賴銘偉/阿信  愛中飛行   原唱:阿信 20分

一路看到現在,賴銘偉的水平應該是數一數二了,個人也給予肯定,但今天可惜最高音失敗了(陪在你身邊的始終是我~)...,有點可惜,應該連麻瓜都聽出來了,但評審還是什麼也沒說,怕影響以後他們的唱片銷量嗎?或者是有說也被剪掉?

6.林佩瑤/李聖傑 遠走高飛  原唱:李聖傑    17分

李聖傑有一句忘詞了,呵。林佩瑤的話...他音質可說接近優美了,音域也蠻高,但高音會飄,不夠穩定,加強訓練穩定度的話,有可塑性,能夠擠掉林道遠、劉軒臻,我想仍然是屬於合理。這一點,馬毓芬的說明也是印證。

7.吳忠明/游鴻明 戀上另一個人 原唱:游鴻明     20分

吳忠明的聲音都被游鴻明壓掉了,完全是來合聲的是嗎?為什麼呢,吳忠明的缺點,就是聲音不夠厚實(林志炫說他可以MAN一點,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但他主要就是在技巧及感情上非常好,唱歌充滿線條,儘量去彌補他的缺點,這點林道遠剛好跟他相反,林道遠聲音厚實但缺乏線條。

8.劉軒臻/范瑋琪 可不可以不勇敢 原唱:范瑋琪     17分

劉軒臻基本上聽起來沒有問題,跟林佩瑤其實是難分高下啊,如果依照我的看法,林佩瑤的勝點是音色比較悅耳,還有比較漂亮。總而言之,劉林李等四人就是半斤八兩,難怪網路上爭論不少。

9.梁文音/品冠 Way Back Into Love 原唱:Hugh Grant Haley Bennett  18分

梁文音忘詞了,所以只得18分。馬毓芬的耳朵也很尖,文音確實唱的可愛過度了些。

10.曾沛慈/范瑋琪 每天   原唱:范瑋琪 19分

沒有問題,總之她只要不破音就是OK的,但要說很好嗎?也沒有。

11.葉瑋庭/阿杜 一眼瞬間 原唱:阿杜+張惠妹 音樂劇卡門版本 17分

一眼瞬間不是一般的職業歌手可以演唱的,不是說不能唱好,而是蕭敬騰跟阿妹唱的實在太好,一比就整個遜掉,自找麻煩,這一點連麻瓜也應該聽的出來。
葉瑋庭的最高音掛掉了,副歌也有點混(不過,聽說她賽前有氣喘病發,在現場有說明,並且他之前的表現也不錯),阿杜唱的也快掛了,阿杜基本上是因為聲音有特色,但稱不上一流歌手,一流歌手還得要音域寬及適合較多曲風等等,也聽過他唱現場「唱其他人的歌」,表現的很平凡,這首歌也不是他可以駕馭的。

被淘汰的感言:

明天,估計李千娜會先被淘汰,接著是佩瑤,看我猜的對不對吧!
歌壇也大概沒什麼希望了,星光二班的合輯可能也會有排行第一吧,反正麻瓜那麼多,有什麼關係,當很多被市場、唱片公司拋棄的實力派歌手茫然的看著排行榜時,不知道心裡會想什麼…或者應該說已經習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