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流傳一封轉寄信,內容如下:

不知道你有沒有忘了帶手機、手機沒電、手機掛了,想打公共電話口袋沒零錢,要你買一張專用電話卡或是 IC卡你又不想浪費這麼多錢的經驗呢?

中華電信考慮到民眾需求決定開放以下措施:一般民眾家裡線路都有一個識別ID,這個識別 ID 就是一般電話號碼,
比方說:電話 (02)27175621 ,對應的識別 ID 就是 0227175621
使用方式如下:拿起公共電話話筒,先打 108,接通後輸入您家的識別 ID
,接著輸入您要打的電話號碼,

這樣電話費就會納入您當月的電話費帳單了,是不是很方便?有急需時可多加利用。
中華電信關心你!

其實上內容不是完全正確,可參考中華電信的說明

中華電信公用電話可以免投幣 撥打”108”受話方付費電話

您可能有過因垃圾車來了,而急著丟垃圾未帶鑰匙把門鎖上、或一大早出門運動未帶鑰匙把門鎖上此時若想打個電話求救又身無分文的尷尬經驗;自即日起民眾再也不用擔心,因為中華電信的公用電話可以撥打”108”受話方付費電話。

中華電信公司自3月10日起開放公用電話免投幣、免插卡撥打”108”掛發市內電話受話方付費服務,任何民眾若一時沒錢幣撥打公用電話時,可撥打”108”,中華電信服務人員即會協助您接通您想撥叫的市內電話,電話費由受話人付費首三分鐘16元,逾三分鐘每分鐘加收4元。

歸納幾個重點就一定要注意:

1.所有的108轉接電話都是「對方付費」,不可能輸入什麼識別ID之類的就變成是自己的家裡電話費。

2.這號碼由於使用者多,有時會忙線,請多打幾次,會有服務人員接電話。

雖然原信內容不是完全正確,但108這號碼真的是可以使用的哦~當手機出問題或沒訊號時可以使用這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