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又到了,又要來踢爆假象—不是啦,是賽後評論了…10強的結果上週就已經預報出來了,雖然以前評審的角度也令我有些質疑,但最終的結果還好仍是頗合理的,總算評審們有維持了他們的專業度。網路上自然會有人為淘汰者抗議叫屈什麼的,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必要。

1.李千娜 唯舞獨尊 原唱:蔡依林 17分 

雖然即便是唱台語歌,她的技巧也並不高,但在錄音室磨一磨還是可以出唱片,決勝點則在於他天生的好音質,再加上天生麗質,所以之後就這樣把劉軒臻擠掉了,是可以接受的結果。靚女至少也可以增添十強的畫面美觀,也是有他的功用。
聲音甜美依舊,但中氣仍是不足,之前的表現都聽的出來,尾音乏力,抖音也弱。

2.劉軒臻 代言人 原唱:蕭亞軒  22分 

跳的自然是很不錯的,但劉軒臻的歌聲一直以來也都是普通,畢竟是業餘的等級,尤其跟原唱蕭亞軒比起來自然是差很多了,穩定度不夠,歌聲不實在。
兩組舞蹈老師都給滿分,下一週的節目劉軒臻會被淘汰,有些人會不服氣,但其實是不太意外,畢竟歌聲才是重點,軒臻真的去唸書比較好,想開一點,為你好才這樣說啊。

3.林佩瑤  火   原唱:張惠妹 21分 

也是業餘等級的歌手,高音的部分仍然有瑕疵,但她聲音畢竟是比較甜美悅耳一些的,所以最後還是擠進了十強。

4.葉瑋庭 Whenever,wherever 原唱:Sharkira  24分 

前面三個全部都是業餘等級的啦~至於這個就沒話說了,這首歌邊唱邊跳真的是頗有難度的,所以要像原唱唱的那麼流暢自然是很難,本來就是準十強候選人,應該說準五強也沒問題,無須多加評論。

5.賴銘偉  第一次  原唱:胡彥斌  20分 

賴銘偉也是沒什麼話說,這首快歌也唱的很穩定,我曾經拿卓義峰跟賴銘偉比較過,我說過,雖然卓義峰的高音非常好聽,但賴銘偉是勝在他的穩定度,目前也證明沒有看錯,穩定度是可以從多年的駐唱中訓練出來,也是五強沒問題吧。

6.林道遠 真命天子  原唱:羅志祥 14分 

有點選錯歌了,腳太重了,跟捶子似的,要跳好真的有難度。
pitch有落差,低了一階,很可惜,也許他無須選這麼難跳的歌,像賴銘偉的舞蹈就比較簡單一些。
結果就輸給靚女李千娜了,可能評審按燈的時候有幾個心裡也在想...出唱片嘛,賞心悅目,還是靚女好一點...結果分數一出來~囧?咦?
不過也不太意外了,我之前也有講過,他唱歌也沒有說很好,聽不出來的還是承認自己是音癡好嗎~?不會唱歌就不要亂評論、亂支援好嗎?網路上不知所謂的網友還是很不少唉。
今天他也自己承認他唱歌感情不夠,線條不夠,其實是沒錯的,主要就是這個問題,再見囉,不然李千娜要嚇到皮皮挫了。

7.魏如昀 24HR 原唱:莫文蔚 19分 

魏如昀的舞蹈也是比較簡單,所以呢,林道遠...可惜呀...太老實了吧...

8.黃美珍 Let It Go 原唱:蕭亞軒 18分 

又唱錯了一句歌詞,駐唱了這麼久,還忘詞...她本來就是搖滾派的,所以快歌聽起來也算是有適合,只不過應該是有更適合他的歌可以選,所以小玲老師才這麼說,這首歌動作很大的,還能唱這麼穩定,是不錯了。

9.吳忠明 And I Know 原唱:蕭亞軒+順子 21分 

跳得手忙腳亂的...看了都喘了...但聲音維持了穩定度,還不錯,維持看法,給他6~8名。
我覺得吳忠明的表情是沒有問題,個人並不認同roger的看法,吳忠明,做好你自己就對了,畢竟roger是造型師,他的話參考參考就好XD。我覺得吳忠明長的有點猥褻,狠一點的表情比較man,哈哈...

10.林宜融  Double  原唱:Boa  20分 

聲音太虛了,就像小胖老師說的,沒有厚度,舞蹈動作還是有點軟,她唱快歌聲音不太行,給20分...其中有1、2分是評審興奮之餘多給的鼓勵分吧?請林宜融的迷哥迷姐無須興奮成那樣,並且還是有不會唱歌的網友在亂抗議說小胖老師講的話太重了,還真是夠了。

11.梁文音 Lady Marmalade 原唱:Christina Aguilera  23分 

梁文音的口紅太紅了吧,超俗的,那個衣服又是怎麼回事...
聽聽看吧,梁文音就是有厚度,一比就知道差很多了,五強應該是沒問題,不過最低音的部分沒唱好。

12.曾沛慈 Cappuccino 原唱:蕭亞軒 23分 

長那麼高,容貌也不差,還蠻上相的,不過音域太窄,幾次看下來,高音都不夠好(很常破音,雖然有勉強壓住,但還是能聽出瑕疵吧,聽不出來的就不要再亂評論了),低音也不很好,中氣不太足,厚度不太夠,在歌喉上,是輸給梁文音跟葉瑋庭的~,雖然他連幾次拿高分,但不代表他的歌藝,吳忠明也能跟她有拼,我大約給他個第5~6名。

最終林道遠淘汰,下週將淘汰掉劉軒臻,十強已經出線,也沒什麼問題,星光二班好歹美色也贏了一班,OK了,希望製作單位不要再弄什麼敗部復活賽了,只是騙收視率的把戲,毫無意義可言!出什麼十強合輯,也只是劣幣逐良幣的把戲,若是五強合輯的話,會像點樣子!但恐怕沒人想做好一點的唱片,而只想作賺更多錢的唱片!說到這可能又會有人心裡不認同,那不妨想想看,有多少創作型歌手,實力派唱將,是被市場所拋棄的?星光幫這樣子唱唱口水歌,出出合輯,就上了排行第一,夠福氣了,很多人活到現在流行音樂聽不到四成,幾乎都在聽偶像派,也不會唱歌,不會欣賞音樂,但照樣喜歡在討論區寫東說西,成天亂聲援、抗議一通,而偏偏時下很多年輕人就是這個樣子,歌壇怎麼會好的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