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傑:王傑1987年加盟台灣飛碟唱片公司,第一張專輯《一場遊戲一場夢》一炮而紅,之後又出《安妮》等眾多紅極一時的作品,後來加入華納,移居加拿大後是波力佳音。1999年回來後加入英皇,英皇對其定位不準。加入英皇后的公司運作不利,王傑成了徹底的過氣老人,轉而去演電視劇,電影,但也沒闖出名堂。90年代曾地位不遜於劉德華等天王的王傑,現在卻非常落魄。

謝霆鋒:其實拿謝霆鋒出來,估計不少人會有異議,但從歌壇上說,他的確從當時炙手可熱的歌壇新星,到現在歌壇已基本無所建樹的影視演員了,謝霆鋒自己創作的《謝謝你的愛1999》《因為愛所以愛》當時紅極一時,從他的作品看,他的音樂才華也很有特點,自02年頂包案被迫暫退歌壇,他的音樂事業一度停滯。復出後性格收斂,當起武打明星,接拍內地電視劇,一路只向錢衝了,英皇既王傑後又糟蹋了一個音樂才子。

任賢齊:96年之前在新格唱片發了三張專輯,沒什麼迴響。96年加入滾石因《心太軟》紅遍華語地區,隨後的近8年期間是他最輝煌的時刻。後來滾石日漸衰落,連帶著旗下歌手的衰落,05年任賢齊轉到EMI百代,走入頹勢,雖有2張唱片,但因歌曲問題,沒有流行的歌曲出現,宣傳也遠不及在滾石的時候,而任賢齊倒給人轉入電影的感覺。08年任賢齊轉入天王宮東亞唱片,靠以前多張專輯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將要開巡迴演唱會,能翻多少本還不可知。

張惠妹:96年發第一張專輯〈姐妹〉一炮而紅,隨後的〈bad boy〉〈牽手〉〈我可以抱你嗎,愛人〉經典歌曲層出不窮,恩師張雨生的去世對其有不小影響,在00年被內地封殺,就此一年沒聽到她的消息,01年轉投華納唱片,雖內地已解除了封殺,但她的唱片質量遠不如在豐華唱片之時,外加華納當時力捧孫燕姿,對她的宣傳也較弱,自此音樂事業大幅下跌,直到06年的〈我要快樂〉才起了點風浪,07年轉投EMI天後宮,發行star,並且大開巡演。而且因為EMI高層的變動,之前一直被蔡依林壓著的局勢不知08年會有什麼變化。

阿杜:阿杜的成名經歷真的是堪比王寶強,一個工地的工頭最後變成歌手,02年被唱片公司發掘出了《天黑》這張專輯一下子走紅,後續有發兩張專輯,可惜都沒有像第一張專輯那麼火爆的歌曲出現,雖把趙薇請出當mv女主,也未挽救這張專輯的頹勢。 張宇:一首《月亮惹的禍》讓之前發過很多張專輯的張宇著實火紅了一把,緊接著《大女人》《雨一直下》也火熱了,從99年到01年後張宇就消失了,在音樂節目上也基本未看到他的消息,後來才擔任了星光大道的評審。

徐懷鈺:如果說華語樂壇最快竄紅的歌手是誰,徐懷鈺肯定是其中之一,98年第一張專輯《我是女生》發行,一夜之間紅遍台灣,隨後《向前衝》更使其成為少男殺手,本來以為就此會誕生一名天后級人物,誰知短短2年後徐懷鈺突然消失,直到02年出專輯《love》,但曲風變化,宣傳不當,後面5年再未發唱片,07年要復出,改走性感路線,不過沒激起任何浪花,看來翻身無望。

蕭亞軒:蕭亞軒是因公司高層內部變動而被冷藏三年,當時的當紅炸子雞被冷藏三年,出來時變黃花菜,華納07年對蕭亞軒的專輯也算是重金打造,可惜時運不濟的蕭亞軒宣傳期除了被牽扯到藝人吸毒事件,還把腿給弄傷了,以至於以舞曲為主打的專輯錯過一個多月的宣傳黃金期。07年在台灣受到星光幫和蔡依林擠壓,貌似蕭亞軒把發展重心移至內地,07年不順,08年也一樣,原定於3月發的新專輯據說也要推到5月,能不能發還是未知。

小虎隊:90、91年小虎隊作為當時最紅的組合之一,席捲華語歌壇,《愛》被廣為傳唱,91年陳志朋當兵而導致組合解散,三人上學的上學,當兵的當兵,至此就沒消息了。等三人再聚首時外面已物是人非,蘇有朋因《還珠格格》又紅了一把,吳奇隆就一直在半紅不黑的尷尬境地,陳志朋是最衰的一個,在張國榮去世後,他憑借自己長的有點像張國榮這點,開始扮演張國榮,可惜廣大歌迷只要正版。三人均自從解散後都轉入影視,和歌壇幾乎無瓜葛。

關淑怡:歌唱比賽出身的她雖然唱過很多改編的口水歌,但她卻心比天高,要唱出自己想要的感覺,每張商業化唱片她都偷偷放入一些異類,終於在95年以一張全翻唱《All time favourites》將世人震驚。不過她也將唱片公司震驚,寶麗金要不起這樣的賠錢貨,之後談了多間唱片公司,簽約情況一直不順,好歹於98年找到剛被施葛蘭公司收購的Universal唱片,雙方談得也蠻好,據稱已達簽約階段,未曾想年底施葛蘭宣佈寶麗金和Universal合併,真是冤家路窄!關淑怡一氣之下去了加拿大,從此杳無音信,終於在98年消失樂壇。

刀郎:大陸歌手刀郎的走紅,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忽如一夜春風來。他的落寞也可以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形容。這個據說CD賣到千萬張的歌手,在火爆了一年多後,到了第二張專輯就直接悄無聲息了,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當時譚校長看刀郎如此火爆還想強強聯合,翻唱了刀郎的成名曲不說,還讓刀郎創作了一首歌,我個人覺得這首歌簡直是譚校長的恥辱阿,《披著羊皮的狼》,好像就在描述譚校長似的。據說08年刀郎要重出江湖,環球給他要舉辦世界巡演,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