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一則題為「來福士廣場電梯鬧鬼實拍」的影片出現在大陸各大影片網站。滬上網友紛紛在論壇發帖,爭論該視頻的真實性。
據瞭解,該視頻(影片)表面看起來像是大樓監視器的錄像,長約1分49秒,左上角日期顯示「21/02/08」,時間是「00:27」。視頻開始,兩個白領模樣的男子在等電梯;視頻播放到50秒時,兩人一起走進電梯,這期間在不停地交談,且電梯裡只有他們兩人。
播放至1分30秒時,電梯停住,兩人一前一後走出電梯。此時,一個男子的後面突然冒出一位低頭駝背的老太婆,慢慢地跟在男子後面,十分恐怖。
5月7日下午,上海來福士廣場的一名接線員告訴記者,來福士內部的一些員工已經看過這段視頻,稱這不是上海的來福士廣場,好像是外地的。來福士廣場總經理秘書也確認這不是上海的來福士廣場,「從電梯的外表就能看出來。」
對於上海來福士廣場是否會起訴發表視頻的網友,其公共關係部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負責人稱,鑒於該視頻漏洞過多,相信網友不會相信此類靈異事件,來福士廣場方面不作回應。
另據瞭解,新加坡有一座萊佛士坊辦公大樓,當地媒體4月曾做過一篇與其「鬧鬼」有關的報道,該報道引用的圖片正是上述視頻的截圖。報道中揭露出此視頻的4大漏洞,如影片中「鬼影」從模糊變「實體」,使用了錄像編輯軟件中「motiontrail」來製造特效,「鬼影」應是另外拍攝後,再與電梯畫面重疊;手提式攝像機的夜視功能,拍攝到的畫面會呈綠色,一般閉路電視並沒有這個功能。但「鬼影」錄像的畫面卻呈現綠色,因此可能不是閉路電視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