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取10踢館賽

總戰積較優的一方可獲得獎金兩萬元。最低分淘汰,最低分淘汰的話,PK贏不贏好像也沒差了,果然是把意外的風險降到最低...贊成...也揚棄抽籤制度,採用分析過戰力的配對,贊成...精彩好聽就好,PK賽激起選手的怕輸心,不再選輕鬆歌曲,很有可看可聽性。
超偶大勝.....9勝2平0敗,個人相信,人手是不好找的,星光的又不能找(合約限制),一般的歌星或是線上藝人又會怕唱輸,找來出片歌手跟原視英雄榜的高手來比,也算是盡力了,可以理解,今天的分數給的也很準確,個人並無感受到有偏袒之處,OK。
十強即將決定,個人估計,李鈺卿跟曾威豪會比較危險一些,李鈺卿唱的不錯,雖然音質較粗暗一些,演唱也算穩定,但缺乏突出的特色及強項,只能說是一個標準的歌手,曾威豪則雖頗有職業水平,音色溫暖優美,演唱細膩有技巧,但總愛選女生的歌,未必能完全發揮優點,還有就是外型受限...但不管怎樣,目前的11強,每位都已經達到了職業等級,可算是令人滿意的。
再次說明一下什麼是「達到職業等級」,有些讀者沒搞懂,以為這樣說就是把人捧的高高的,此言差矣,要作為一流歌星,還有更高的門檻,能夠達到職業等級的最低標準,只能說是「及格」了,就是唱歌聽起來順耳,一般聽眾聽不出瑕疵,滿足一般人的聽覺,這樣就夠了,但要達到中級或更高,必須要「很好聽」才行,還需要特色的音質、更高的高音...等等要求。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1

李鈺卿:real voice(絢香)42.2 8.44
PK
張一凡:祝我生日快樂(溫嵐)41.2 8.24

新民歌唱大賽勝過賴銘偉拿到第二名的張一凡一開始有些不穩,有幾個音稍微不準,且唱的太學院派,以技術來說沒問題,但好聽及感動度、流行感就弱了,感情及特色沒有很彰顯,但聽的出來底子很硬音質及唱功很不錯。
李鈺卿唱的很穩定,也尚稱悅耳,但沒有很明顯的特色,比如說聲音不夠可愛,或是高音假音的地方沒有十分完美。

林吟蔚:紅豆(王菲) 41.8 8.36
PK
林凱:認真(張惠妹) 40.5 8.1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2


林凱差點搶拍,一進歌就走音,喉音太多影響歌聲的優美度,唱的也比較虛比較平一些。
林吟蔚有個拍子沒跟上,此首歌比較缺乏起伏,小坦克的威力沒有發揮,只靠甜美悅耳的聲線撐起好聽度,也沒什麼小瑕疵,建議下次選歌,選些較激情高音的歌曲來展現實力。

林吟蔚忘詞之謎,新聞已經有解答:
台視、三立「超級偶像」前天錄影發生大烏龍!因為工作人員疏失印錯歌詞,評審以為林吟蔚唱錯只給了41.8的低分,導致她差點就被淘汰。

曾威豪:花若離枝(蘇芮) 42.2 8.44
PK
鄧詠家:落語聲(江蕙) 42.2 8.44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3


三立新人排行榜校園組連過21關的已發片歌手,鄧詠家的台風穩健歌聲嘹喨,音質優美韻味佳,技巧又純熟,但渲染力則沒有很強,可以以林芯儀來比較,林芯儀唱的很悲,悲的夠勁,可以勝出。
曾威豪的感情則是頗為充沛,技巧純熟,音質也很優美清新。
兩個都很不錯...

鐘天慧:我要我們在一起(范曉萱) 42.8 8.56
PK
黃力堯:親愛的你在那裡(袁耀發) 40.5 8.1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4


本來是發片歌手但已經轉成模特兒的黃力堯,尾音力度不足,在那裡的拉高音勉強了,我還可以能夠、我們在、不用怕的接續不應斷句,不夠流暢,聲音的穩定度不太夠,會有些抖。
整體分析鐘天慧,缺點也是在聲音控制上,沒有十分穩定,偶而低音時喉音會跑出來,她應該也知道,所以她的優點就是在演唱時,會十分的專注去控制這個缺點,控制穩定度,表情令人動容,今天來說算是唱的很細膩,控制的還不錯,雖然稍有些喉音,有一些音準稍有些掉了,但算是悅耳了。

謝俊奇:waiting for you(胡彥斌) 42.5 8.5
PK
丘郁嘉:愛笑的眼睛(徐若瑄) 41.1 8.22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5


丘郁嘉最低音的聲音沒有出來,低不下去,低音很啞很乾,第一次的愛不在沒跟上旋律,麥克風拿太遠,是在家裡對電腦唱歌的完全素人,若經過訓練後應該會進步很多。
丘郁嘉還要再學習聲音的控制,要唱的流暢才行。
謝俊奇今天的選歌,就對了我的味了,歌曲的旋律好聽、有感情有激情。但Kiss me in的那個拔高音,第一次升的不夠有Power,第二次才比較有氣勢,第三次的come...拉高音就算不錯了。
唱的不錯啦有自己的特色及味道。

Baby Face:吉他手(陳綺貞) 42.1 8.42
PK
黃勁棠:不會消失的夜晚(信樂團) 40.8 8.16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6


黃勁棠氣的運用有些問題,唱腔的控制力不足,感覺沒有出來,聽你說一遍的拔高音有些失敗,聽起來也比較卡,不順暢。
Baby Face唱的就非常順了,拍子抓的很準,聲音好聽,以近期來說算是不錯的表現。

符瓊音:what's up(4 Non Blondes ) 44.3 8.86
PK
胡鴻福: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黃小琥) 42.4 8.48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7


胡鴻福的來歷是什麼?實際上,他來超偶的隔天就要去錄原音的「總決賽」了...
胡鴻福唱的確實很好,一開始慢歌出來時,感情充沛,音質醇美有線條。
再次明白的證明,符瓊音的高音,是這兩年多來選秀節目的無敵者,撕裂音的音色也運用的很好,誰有辦法唱成這樣呢?整體都十分優秀(不過最後一句好像有些掉Key),單靠飆高音的能耐,我認為是可以進入市場,一闖歌壇的。

張綺倫:我恨我愛你(張惠妹) 42.7 8.54
PK
威漢:男人ktv(胡彥斌) 41.9 8.38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8
威漢...一位身障歌手,網路下載付費超過10萬人次...
一進歌就走音,低音低不下去,我和你吻別那一句,也是用全假音來唱,而不是用半假音。還有一些換氣斷句也代表氣不夠足(有沒有你-),無法一氣呵成,專業聽眾一聽就知道,瑕疵很多,若經過訓練,消除小瑕疵後應該會很不錯。
胡彥斌能用半假音唱上去是太厲害了...那才是高級歌手啊...。
張綺倫唱的太工整,感情不夠濃,那種很恨的感覺沒有出來,吳忠明勝。

陳怡文:patience(take that) 42.6 8.52
PK
遊子順:流浪記(紀曉君) 42.6 8.52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9


遊子順在綜藝節目模仿過蔡依林,聲音乾淨,但還不會運用感情,感情不足,缺乏起伏,但確實是擁有清亮純淨的美聲,靠此拿到分數。
之前分析過陳怡文很多,就不再重複了,陳怡文的高音我是喜歡的,尤其從音響中傳出的話並不見得會太尖銳,此首歌充分運用了他特色唱腔、音色飽實、高音中氣充沛的強勢,非常好聽。
我覺得還是應該陳怡文勝出,不贊成遇到小孩就明顯加分,由分數來看可知超偶評審並不偏袒自家歌手。

艾成: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郭富城) 42.8 8.56
PK
趙靖宇:在別康橋(范廣慧) 40.5 8.1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10

音是上去了,但卻根本沒有去控制音色的優美度,所以不好聽,更高音則是變成上不去了,越到後面,音準亂七八糟,恕我直言,可以用鬼哭神嚎來形容,跟吳姐的穩定性相比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好像是從觀眾中臨時抓出來唱的,這一組的PK很瞎。
艾成穩穩的唱完,雖然沒什麼特色,但也算順耳好聽,輕騎過關...

潘尚恩:danny boy 43 8.6
PK
周莉文:愛什麼稀罕(張惠妹) 42.3 8.46

2008-10-18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周莉文也很不錯啊,幾乎可以達到王雅婷的程度了,王雅婷還是唱的比較嘹人。
符瓊音雖然上來搞笑,頭搖的很用力,不過那高音一出來,還是聽的出來,一樣可以輕鬆贏。
潘尚恩,老實說,我沒有想法了...一樣的歌劇唱法,一樣的寬厚好音質,老實說,在音樂大學的聲樂班,會有一堆這樣的...好聽是好聽,但市場性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