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讓你救回被淘汰的參賽者!
超級偶像已舉辦「敗部復活參賽人選」投票活動,您也希望您喜愛的參賽者能回來繼續參加比賽嗎?請按此進入投票~!

評審團:陳樂融 王治平 黃國倫 陳珊妮 林隆璇

評審方式:舉牌(過關/失敗) 多數決

主題:唱一首歌給我愛的人(上半場)

今天的節目還是很好看,評審團的講評越見精湛,言之有物,節目內容也是很感人,以下是賽後評論,僅供參考。

選歌要注意,參賽者選歌,應該要選對朋友幫你聽,如果讓我聽,馬上就否決掉,怎麼能拿來唱?自殺嗎?

吳婕新、劉佳林選歌錯誤,替代役雙人組、吳倍禎,實力不夠的問題比較多,實力不夠高的話,選歌更難選,更容易「選不好歌」,沒有這樣的自覺,還是沒選好歌,那就沒辦法。

還有,參賽人數已經變少了,超級偶像最好趕快進入計分制,星光大道是一人5分,你們可以一人10分,然後再加總平均,給分更精確,會受到好評,別再用二分法過關或不過關,得不到認同。並建議給完分後,才在螢幕顯示並加總、平均,避免同情分或過關分、私心分,而不是像星光一樣慢慢加分上去,這個部分可能要緊急增購相關電腦計分系統來因應。

星光大道跟超級偶像都一視同仁,本來對節目本身就沒有好惡,只會偶而給些建議,有沒有好歌可以聽、唱的怎樣,最重要,節目要怎麼作,自己要檢討,要看著辦,要保護好歌手。

今天這個「唱給我愛的人」這個主題,其實很危險,歌手要是唱歌時情緒控制不住,一定會失去水準,還好今天是沒有什麼明顯意外。

黃國倫老師的講評一直都挺好,目前在網路上已經得到很好的評價,其他評審的感覺今天也不錯。

本日最佳表現:廖志良、朱肇群、江明娟,只有三位啊,其他有幾位是還行,但還差一點點。
由於已經是第五集了,所以標準已經稍微提高了,蜜月期已經過了。

之前有網友提醒筆者,小時候胖不是胖,筆者也認同,果然...沒選好歌就弱了...本身的缺點就會浮現出來,要加油耶...不要交友不慎,趕快找老師...不過,許多參賽者只要表現不好,自己也知道,往往下一集就扳回一城,否則的話,若是連續兩集都出錯,除非是實力很高,否則危險之極,希望繼續唱下去後,認清自己的缺點,增強每次表現的高度。

筆者不是什麼音樂專業者,僅供參考。

影音資料來源,感謝:http://www.wretch.cc/video/Hongda&func=list&view=cat&cid=49173
http://www.youtube.com/user/amelie810127

1 祝鏘博 告解(祝釩剛) 獻給弟弟祝釩剛

缺點是聲音不夠亮,確實,再從選歌著手,並想辦法加強聲音的亮度,今天唱的還行,但沒有什麼感覺。

2 王雅婷 Katsu(張惠妹) 獻給祖母

第一句「在風裡」出現小走音,最後一句也小走音,但其他都不錯。

3 吳婕新 一想到你啊(張惠妹) 獻給好朋友蔣學瑛

唱的沒感覺,沒力,到後面越來越沒力,開始抖。
這首歌並不適合她,聽說是工作人員叫她選的,真糟糕,上一集才說她音質還不錯,今天卻選這樣的歌,誰讓他選這首歌的?應該去切腹了。

4 劉佳林 親密愛人(梅艷芳) 獻給過世的祖母


不好聽,不適合,太冷調,劉佳林的聲音及唱法,應該是要唱比較激動的抒情歌,會有利,這種歌根本不適合。
換氣跟斷句的點也有些不太對。不過現在說這個已經來不及了,是一個遺憾。
咬字不要ABC,以後要修改。

5 吳亦偉 遲到(劉文正) 獻給爸爸

這個才算是適合唱中快歌的,還行。

6 林宗興 不會消失的夜晚(信樂團) 獻給爺爺跟過世的鼓手


普通,聲音有點尖,不過這首歌的音很高,也難免了,以宗興的實力來說,今天只能算是還行,下次再加油。

7 替代役雙人組 雨跟眼淚(四分衛) 獻給歐陽賢的女友

音質不好,太扁,不好聽,唱歌就好好唱,認真唱,把聲音放出來,不要裝腔作勢。

8 吳倍禎 小手拉大手(梁靜茹) 獻給爸爸(有來現場)

進歌搶拍,Key太低吧?先扣分,聲音不好,不適合,跟方志友沒有兩樣。
唱到現在八位了,一點感覺也沒有,大家加油。

9 潘柏林 Angel(SaranMclachlan) 獻給過世的老師

小潘潘登場了,小潘潘之前在BBS問我,要怎麼改進,我告訴他,要選有抑揚頓挫的英文抒情歌跟他拼了,現在我們來看看他的表現。
哈哈...不錯...有適合,音質的優點有表現出來,但感情面,可以再加強,再拼一點,不要害羞,表情跟感情都要再加強。學學芸京,接近就可以。

10 黃楷元 大海(張雨生) 獻給過世的祖母


這首歌有適合他的音質,真的,聽起來舒服,但問題是,對他來說太高了,最高音唱破音了,很多句高音也都勉強,勉強就會走音,高音到不了位,這就是能力界限的問題了~能力界限沒有到還敢唱,只能說是勇氣可嘉,要是都能唱上去,以他的音質這首歌會表現很棒。

11 黎卉淇 動不動就說愛我(芝麻龍眼) 獻給媽媽

音質不錯,即使有些微瑕疵,或不夠完美之處,但都不明顯。
算是勉強及格的職業歌手,但要達到高手,還有加強的空間。

12 廖志良 Foreverlove(王力宏) 獻給前女友

不錯~真假音的轉換不錯,算穩,五票過關。

13 朱肇群 Marysays(王力宏) 獻給移民國外的女友


繼上次莫名其妙敗給小潘潘的恥辱之後,
今天,勇敢不怕死的朱肇群再度拿出高難度歌曲一拼,有扳回一城...有感動到我,以這首歌的難度來說,唱的真是不錯啊,不愧是我當初看好的歌手,五票過關,完全估計正確。

14 江明娟 我想有個家(潘美辰) 下落不明的媽媽

唱歌前就很想哭,一定會影響歌唱表現吧,邊唱邊想哭,喉嚨很容易鎖住。
幾個高音沒有很完美,但這首歌真的定Key太高,能唱成功的歌手恐怕也不太多的,顧慮到這點也可以給不錯的分數了,音質還是很棒,下次再加油。

15 廖文強 落雨聲(江蕙) 獻給媽媽

不錯,雖然文強的音質不厚實,但這首歌可以掩蓋這個缺點,有適合,選歌有動腦筋。
以上是上半場的部份
因為是28強取22人
其中暫時淘汰的參賽者為:
吳婕新 劉佳林 替代役雙人組 吳倍禎
若暫時淘汰的參賽者超過六人 則會從中選出若干位使用”死者甦醒”補足22強

聽預告張芸京唱,就知道下週有好歌可聽了,加油囉...

【超級偶像】參賽者的網誌

官方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superidol07


前28強

簡世明:http://www.wretch.cc/blog/talisno12000

江明娟:

吳亦偉:http://www.wretch.cc/blog/stevenwey

黎卉淇:http://www.wretch.cc/blog/akity86

廖志良:http://www.wretch.cc/blog/eric720418

陳頤欣:http://www.wretch.cc/blog/harmlat

黃劍文:http://www.wretch.cc/blog/kimman

潘柏林:http://www.wretch.cc/blog/choshiwa

范博清:http://www.wretch.cc/blog/aaron518

祝鏘博:http://www.wretch.cc/blog/superidol24

廖文強:http://www.wretch.cc/blog/chrisnewer

林雷全:http://www.wretch.cc/blog/Erickchuan

張芸京:http://www.wretch.cc/blog/jing7485

替代役:http://www.wretch.cc/blog/lacost355

楊美玉:

黃文星:

王雅婷:

梁帛澄:http://www.wretch.cc/blog/statichair2

黃楷元:http://www.wretch.cc/blog/libram

黃宥恩:http://www.wretch.cc/blog/gary5437

劉佳林:http://www.wretch.cc/blog/Key0326

林宗興:http://www.wretch.cc/blog/andygolden

吳倍禎:http://www.wretch.cc/blog/babawu

朱肇群:http://www.wretch.cc/blog/dogpig0505

黃偉豪:http://www.wretch.cc/blog/streetmusic

吳婕新:http://www.wretch.cc/blog/jacy770129

史竹君:http://www.wretch.cc/blog/minimaruko

高瑞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