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的錄影主題是「舞台魅力之夜」~18強取16。
比賽規則:8.3分過關,低於8.3分落入暫時失敗區,擇低淘汰,但同分者由評審會商決定。
獎勵:1.分數最高者可獲得一萬元獎金;2.擇優在超一演唱會中演唱。
評審老師:陳國華、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
目前大多參賽者們的素質不錯,有水平,體現在分數上,就很少會有較低分,分數也很接近,這是好事情,也很合理,並不是缺乏鑑別性,反而是確實的反應到實力的接近,這反而是比較精確的,如果是像星光大道一樣,因為數值少,容易出現分數的落差,反而較難以反應到實際表現,20分會比18分好?好像經常聽不出來?對吧?所以反而是較難以反應到細微的差距,這一點觀眾是要搞清楚的。給分細一般都是比給分寬還要好的,不然的話,奧運的體操等等的比賽怎麼不乾脆用整數分算了?很容易理解吧。
基本上,一般要有8.6以上的分數,筆者才會給予「很好」的評價,否則大多都是「不錯」,大家再加油,發揮個人特色及特質,畢竟大家實力頗平均,要努力的衝出來,多花些時間選歌及練習。
超級偶像美夢成真演唱會
10/9.10/10 台北 台大體育館
10/11 台南 市立文化中心
11/15 台中 中興大學蕙蓀堂
(全省7-11以及寬宏售票系統都買得到票喔!)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1
王雅婷的開場表現很好,高音非常的優美有力,以前經常多所讚美,就不用多說了。

01.曾威豪:漂浪(五佰)....8.3分 

跳舞有一些沒有跳在拍子上,有些亂...只能說是...有趣味效果...囧...
但聲音的表現上其實都不錯,本來瘦瘦的音色就是挺紮實的,所以整體拿下基本分8.3,沒問題。

02.潘尚恩:The Cup Of Life(Ricky Martin)....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2
舞動上還是沒有完全跟緊著節奏,也是跟瘦瘦差不多。
聲音的表現上,力度跟音量都不錯,只是共鳴比較悶一些。
節奏很快的部分還是稍有些跟不上,但整體大致良好。

03.林郁傑:蟑螂小強(Tank)....8.3分 

key定的比較低,聲音的亮度及張力就會比較低一些,但表現也算是還OK的。
節奏的部分大致都有勉強跟上,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

04.張綺倫:Revolution(F.I.R)....8.3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3
我覺的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不錯的,算很穩定了,聽不出什麼明顯瑕疵,此首歌需要很好的中氣及音量,原唱本人唱現場時,其實也未必能明顯較佳的。

05.顏仲瑄:我的麥克風(潘瑋柏)....8.2分 

此首歌用童音來唱的話就沒有味道了,顏仲瑄在小朋友裡面算是表現很不錯,但聲音尚未發育完美,以後再加油。

06.李鈺卿:人魚姬(倖田來未)....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4
舞台動作上還蠻自然的,沒什麼問題。
唱的不錯,有及格了,基本上就是音質比較粗一些,多些嬌媚甜美感會更好。

07.曾 薇:Zombie(小紅莓)....8.4分 

細膩度有進步,以後也要繼續加強,不要只會放大聲來唱,咽音的技巧學的還不錯,好。

08.林吟蔚:愛你(王心凌)....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5
跳舞蠻沒力的,沒練的很好,要好好練啊...。
歌聲的表現平平。不夠ㄋㄞ~聲音要可愛一點,嬌媚一點。
如陳老師所說,恰如其份,但無搶眼之處。
看來,慢歌很不錯,快歌要加強。

09.洪維辰:開水與白麵包(莫文蔚)....8.4分 

表現不錯,聽起來蠻順的,唱腔上有跟進學了一些,肢體上雖還是稍有些僵硬,但大膽展露健美體態,就有加回一些分了。

10.卓杏純:愛的主打歌(蕭亞軒)....8.2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6
聲音很平,缺乏感覺,音準飄,咬字含混,還以為是外國人。
上週有講過,唱歌欠缺細膩度,本週還是一樣,那就得出局了。

11.BabyFace:Take Me Away(Avril Lavigne)....8.3分 

表現算很平穩,聽不出什麼問題,合音可加強,汶芳漂亮有星味,相對來說謝廣太的存在感卻很低,以後若要出合輯什麼的,可能要考慮汶芳一個人來。

12.鐘天慧:玫瑰香(林憶蓮)....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7
鐘天慧的外表不僅算是漂亮,還有一種楚楚可憐、惹人憐愛的感覺,對他的人氣應該是有所助益。
演唱的表現平穩,是及格的,如果聲音再亮一些,性感一些就更好了,跳舞表現不錯,但有忘詞。

13.符瓊音:兩條路上....8.6分 (總分43分)

舞蹈太軟了些,可以再練。
雖然低音上稍微有些小瑕疵,但高音的部分,則仍然一樣是非常好,渾厚有力,幾進完美,整體是頗不錯的。
繼續加油,打造個人親和特質及人緣,發揮個人優勢特色,當個實力派歌手是沒問題的。

14.吳踩蓮兒:愛情的烈酒(江音)....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8
這一首,在歌聲的表現上可說是很不錯的,高音嘹亮厚實,有Power。
雖然一開始比賽時只覺的是一個比較會唱歌的大嬸,但感覺實力在逐漸發亮及進步中,選歌選的好,效果就有出來。
確實也不得不承認是有兩把刷子....

15.謝俊奇:無力去愛(誰迪克牛仔)....8.3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9
雖然只有8.3分,但覺的唱的也挺好的,聽起來也蠻過癮的,不錯。
聲音及技巧都不錯,音準是有些問題,也有些搶拍,但一般人也聽不出來,算是小瑕疵,評審是比較嚴格,繼續加油即可。

16.陳怡文:光之翼(王菲)....8.3分 

其實高音的表現算不錯,第一次聽到,雖然兩個最高音沒有完全拉上去,但聲音蠻紮實的。
雖然說今天的特色比較少,但聽來算是順耳,可見正常唱歌,也是有一定實力。

17.丁筱珊:More More More(蕭亞軒)....8.4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10
中氣不錯,聲音厚實有力。跳舞雖然比較拙一些,但也算是挺有熱力,搭配甜美笑容,氣氛不錯。

18.艾 成:脫掉(杜德偉)....8.6分(總分43.1分)........本集最高分 
2008-09-06 超級偶像2 part 11
很可愛很有喜感,表情很生動,真是很有個人特色,非常能吸引人的專注觀看。
歌唱表現上,前面低音的部分,聲音有些出不來,有些悶,但高音的部分就不錯。
2008-09-06 超級偶像2part 12(end)
比賽完畢,李玖哲、張綺倫合唱:我會好好過 
落入暫時失敗區剛好是2人,均予淘汰:顏仲宣、卓杏純。
獲得一萬元:艾成。
獲得在演唱會上演唱者:符瓊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