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粉絲若是有意見請找該記者XD.....至於筆者的感想呢?之前已經寫了太多了...每週都有...麥大記者只是最近看了幾集超級偶像與星光大道,就「發覺超偶參賽者的實力比星光二班強」,那從頭看到現在,而且還是每集都儘量用心聽、用心看、重複看的筆者來說,又是怎樣的心情呢?我想...今晚的星光總決賽結束後,再來作個總結吧,畢竟筆者的感想,能寫的都寫了,再寫,就好像是鬼打牆了...不過,麥記者的表達能力及文筆確實是很好,不愧是記者啊...其實超級偶像前陣子也有低潮好幾集,但上一集稍微有一點回神了(其實是第一、二集的表現最好,讓人印象最深刻,不過第一次難免大家都能夠拿出最強歌曲應戰,無可厚非)...否則應該也不會有這一篇報導吧...不過寫超偶的部份好像寫的太甜了一些,我都沒有寫那麼甜,哈哈...還有就是有點忽略江明娟,江明娟可是一級戰將呀哈哈.....

本文為轉貼,原文出處: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115000366

「超級偶像」勝過「星光二班」 
Posted 2008-01-15 13:00 記者麥若愚  

「超偶」張芸京很有大陸超女冠軍李宇春的味道。

我曾經在部落格上寫過多篇「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的文章,獲得網友不少迴響,第二季比賽一段時間後,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寫第二季,我當時沒說什麼,也沒把心裡想講的話寫出來,直到我最近同時看「超級偶像」與「超級星光大道」,發覺超偶參賽者的實力比星光二班強,終於讓我有想一抒看法的衝動。

一開始看星光二班,就知道女生實力比男生強,二班應該是女將天下,剛好與一班做平衡,但愈看愈發覺,這批女將歌唱實力時強時弱,譬如這周不錯,下周卻變差,而且直到上周看「第六名決定賽」,老實講,已經到了最後六強了,參賽者還有中氣不足,音色不夠渾厚或明亮的現象。

星光二班在歌唱實力上,已經不可能有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這樣的上乘之選,在外型俊帥度上也沒有類似周定緯、潘裕文的這樣的氣質與吸引力,等到看了「超級偶像」一直看到上周13 強,男生女生都很會唱,而且外型條件搶眼、或是氣質讓觀眾看得舒服的,比比皆是。

「超偶」的女唱將包括: 大眼妹王雅婷、像小男星的張芸京、聲音渾厚的高瑞欣,另外黎卉淇、史竹君都甜美漂亮,歌也不錯; 男生裡面,黃文星、黃宥恩、廖志良、林宗興各有千秋,讓人聽歌看人都舒服; 其他像江明娟、朱肇群、黃偉豪、廖文強也各有特色,總之,在「超級星光大道」打出響亮名牌之後,第一季的「超偶」能排出這樣的13強陣容,非常難得。

星光二班可看度遠不如一班,除了參賽者本身的實力之外,我認為另一個原因,是太早讓這批參賽者「明星化」,尤其當他們還沒有具備當明星的充裕條件之前,就被媒體大量曝光、報導、票選----等,相較之下,星光一班可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過關斬將,最後十強甚至五強出列之後,才被捧成明日之星。

當然,媒體嚐到星光一班的甜頭,提早運作「捧」星光二班,動機與商機無可厚非,可惜二班裡「可造的明星之材」有限,過度明星化包裝,卻又在歌唱實力上「銜接」不上來,造成二班已經到最後六強了,感覺還很尷尬,既不像唱將,也不像明星。

星光的評審團,當然還是很專業,講到缺點時也很直接,但感覺上,就是有一種在「保護」這批進入最後決賽的參賽者,這種「有點不忍傷害」的評論氛圍,反而造成最後六強的進步緩慢,有些人比到最後六強,還有「不穩」或「退步」現象。

反觀「超級偶像」上周「評審指定曲」這集,真是個很棒的點子設計,由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陳樂融、陳國華這批專業評審,了解過參賽者實力的優缺點後,指定歌曲「考試」,結果這集許多參賽者出現「狀況」,評審「評」得很嚴格,但參賽者看得出努力與盡力,使這集可看性依然很高。

大眼妹王雅婷,是少數有「眼袋」還很可愛、又好看的女生,已經連續幾周拿高分,愈唱愈穩,愈唱愈有味道; 黃文星有一種「台味」的帥氣,台風最具自信心; 張芸京聽講話聲音以為是男孩,她論歌藝與外型,很有大陸超女冠軍李宇春的味道; 黃宥恩與廖志良都是單眼皮的帥氣男孩,兩人長相有點像,有時會弄混。

台灣的選秀節目愈來愈多,但競爭激烈之後,就會出現優劣的比較,參賽者的素質,當然已經註定節目好不好看的先決條件,不過「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已經讓參賽者擴大到全球華人,希望能找出更優質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