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超偶2十強,要把歌唱到好聽都不難,職業水平起碼都是有及格了,現在應該精益求精,往中級職業歌手邁進,不要太容易滿足,甚至有些自負的感覺出來,今天會針對歌唱上,多補充一些建議及分析的部分,而不是只點評好聽與否。
有人會問說,評審指定PK?那是否公平?我覺得由於選手的實力接近,都起碼是個職業歌手了,所以沒什麼公不公平的問題,這跟星光大道又不一樣,星光大道有幾個靠臉蛋的要是在「正常的歌唱比賽」遇到實力派,那就挫賽了。
有感於上週好像有些太散漫了,今天就算是總評鑑吧~!
賽制:評審指定pk 勝者總分加0.1分 與下週總合積分 決定淘汰人選
評審:陳樂融 陳珊妮 黃國倫 林隆璇 陳國華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1
鐘天慧 眼色/林宥嘉 (勝) 42.7
vs
BABY FACE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林佳儀 42.2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2
鐘天慧跟BABY FACE選的歌都比較悶一些,高音的攻擊力不多。
鐘天慧還是維持好聽的水平,頗有意境,表現不錯。
鐘天慧的樂感在十強中是比較好一些的,有樂感的時候才會感覺演唱有生命在裡面,常聽到的韻味、動人心弦等詞,均屬於樂感的範圍。
BABY FACE的優點剛好跟鐘天慧相反,鐘天慧的音色比較暗,喉音比較多,但唱歌有韻味,BABY FACE的音色很亮很悅耳,但是不動人心弦,沒有音樂感染力,只是聲音好聽,演唱的感覺沒有生命,抒情慢歌比較弱。
Baby Face唱的斷句太多了,唱的太平靜了,一點也沒有此首歌應有的淡淡悲傷心痛感,沒有意境可言,只是把聲音放出來,林佳儀唱時有帶些哭腔及感情,感覺就很好。BABY FACE要加強抒情歌的意境,了解詞意以後要怎麼表達?怎樣唱到人心裡面?怎樣抓重點的幾個字來表達?否則目前就還是一樣,只依靠音色的優點在闖關。

林吟蔚 別在傷口散鹽/張惠妹 (勝) 42.5 
vs
陳怡文 薇多莉亞的秘密/張惠妹 42.4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3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4
林吟蔚這次總算選了大氣一點的歌,發揮了一些高音有力的優點,但斷句太多了不夠流暢,感情也只是恰如其份,層次感不夠,要多加強抑揚頓挫、輕柔推拋,音區要更寬、力度要更強,個性要更明顯,不一樣的感覺才會出來。
一個一流高手,不外乎三個條件:樂感、技巧、嗓音,林吟蔚樣樣都有,但樣樣都不突出,渲染力就會比較少,當駐唱歌手很好,要當實力派歌星的話還要再加油。
陳怡文這首歌Key偏低了,聲音便太低沈,聽來就不是很舒服,陳怡文天生擁有力量充沛的聲帶,這造成他可以使用特殊的腔調,中高音歌曲比較適合。

謝俊奇 無樂不作/范逸臣 (勝) 42.3
vs
李鈺卿 在你和天空之間/趙之璧 42.1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5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6
謝俊奇這首歌的音準很不穩,蠻喘的,音質又太低,聽起來很乾,沒什麼感覺,很虛。還有一段的音都錯了,他適合唱感情濃烈充沛的歌曲,但這種歌很吃虧。
搖滾歌手確實很多都需要沙啞的音色,但是謝俊奇的聲音較虛了些,要加強紮實度才行。選歌會有困難,下次唱阿杜的歌算了。
謝俊奇有感情充沛的優點,但聲音的美感不夠,乾淨度不夠,唱得好的氣聲會有「磁性感」,氣中有「質」,要加強美聲的唱法,
聲音必須要讓聽眾感覺到清晰的「質感」。
李鈺卿一開始聽覺得很配合他的聲線,蠻有感覺的,但幾乎所有的半假音都唱的不好,太啞太乾了,沒力,還有一句歌詞唱錯段了。
李鈺卿是因為假音失敗還有忘詞,否則應該是能贏。

符瓊音 You make me free/張惠妹 42.6
vs
潘尚恩 Non ti scordar di me 勿忘我/Luciano Pavarotti (勝) 43.1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7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8
符瓊音還是唱慢歌比較好,第一段的「聲」最後面音準跑掉了,邊唱邊跳有些走音,還有唱錯,Make me沒接到。
歐美許多女歌手的中音區像「說話」、低音區像「歎氣」、高音區像「遠處喊人」,音域寬廣又精緻,符瓊音的高音區很強,中音區標準,低音區就沒那麼柔順優美,但以國內的水平來說,也已經達到中高級職業歌手的水平。
符瓊音的道路還是得飆高音,而且要慢歌,快歌加跳舞的話就算了。
唱流行歌曲不講究音色,卻講究特色,這是事實,潘尚恩在流行市場這一塊需要尋求突破,找一些需要美聲但還算是屬於流行歌的歌曲,直接拿聲樂歌曲來比就比較怪了。

艾成 男兒當自強/成龍 42.4
vs
曾威豪 日文動漫歌 (勝) 42.8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9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10
2008-11-01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艾成的聲音還是沒有特色,聽起來很平淡,歌喉本為天生,此題恐怕無解,只能從選歌上去下功夫。
曾威豪很有實力,聲音好聽,但幾乎都唱女生的歌曲,表現下來都一樣啊,翻前面的點評就好了,我也沒有新的想法了。
[勝 方] [敗 方]
鐘天慧 眼色(林宥嘉) baby face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林佳儀)
林吟蔚 別在傷口灑鹽(張惠妹) 陳怡文 薇多利亞的秘密(張惠妹)
謝俊奇 無樂不作(范逸臣) 李鈺卿 在你和天空之間(趙之璧)
潘尚恩 Non Ti Scordar Di Me(帕華洛帝) 符瓊音 You Make Me Free(阿妹)
曾威豪 THE REAL FOLK BLUES (山根麻衣) 艾成 男兒當自強(成龍)

原始分數 勝方 V.S 敗方 原始分數
42.7 鐘天慧 baby face 42.2
42.5 林吟蔚 陳怡文 42.4
42.3 謝俊奇 李鈺卿 42.1
43.1 潘尚恩 符瓊音 42.6
42.8 曾威豪 艾成 42.4

實得分數 勝方 V.S 敗方 實得分數
42.8 鐘天慧 baby face 42.2
42.6 林吟蔚 陳怡文 42.4
42.4 謝俊奇 李鈺卿 42.1
43.2 潘尚恩 符瓊音 42.6
42.9 曾威豪 艾成 42.4

[本週實得分數排名]
1. 潘尚恩 43.2
2. 曾威豪 42.9
3. 鐘天慧 42.8
4. 林吟蔚 42.6
4. 符瓊音 42.6
6. 謝俊奇 42.4
6. 陳怡文 42.4
6. 艾 成 42.4
9. babyface 42.2
10 李鈺卿 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