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鄭寺音編譯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十日公布的研究顯示﹐據信主要透過口交傳染的人類乳突病毒(HPV)﹐可能導致一種罕見喉癌﹐致病機率甚至比抽菸或喝酒更高。

已有研究證實﹐人類乳突病毒是子宮頸癌的主要致病原因﹐這份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首度證實人類乳突病毒與口咽癌的關系。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採集一百名新近診斷出罹患口咽癌男女的血液與唾液﹐並詢問他們的性行為與家族病史等其他致病因子後﹐發現七成二患者的腫瘤中﹐有人類乳突病毒常見的病毒株HPV16。

血液與唾液採樣也顯示﹐先前證實經口部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患者﹐罹患喉癌的風險高於常人三十二倍﹔有六名以上口交性伴侶者﹐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風險幾乎是常人的九倍之高。

研究數字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是喉癌最大的風險因子﹐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者﹐假如也抽菸與喝酒﹐並不會增加風險﹐顯示病毒本身就會造成癌症﹐推翻過去歸咎於每天一包菸並持續二十年﹐或固定大量飲酒超過十五年導致喉癌的理論。

但專家說﹐此份研究範圍太小﹐仍需進行更大型研究加以證實。(chinesenewsnet.com)

人類乳突病毒是子宮頸癌的起因﹐性生活活躍的女性﹐八成會在某個時期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口交據說是傳染人類乳突病毒最主要的途徑。最近上市的子宮頸癌疫苗﹐無法證實此疫苗是否會保護經口部感染的人類乳突病毒。

DWNEWS.COM-- 2007年5月11日3:59:42(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喜歡口交 請先打疫苗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外電報導】 2007.05.11 02:51 am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美國自一九七三年以來和「人類乳突病毒」(HPV)有關的口咽癌病例增多,部分原因可能是青少年流行口交。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在口咽癌病例增多後,有關當局應考慮為少男少女注射預防最危險的HPV病毒株的疫苗。

研究人員還說,雖然口交是傳染HPV的主要媒介,但也不排除口對口的傳染,像是接吻。

大部分HPV感染者只有極輕微的症狀,或根本沒有症狀。但有一小部分人感染高風險的病毒株,因而罹患癌症。

HPV是子宮頸癌常見的肇因,默克大藥廠研發的第一種子宮頸癌疫苗「Gardasil」於二○○六年上市,被認為幾乎百分之百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