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超級偶像3,初選資格賽第三集,按照慣例,在歌名後面給分,分數是筆者自行判斷,僅供參考,分數主要是以歌唱表現為主。

郭人榮 無樂不作 過關 8.1
0221 超級偶像 2.郭人榮:無樂不作
音準很不好,高音都沒有上去。
手搖來搖去不太自然...
太活潑激動了...稍冷靜一些...
泰國歌其實聽不太出來實力,但聲音算紮實。

林育群 讓每個人都心碎 過關 8.4
0221 超級偶像 3.林育群:讓每個人都心碎
他意思應該是說向保羅一樣,雖然沒外表但是可以當歌星。
聽了讓人很感動,但有些尾音比較單薄,偎、睡、碎...等等,反而最高音的聲音比較穩定紮實,
以後可以選唱青峰的歌看看...最好是儘量唱男生的歌,但音比較高的那一種...,
高音是很強了,但中音域的表現呢,可能以後要再聽聽看。
選歌選的好的話應該就可以繼續過關下去。

周士弘 低等動物 過關 8.1
0221 超級偶像 4.周士弘:低等動物
這首歌不好唱,音很低的,老實說是不錯的,聲音很穩定,但磁性及共鳴感就差了一些,再加強。
本來想聽高音的表現,結果高音還被到就被按三個燈。
加分題聽起來的聲音是不錯,有聽到高音的表現了,但高音沒有完全上去,還有唱得太緊張、激動,最後面其實有唱壞,要再練習,冷靜、專注一點把歌唱出來,有潛力。

林潔 作我自己 8.1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7.林潔:做我自己
海選的時候,唱歌斷斷續續的不連貫,是大缺點,但聲音卻很好很紮實,確實是有潛力。
正式唱的時候...低音音質表現不錯,到副歌的地方,還是聲音很畏縮,沒自信,聲音放不開,動作也放不開,怪了。
加分題,還是很畏縮,聲音放不開,換氣又太快,高音也不敢上去,訓練空間實在是很大。
三個過關的都只有8.1分,其實都唱不好,主要是評審願意給他們訓練進步的機會,今天的標準感覺也比較寬鬆,希望參賽者要把握學習的機會,下次來時能有顯著進步,不然就令人失望了。

蔡昌憲 你那麼愛他 8.3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8.蔡昌憲:你那麼愛他
這個筆者給的分數有比較高一些,就是聽來尚稱順耳,但有瑕疵,比如說咬字(台),或是尾音的小問題,而且實力似乎有些已經見底,但還是給過關了,我的建議是唱歌也要穩定專注一點,不要聽起來很急躁。

陳榮軒 May I Love You 8.2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9.陳榮軒:May I love you
聲音不差,但是唱的聲音比較鬆散,比較黏比較平,轉音可加強,轉音主要是使旋律有柔軟度,因為在下感情的時候,通常會下許多重音,若沒有轉音去柔軟,就會太生硬,不夠流暢。
把歌唱出來,把表情往外推一點,呵呵,誰說利菁不能主持歌唱比賽,偶而也說的不錯,在多學習一些可以說的更準,觀眾會喜歡主持人有些音樂程度的。
加分題唱的比較好,嗯嗯,聲音有特色,但聽來不夠舒服舒暢,再加油。

賴若儂 相見恨晚 8.4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2.賴若儂:相見恨晚
聲音放的不夠開,音色不錯,但聲音的乾淨度可再加強一些。
還要再練習唱歌的精緻度,OK,給8.4了。

林威儒 其實還愛你 8.3 沒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3.林威儒:其實還愛你
這個其實會有點爭議,是會唱,只是特色不夠,唱歌的感情浮在表面,而且為了避免爭議還故意剪片,欲蓋彌彰,超一超二都有幾個是這樣子被處理掉的。
如果是以前會覺得很意外,現在已經比較習慣了,這類節目的邏輯,就是覺得實力已經見底,卻沒有亮點,再唱最多也是那樣,就會把人淘汰掉orz。

歐陽聖康 誰愛我 8.1 沒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4.歐陽聖康:誰愛我
其實聲音不錯,但加分題沒唱好。

張誠菡(黑澀會的惜兒) 愛笑的眼睛 8.4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7.張誠菡:愛笑的眼睛
一個燈都沒亮,聲音很亮,長的也很好,參與少女偶像組合都沒問題的,自然能留下來。
唱歌的技巧很普通,尾音很弱,假音很假,但音色很好,會運用口氣,表情也很自然,有些人就是這樣,天生聲音好,技巧弱一點也沒關係,天生聲音不好,技巧很純熟就變成油,天生聲音好,技巧雖不純熟,但尚有一些不油、清新的優點可以稍做彌補。
趕快去找老師學唱歌吧~!!

陳安妮 Beautiful Love 8.4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8.陳安妮:Beautiful Love
有實力,技巧純熟,音域也夠寬,但唱流行歌不能太平靜,可能聲音及表情上要加強感覺,要有渲染力啊...。
最後一句的高音有些破了。
唱歌劇確實蠻厲害的,是教唱老師沒錯,其實很多學院派的老師來唱也未必能過,因為流行歌要能唱到吸引人,要讓人想再多聽,不是「唱的完美」就可以的,這是勝負關鍵啊...。

布孟旋 喜歡就是喜歡 8.25 過關
0221 超級偶像 19.布孟璇:喜歡就是喜歡
穩定度不夠哦,唱歌比較虛。
加分題的聲音就比較紮實了...嗯嗯...。

確定了,超級偶像三沒有再亂搞,跟超二不一樣。
嗯...雖然也有不少人對超三的程度不滿意,但比起超二,其實超三的狀況還不錯,回想之前,還有個帶兔娃娃的、還有小油妹,小弟弟,什麼都來了,
重點是—唱的不好聽,蠻恐怖的,但一開始感到失望的超二,卻能漸入佳境,有些選手進步迅速,令人感到驚訝,也有些佩服評審群的眼光,所以超三還是有讓人期待的空間,聲音本質不錯,值得訓練的歌手蠻多的,況且,棚內資格賽也還沒結束,好像還有一集...,等下下集結束,才能整個判斷初選的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