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孔子之後 南韓學者稱孫中山是韓人後裔
2008-07-31 中國時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學者的考證愈來愈離譜,此前稱孔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孫中山是韓國人。說不定,哪天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韓國人。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經過對孫氏家族族譜仔細發掘研究,竟發現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實際上具備韓國血統。

     報導引述朴芬慶的話說,約在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生活在朝鮮最南端,就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組成軍隊與周朝作戰,因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于孫(今為河南省宜陽縣境)。

     其軍隊首領稱為「孫伯」,即孫國首領之意。

     據《通志·氏族略·以邑為氏》記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為周卿,士食采于孫,子孫因以為氏。」《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記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為周卿,因國為氏。」

     朴芬慶由此證明,孫氏是起源于韓國。

     朴芬慶還說,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朝鮮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

     朴芬慶表示,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韓國血統。

     香港《文匯報》稱,《朝鮮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跟蹤報導,預計今年底關於孫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將可完成。

     此外,關於孫中山祖先從韓國遷往中國的考古紀錄片拍攝,也在計畫之中。

     此前,韓國學者也考證中國美女西施,亦為韓人,連「台灣之光」的棒球明星王建民,竟然也被考證為韓國皇族的後裔。

南韓大學教授研究孫氏族譜 稱孫中山有南韓血統
2008年07月31日 10:16   來源:新華網
南韓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樸芬慶經過對孫氏家族族譜仔細發掘研究,包括對中國姓氏文化古籍的研究,已經發現中國偉大革命先驅--中國人孫中山,實際上身上流的是南韓的血。

    孫氏起源於南韓

    南韓《北韓日報》報道,南韓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樸芬慶表示,大約在西元前1000年,生活在北韓最南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北韓人,曾組成軍隊為周朝作戰。其中一部分由於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於孫(今河南省宜陽縣境)。其首領稱為孫伯,即孫國首領之意。《通志·氏族略·以邑為氏》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為周卿,士食采於孫,子孫因以為氏。」《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為周卿,因國為氏。」由此證明,孫氏起源於南韓。

    孫家古籍有北韓字

    樸芬慶稱,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

    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北韓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北韓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南韓血統。《北韓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跟蹤報道,預計今年年底將寫成關於孫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關於孫中山祖先從南韓遷往中國的考古紀錄片的拍攝也在計劃之中。

    ●南韓研究「成果」選摘

    ●西施是南韓人。

    ●李時珍是南韓人。

    ●姚明是南韓人後裔。

    ●毛澤東是南韓人後裔。

    ●熊貓的故鄉發源地在南韓。

    ●「端午」起源於南韓,為其申遺。

    ●佛教創始人、一直被認為是印度人的釋迦牟尼是南韓人。

    ●韓醫針灸為國際標準,「超過中國,證明了韓醫的優秀性」。

    ●在其新版的萬元紙幣上印著中國古代天文發明「渾天儀」,稱是其發明,為「國寶」。(東方網-新快報何振濤杜克)

延伸閱讀:這回輪到印度了 韓報稱「釋迦牟尼」是韓國人
韓國人歷史小說《蚩尤天皇》篡歷史落笑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