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免費推廣網站(或Blog)?有那些管道?16則重點及網站優化的提示!

相關的文章網路上也有不少,在此就言簡意賅的總結整理,還有些個人看法,若有不甚妥當,或是文章中有什麼缺漏、錯謬之處,還請大家不吝提點囉,感謝您。

如何免費推廣您的網站?很重要哦…讓您的好站不再黯然…

1.登錄於網站評選或蒐集的網站:

舉例:

網站評選:
台灣網際NO.1!http://www.webno1.com/
卡提諾酷站推薦區(需註冊) http://www.ck101.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id=67
(有一些論壇有推薦網站的討論區,也有一些論壇允許在簽名檔放置網站連結,多多參與討論及貢獻論壇則會有幫助)
中時優格推薦 http://blog.chinatimes.com/selfcommend.aspx
網站蒐集:
網路報馬仔 http://myweb.hinet.net/home1/kiroro/index.htm
TimLiao提姆網 http://www.timliao.com/
網址之家 http://www.hao123.com
udo優質網 http://www.udo.idv.tw/
網站自推:
蕃薯籐好站推薦 http://good.yam.com/
網站人氣排行榜:
HotRank站地萬象中文網 http://www.hotrank.com.tw/
Blog排行榜:
部落格觀察 http://look.urs.tw/
台灣部落格 http://blog.go2.tw/
網站登錄:
雖然大多搜索引擎都改成全文檢索了,但有些搜索引擎仍尚保有手工登錄的選項,可以參考,例如Pchome、hinet等等仍有分類目錄登錄的服務。

對新的網站來說,要入選人工評鑑的網站,會有點困難,針對人流量來排名的,則是白搭(因為初期人流太低)
此時可以先從純網址蒐集的網站下手,或是可以自己推薦自己的網站。
等網站進一步壯大到一個水平後,就可以參與網站評選,網站評選是很好的,可以讓缺乏人氣的新站,有機會出頭天,因此應該要多多的參與。

2.使用書籤系統:

加入書籤系統,可以針對單一文章或整個網站作推廣,對文章的流量頗有助益,請參考程式碼:
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12233792
國內的書籤網站:
MyShare@URL http://myshare.url.com.tw/
HEMiDEMi - 共享書籤 http://www.hemidemi.com/home
推推王 http://funp.com/
聯合新聞網書籤 http://bookmark.udn.com/
......等等。

3.至奇摩知識等網站回答問題:

Yahoo!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
iAsk.com 新浪愛問 http://iask.sina.com.cn/

幫助別人,別人也才會幫助你,熱心的幫別人回答問題,順帶出自己的網址,自然能夠吸引別人參訪您的網站。

4.多去人氣網站留言、回應:

跟利用奇摩知識的方式類似,去人氣網站留言「小心的」「廣告」,如何小心,就是建議內容不要像是單純推銷自己的網站,不會讓人感到厭惡的內容,以及數量不要太多(最好可以鎖定某些族群),否則有可能因為浮濫的留言太多而引起網友的不愉快進而搗蛋哦~。最好使用「回應」的方式,回應有建設性或詼諧的訊息,順帶出網站的相關網址,與人互動之餘,讓網友對您感到興趣而進一步去你的網站瀏覽。

5.交換連結(友情連結):

跟好的網站交換連結,但交換連結也要取決於人氣相當,自己的網站人氣不夠,難免會碰釘子,此時還是認份一點,從人氣跟比自己多一些的慢慢開始吧!每個BSP通常都會提供熱門Blog的排行榜,可以找到與自己人氣相近的Blog,或是找網友中也是Blog站長的,則可有「友情連結」的機會。

6.免費廣告網站:

可參考:
Kijiji免費個人廣告 http://www.kijiji.com.tw/
YPOI http://www.ypoi.com/
BIG AD 分類廣告網 http://www.bigad.com.tw/
......等等。

7.增設「加到我的最愛」或「設為首頁」的連結:

相關的JavaScript語法,網路上有很多,待需要時可自行搜索,選擇適當的程式碼來使用...。

8.向google申請adsense及搜索引擎

google adsense不僅能讓您有機會獲利,也可以加速搜尋引擎抓取您網站的內容,早一步能被搜索引擎查到資料,自然可以增加流量,除此之外也可以一併申請網站的搜尋引擎,網站有站內搜尋的話,可以留住訪客,避免訪客又跳開你的網站而直接搜尋引擎的頁面上查找資料,目前,大多的Blog系統均有內建搜索引擎,至於有一些純html的網站,則可向google申請google adsense(訪客搜索後若點擊廣告則可獲利)或是自己添加語法

9.利用即時通訊軟體發佈網站的訊息:

例如MSN、即時通等等,如一個個通知太麻煩,可以寫在「個人訊息」的欄位讓大家一上線就看到你的網站網址了,如網友很多的話自然可以請網友們多多幫您推廣囉。

10.BBS打廣告:

至各大BBS進入與網站相關的討論群組中留言,可利用回答問題等方式推廣網站,或是發表有趣、實用的文章,裡面附上Blog的連結,但要是太明顯的廣告主題就容易被版主砍文囉....

11.使用EMAIL行銷:

先從親朋好友開始吧,把曾經通過信的任何人都發送網站推廣EMAIL。
如不夠的話,就購買發信光碟並小心的發送您的廣告,如何小心,就是建議郵件的內容不像是單純推銷自己的網站,不會讓人感到厭惡的內容,以及數量不要太多(最好可以鎖定某些族群),否則有可能因為廣告信太多而引起網友的不愉快,進而來網站搗蛋哦~。

12.參與部落格聯播:
例如:
Palacan!啪啦罐頭 http://www.palacan.com/
全民部落國 http://ub.gokimo.com/
Oui-Blog聯播網 http://www.oui-blog.com/

13.申請容易被google搜索到的blog:

根據網路上的研究,某些Blog較容易被搜尋引擎搜索到,可參考:
http://www.seoland.tw/archives/34
當然,如果您已經申請了Blog並且已經長期經營,大多數情況還是別換了吧!以免影響了原有的流量。

14.參與網站聯盟排行:

例如:
網際聯盟 http://www.centurys.com.tw/web/
V-Links網際廣告交換中心 http://www.v-links.net/
網站聯盟以前較為熱門,但一段時間後,許多基本上都被色情、MP3等等佔據了,再加上作弊程式,有些腐化,造成許多人氣網站也缺乏參與意願。

15.加強搜尋引擎排名:
優化網站,例如添加網站標題(title)、描述性META標籤、加粗文字...等等,
可參考此文:
http://www.seoland.tw/archives/33

16.傳統媒體行銷:
名片、信紙、公司DM等等,可以印上網址時別忘了印上...。

如果以上的方式全用上了,還真的得花上不少時間呢.....推廣網站似乎比作網站還要更花時間呀.....那這樣的話,是不是從今天起就「全力推廣」網站呢?

其實呢,網站推廣,需要的是有點耐心,要搭配網站的內容~常見許多網站,還沒有成熟壯大到一定程度,就急急忙忙的推廣,自然容易碰釘子,自推或留言等方式也被版主刪除...一個成功的推廣,必須要讓網友被引導進入網站之後,會把網站加到「我的最愛」裡面,否則,人流量只是曇花一現,等網站好不容易內容堅強時,網友再看到推廣的廣告,也不想點擊了,所以,網站內容到什麼程度,才推廣到什麼程度哦...除了網站原本設定的內容之外,也可常常多提供其他的特殊內容,例如免費服務、舉辦活動、高吸引度文章(爆笑、實用、美女...等等)...等技巧,也可進一步加強網站內容及人氣。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網站的順暢度,例如,網站的頁面不要放太多佔頻寬的物件(例如動畫、音樂等等),避免把整個網站內容放在表格中(減慢瀏覽速度,因為內容要整個下載完才會出現),避免支援度低的Java或CGI程式(小心有些瀏覽器不支援,最好檢查一下),避免濫用特效(炫彩字體、跑馬燈、滑鼠特效、漂浮視窗、動態背景...等等,感覺心智不太成熟耶),適當的搭配選單的版面,善用分類(不要讓網友有太多的點擊,點進點出看內容,很累,最好可以一次到位),廣告不要太多太雜而影響閱覽...等等。

先寫到這裡,以後有新資訊也會再修改......欲轉貼本文時請註明出處來源及給予通知,3Q囉....(文:OS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